2011年底,在我畢業與入伍的前夕來了東京十天,離開時,我便暗想未來總有天要再來東京,只是不是為了逛街購物,而是為了築地市場。畢業了、退伍了,開始工作了,又去了許多國家與城市,甚至京都又去了兩次,但就是沒有再來東京。其實也是因為覺得東京很無趣,除了逛街之外也就沒什麼吸引我的景點,唯一比較有古味的景點也就只有淺草寺罷了,沿著山手線一圈的各大站幾乎都是購物商圈,完全吸引不了我。唯一吸引我的還是只有築地市場的海鮮而已,但為了築地專程來東京也顯得有些無趣。
 
本來是沒什麼想來東京的念頭,但某天早上剛好看到香草航空要開始促銷的訊息,心想剛開航的時候,香草網站一開賣就掛了,根本搶不到票,這一次大概也買不到吧?結果十點一開賣,進網站點了點,竟然一路順暢到結帳頁面,結果就不小心刷了一張來回三千多塊的東京機票,被香草擺了一道,這樣今年我要來日本三次,有點令人吃不消。
 
不過這次來東京的時間不多,只安排了三天兩夜,但又不想一直待在東京市區,於是其中一個整天安排到北方的日光與宇都宮,看看世界遺產。這次的交通票券使用了JR Kanto Area Pass三日券,但老實說在東京市區裡不太方便,所以又補買了一張東京Metro的二日券搭配使用。只是三天的行程,光是交通費就花了不少。
 
 
這次來東京,目的當然就只是為了吃而已,其實在上次來東京時,大概就把東京市區裡的景點去遍了,我對現代的景點其實比較沒興趣,喜歡去古蹟,可惜市區的古蹟不是很多。東京最讓我懷念的還是築地市場,據說再過兩年就要被遷走了,有點感傷。一下飛機,背著行李就直接先來築地吃飯,往後的兩天也都是一早就來築地覓食,真羨慕東京人有這樣一個好地方,一大早就能吃豐盛美味的海鮮。
 
 
在我的一生當中,見過許多不可思議的事物。但是其中再沒有一件比眼前這件還要離奇,還要詭異的了。溜狗很常見,但我真的第一次見到有人溜老鷹,而且還是兩位女生,其中一個女生帶著護手,一隻像老鷹的大鳥就站在她的手腕上,帶著大鳥在街頭散步,真是奇人奇事。
 
 
 
來到了JR兩國站,這裡有許多日本相撲橫綱的照片,看到照片,我覺得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胖,應該算是壯的胖吧,看起來很有力呀。
 
 
日本的飲料販賣機已經進化到使用觸碰的液晶螢幕了,完全電子化的販賣機,用手指觸碰畫面上的飲料圖案,投錢之後,飲料就會掉下來。喝完之後旁邊還有回收的設備,真是先進,不知道台灣要幾年後才有類似的機器。
 
 
我在東京市區裡除了吃飯之外,其他時間還真不知道要去哪,只好到處閒晃,找找新奇事物。
 
台灣的摩斯漢堡是紅色招牌,可是在日本卻是綠色的,就跟法國家樂福是綠色的一樣,可能在本國與外國的店會使用不同顏色吧。
 
 
在六本木附近看到一家純北京料理餐廳,好奇之下看看菜單,忍不住想吐槽,這是哪門子的純北京料理?一堆北京點心和小吃分明就是港式飲茶的點心阿。
 
夜晚點上燈光的東京鐵塔與白天有很大的差異,恁是俗氣了些。
 
 
 
 
在六本木附近吃完晚餐後,不知要去哪,只好再來逛逛六本木之丘。記得日本旅遊達人林氏璧總是大推六本木,詳列了一堆六本木之丘的資料,可能我與他的喜好不同吧!第一次來六本木之丘是上去展望台看夜景,夜景是不錯,可是看完夜景之後,底下的商場也不覺有什麼好逛。第二次來六本木,依舊覺得很無趣,其實我對這種現代化的大樓實在是興致缺缺,而且都是購物商場,我是個出外旅行幾乎不逛街購物的人,所以始終不能體會喜歡來東京逛街購物的人的快樂。不過我在東京實在吃的很開心,而且只恨自己的胃不夠大、口袋不夠深,無法吃的更多一些。
 
 
今天的六本木有個春天節日的活動,有一些屋台攤販小吃,廣場好多人頭騷動,我一副事不關己地繞了一圈之後,還是決定早點回旅館洗洗睡好了。我真是個無趣的人,無法體會逛街的樂趣,大概是我不喜歡漫無目的的在商店閒晃吧,我這人如果要買東西的話,通常都是在家先看好,然後出門直接到那家店買完就走,不喜歡浪費時間四處閒逛。不過我相信像我這樣的男生應該不在少數吧。
 
日本抽煙的人很可憐,要在規定的抽煙區裡抽煙,像是車站裡會設置吸菸室,我覺得應該要改叫做毒氣室吧。
 
 
在東京的最後一個早上來到了新宿,逛完御苑之後,很不情願地走到新宿商圈,好像也沒什麼好逛的,看來我還是不適合來東京啊,除了築地市場以及想吃的餐廳之外,我竟然都沒去什麼地方。
 
白天的歌舞伎町,看起來挺正常的,應該晚上來才比較特別?
 
新宿也有很多藥妝店,可是自從我去年六月在京都祇園的藥妝店買到一罐440日圓的肌研極潤保溼乳液之後,今年再來日本,走遍了各個藥妝店,竟然都只看到880圓上下的價錢,比我去年買貴了一倍。我非常心灰意冷,難道我去年買的440圓是幻覺?自此之後,我都用極潤來當做一家藥妝店到底便不便宜的依據,可是就我二月去關西與這次四月來東京的藥妝店的觀察,我真的懷疑我當初買到一罐440圓的極潤是不是真的在做夢?最便宜也就只看到780圓左右,怎麼會這樣?極潤是我去日本藥妝店的唯一理由啊,我這人的品牌忠誠度很高,因為第一次來日本太乾燥,臉脫皮的很嚴重,跑去藥妝店隨便買了一罐極潤,用了之後效果非常好,而且沒什麼刺激的香氣,之後就很常用她了,可惜再也買不到那麼便宜的價格。
 
在新宿附近發現了一家台灣料理店,蠻好奇賣的是什麼,看了一下,嗯,賣一些炒米粉之類的食物。這次的東京之旅,在吃與無聊的閒晃中度過,其實也是因為天氣不好,雲層很厚,最後一天還下了些小雨。一早起來,能見度非常差,本來打算要上晴空塔,但看到天氣惡劣,只好放棄,也算是給自己下次再來東京的理由。不過我今年總共要來三次日本,也是有點膩了,看來應該會好一陣子不再來日本。只是現在廉價航空飛日本的機票那麼便宜,總是受不了低價的誘惑而刷了下去,看來以後真的要忍一忍了,不要再被廉航的票價給誘惑了。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來這次來東京要摘的米其林三星應該是握壽司店,可是太臨時決定來東京了,即使是出發前一個月打電話訂位,也沒有一家三星的握壽司店有空位,看來要訂這些名店大概得兩個月前就打電話吧。有部分幾家店跟台北宋廚一樣,在每個月的月初開放下兩個月的訂位,那對臨時決定來東京的人來說,根本就訂不到位子呀。而且傳統日本料理店通常只能透過電話訂位,外國人甚至還得透過旅館訂位,非常不方便。這時候。歐美餐廳就顯得方便許多,不少日本的米其林歐陸料理都可以透過線上網站來訂位,就像這次要吃的Robuchon便是。
 
在出發前就已先透過Robuchon的網站線上訂位,訂位送出後,服務人員會寫信來確認一下旅館訂位,也就是說他們會打電話去旅館確保你有沒有訂這家旅館,也算是另一種方式擔保你會到訪餐廳吧。
 
Robuchon的大名自不待言,世界各地幾乎都有他的分店,目前我曾經吃過台北和澳門的店,印象最好的還是澳門新葡京上的Robuchon,不但裝潢好、氣氛佳,料理也好吃。這次來到東京的Robuchon,與澳門的相同蟬聯了好幾年的米其林三星寶座,其餐廳位於惠比壽站附近,走路約莫十分鐘抵達。
 
惠比壽的Robuchon為一整座獨棟的法式建築,宛若城堡一般,其中包含了四家Robuchon系列的餐廳,本次要造訪的自然是獲得三星評價的Joël Robuchon Restaurant。
 
東京的Robuchon與台北和澳門的又是不同風格,黑色的桌布搭配周圍金黃色的牆面,黑金的組合比台北紅黑的組合更顯得高雅與明亮。用餐的客人多半以貴婦為主,有一桌還是全部穿著和服的老貴婦團,感覺就特有氣質。日本的傳統文化還是保留得很好,在台灣的高級餐廳,客人按Dress Code穿著的盛裝大概也就是西裝或小禮服吧,大概不會有人穿長袍馬褂漢服這類的傳統服飾,真是以西方文化為圭臬。
 
今天選擇的餐點是午間套餐的Menu B,價位為8000日圓,可選一道開胃菜或湯,一道魚、一道肉以及兩道甜點,最後還有茶或咖啡與petit fours。
 
Robuchon有一台滿滿是麵包的車子,首先先送上小長棍,搭配橄欖油或奶油。吃完之後,侍者會推著麵包車過來,指著琳琅滿目的麵包,詢問你是否想加點哪一種。不過因為肚子不是很餓,不敢吃太多麵包,因此也沒多點。但就只吃了一個小長棍的感想,麵包方面,台北的Robuchon倒也不輸東京。
 
首先送上開胃小點,左邊的是當季草莓做的冷湯,雖然台灣的草莓季已經結束了,但日本溫度高,四月底的氣溫還是不高,這一天也還只有11度而已,草莓季應該還沒完全結束。右邊的是乳酪搭配杏仁,先從這道嚐起,軟膩的乳酪含著一點酸味醬汁,香濃可口,只是我不太喜歡堅果類的食物,所以那顆杏仁我總覺得破壞了乳酪的口感,當然這是個人喜好,見仁見智。吃完乳酪之後,嚐嚐草莓冷湯,酸甜的草莓香味中也含帶著些許番茄風味,相當清爽開胃的一道。
Green Asparagus and parmesan shavings served with shrimps covered by puff buckwheat and a crustacean sauce
 
前菜與湯我選了前菜,這道菜是兩尾裹了蕎麥粉油炸的蝦肉,搭配綠蘆筍以及馬鈴薯泥,削上些帕馬森起司,右側附上一篇櫻花蝦薄餅。蝦肉緊實,表面的蕎麥粉一顆顆地酥脆口感。底下蘆筍清甜,薯泥的部分就沒有澳門Robuchon來的滑順了。
 
 
不過讓我比較喜愛的反而是一旁這片薄薄的蝦餅,上頭鑲著幾尾櫻花蝦,薄餅的口感有點像可麗餅,剛咬斷的時候覺得薄脆,但咀嚼的時候有點軟潤,帶著櫻花蝦的鹹香。
Sea Bream served with a lemongrass emulsion and oil, stewed leeks
 
 
這道魚肉很有南洋風,準確說是很泰式風味,主要的調味料使用了香茅。因此魚肉一上桌便傳來濃郁的香茅味,好像在吃泰國菜似的。除了香茅之外還加了韭菜同燉,最底層的魚肉是鯛魚,肉質雖然扎實,可是不夠細嫩。這道南洋風味的魚肉,我個人比較沒那麼偏愛,眼殘點錯了。
Grilled Quail and duck liver served with seasonal vegetables and a natural gravy
 
主菜選了烤鵪鶉肉搭配鴨肝,鵪鶉肉分作兩部分,左側灑滿海苔粉的是表皮煎的香脆的腿肉,肉質細緻,皮脆可口,但沒太大特別之處,有點像雞腿肉一般。中間的是鵪鶉肉捲,底下墊著奶油萵苣以及培根馬鈴薯泥。鴨肝則藏在鵪鶉後方,得把肉移位才看的到。除了萵苣之外,還搭配了兩塊筍子。
 
中間的鵪鶉肉卷就比旁邊的脆皮鵪鶉肉美味許多,肉捲的口感細緻滑嫩,中間呈現半熟的粉嫩狀,柔軟的令人驚豔。而鴨肝的口感雖然滑膩,油脂豐美,但總覺得少了鴨肝特有的濃郁香甜,不太像在吃鴨肝。
 
 
用完主菜後,侍者詢問是否要來點起司,但是實在是吃不下了,所以婉拒。然後先送上甜點前的小甜點。這是一道草莓奶烙佐日本檸檬泡沫,草莓酸甜加上奶酪的香濃,伴點檸檬酸香。
Strawberry “Opera” with raspberry and balsamic sauce, basil ice-cream
 
甜點不知道要選哪道,便請侍者推薦,他說草莓現在是當季水果,便推薦了我這道草莓Opera,這道Opera與以往見過的不同,巧克力片環繞成圓形,裏頭是草莓慕斯醬,以巧克力片為蓋,蓋子上放著羅勒冰淇淋。先吃點冰淇淋,口味相當清爽,有著羅勒淡雅的香氣。巧克力薄片輕巧薄脆,一敲就碎。裡頭的草莓慕斯酸甜濃膩,口感剛好是我最愛的。
 
接著送上紅茶以及Petit fours,這餐的petit fours就不是四樣小甜點了,濃縮成一個櫻花奶酪,表面一層透明果膠,加上幾片金箔。可惜味道跟甜點前的小甜點那道草莓奶酪有點重複,雖然這道甜品的酸味比較偏向酸梅味,但總的來說,這三道甜點的風味十分接近,色澤也相當一致,不免讓人有種缺乏新意的感覺。
這次只是簡單吃個午餐,也沒有點主廚推薦的套餐,以餐點的水準來看,美味有餘,但創意不足,雖然料理不差,但總讓人缺乏了點感動與驚艷。不過就其料理的品質以呈現方式來看,至少還是比台北店好一些,但比不上澳門店。目前所吃過的Robuchon分店,我心目中最佳的還是澳門吧。
Joël Robuchon
地址:東京都目黒区三田1-13-1 恵比寿ガーデンプレイス シャトーレストラン ジョエル・ロブション2F
電話:03-54241347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離開新宿御苑之後,不知該去哪,便在新宿周圍閒晃,想起附近好像有拉麵店不錯,看了一下地圖,距離還真遠,在新宿站的另一端,反正左右無事,那就散步走過去吃碗沾麵吧。
 
這一走就走了半個小時,好不容易來到了風雲兒,店面不大位置不多,幸好時間來的巧,一進店還有位子,坐下不久,座位後方就站滿了人在等位,人氣真高。
 
據說這家店的招牌是沾麵,直接在售票機買了沾麵的票,另一種是拉麵,風雲兒賣的食物很簡單,就是拉麵與沾麵而已。
 
把票給店員,會問你要大盛還是中的,因為中午還要吃東西,所以只選了中的麵量。入座不久,沾麵麵條先行送上,用的是我喜愛的粗麵,滾水煮熟後冷水降溫緊縮出彈性,標準的沾麵作法。
得製つけめん¥1000
 
 
過了一會兒,濃郁的沾麵醬汁送上,附上兩片海苔,撒了一大把的鰹魚粉,把粉與湯拌勻。風雲兒的湯屬於W湯系,就是豚骨加上魚介,通常這種湯頭的魚介風味味壓過豚骨。
 
夾起麵條沾裹湯汁入口,麵湯沾醬十分濃稠,因此能夠附著在麵條上,使每一口麵條都含有充分的湯頭風味,這才是標準沾麵應有的樣子,而不是稀湯沾不起麵。濃湯醬雖然口味重,但並不死鹹,風味濃郁,豚骨味一如預期的淡薄,魚介的鮮鹹較為明顯,而且不油膩,相當順口。叉燒肉則是混在湯裡的五花肉條,滋味口感也就一般,如同滷肉,此外還有不少的筍乾添加爽脆口感。
 
吃完麵後,可以自行加入高湯,變成拉麵湯來喝。加入高湯後的濃湯被沖淡,沒那麼濃郁,喝起來有著鮮濃的魚介香甜以及微酸的滋味,又不至於過於鹹膩,讓人不禁整碗喝完。
風雲児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代々木2-14-3 北斗第一ビルB1F
電話:03-64138480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次來日本,消夜總會找家燒鳥店吃,東京的燒鳥店有幾家得到米其林一星的評價,本來想去這些星星燒鳥店,可惜這些燒鳥店不知怎麼地都很早打烊,但我把燒鳥當作消夜吃,自然不會太早到訪。無奈之下只好放棄摘星,就吃離下榻處不遠的燒鳥店吧。
 
這次在東京的第二晚下榻處位於東京車站附近,晚上步行走到車站旁的大丸百貨,商場部分已經打烊了,但12樓的美食街營業到十一點,從商場旁邊的電梯直上12樓,來到雞繁。
 
或許是星期天晚上的關係,整家店只有兩個吃完了要離開的客人,員工都已經在打掃廚房了,不過畢竟還沒打烊,入店後還是被安排地妥當。
 
 
 
打開菜單,記得第一次來日本的時候,上燒鳥店吃串燒,燒鳥店的菜單幾乎都是日文,看來看去也只看得懂手羽先是雞翅的意思,然後只好用英文跟店員比手畫腳點菜。回台灣之後,痛定思痛,不能再這樣無知下去,於是找了份燒鳥店菜單,把上面的日文google一下,總算是大概懂了這些日文所代表的雞肉部位,現在來到日本燒鳥店,也不至於完全看不懂菜單,至少簡單的雞肉丸子、雞胸肉、雞腿肉、雞肝、雞心等都知道是那些日文了,有些字甚至還會念了。可見我也是個吃中學,學中吃的人。
 
點完菜後,先送上一盤小菜,清爽的雞肉絲與豆子,開開胃。
 
雖然廚房都在打掃清洗了,但是炭火還未熄滅,雞繁的燒烤台屬於長型烤架,中間炭火,前後兩根鐵條,竹籤前後兩段架在鐵條上,食材基本上不碰網,直接面對炭火,故沒有黏網的困擾,也更能保持食材的樣貌,均勻燒烤,這是我夢寐以求的烤台,真希望自己烤肉時也能用這種烤架來烤。
そぼろ丼(小)¥700
 
儘管晚餐吃得挺飽,但還是想來碗台灣燒鳥店沒有的雞鬆飯,小碗的分量不多,僅是一個普通飯碗,白米飯表面鋪滿了雞肉,打上一顆鮮黃的鵪鶉蛋。雞肉呈現褐色小丁狀,其實看起來好像台灣的菜脯。一直以來都很好奇這雞鬆飯是什麼味道,把蛋黃與雞肉丁拌勻之後,搭配著米飯入口。忽然傳來一股熟悉的味道,這口感與滋味好像台灣的肉燥飯呀,不是北部的魯肉飯,是南部那種瘦肉為主,肉汁較乾不油膩的肉燥飯,但是味道偏鹹。
レバー¥330
 
接著送上的是雞肝,以前我一直以為菜單裡的砂肝就是雞肝,後來才知道日本的砂肝指的是雞胗,真是誤會已久,難怪每次點砂肝吃起來都像雞胗。雞繁的雞肝是塩燒作法,這令我相當意外,一般所見的雞肝都是醬燒,畢竟肝的味道比較濃郁,有些甚至有濃重的腥味,通常都用醬燒來壓味。雞繁的雞肝敢用塩燒,想必有其自信之處。果然,雞肝口感軟膩,絲毫沒有腥味,淡淡的鹹味引出雞肝本身的甘味,卻又不發苦,真是目前在燒鳥店吃過品質最好的雞肝了。
もも肉¥330
 
第二串腿肉腿串,出乎意料的竟是用醬燒,甜鹹的醬料搭配焦香的雞腿嫩肉,味道不錯,但沒太大驚豔之處。
だんご¥330
 
雞肉丸子也是來燒鳥店必點的一串,三個丸子串在一起猶如一根肉棒,塩燒做法,雞肉丸口感緊實,裏頭夾帶著雞軟骨,脆潤的口感特別好,令我頗為喜愛。
手羽先¥440
 
 
最後是壓軸的雞翅,也是上燒鳥店必點的。雞繁的雞翅維塩燒做法,不過雞翅本來就都是做塩燒,好像沒見過醬燒的。雞翅採用二節翅的部分,從兩根骨頭中間剪開肉,左右攤開露骨燒烤。雞皮烤得酥脆微焦,可是有點過頭,嘗起來苦味較濃,影響了本身的雞肉味道。雖然雞皮烤的香脆,但肉汁還是保持得不錯。美中不足就是雞皮燒的過於焦苦了,另外塩也下的較重,比較鹹苦一些,適合多喝點酒吧。
鶏繁 大丸東京店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1-9-1 大丸東京店 12F
電話:03-62699092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來在東京的最後一天早上是打算登晴空塔,可惜因為下雨,能見度不好,想必上了晴空塔也看不到什麼。晴空塔顧名思義就是要晴天去,雨天去只是掃興罷了。於 是臨時決定改去新宿御苑,日本天氣還沒變暖,雖然櫻花盛開期已經過了,但去碰碰運氣,或許還能見到一些尚未凋落的櫻花吧。
 
 
搭乘JR到達新 宿站,從南口出去走一段路到達御苑的新宿門,新宿御苑本來是德川幕府時期,德川家康寺給家臣內藤清成的住宅土地,當時是扼守江戶的一塊戰略要地,因此給予 心腹大臣來固守。明治時期,這塊土地獻給了明治政府,被作為一個農業的實驗場,幾經變革,最後成為皇家的農場與用地。二戰結束之後,日本政府決定將新宿御 苑開放為大眾公園,成為一個平民百姓都可進入的休憩場所,可是要收門票。
 
 
 
從新宿門進入御苑,先往日本庭園的方向去,御苑裡有溫室、日本庭園和西洋庭園,我對日本庭園的興趣最大,因為感覺那裏就是會有櫻花。
新宿御苑所占的面積相當大,堪稱是都市裡的花園,裏頭的氣氛又有點像台北植物園。沿路可見到不少植物,甚至還看到幾株仍然紅葉的楓樹,不過已經轉化成綠葉的楓樹更多。
 
 
 
 
 
御苑裡有幾座池子,池子旁邊有幾棵還沒凋謝的櫻花樹,可惜有點零零落落。
 
 
其實綠色的楓葉也有他的美,只是略嫌青澀,沒有熱情如火的艷麗。
 
 
其實我不知道這還開著的花是不是櫻花,看一下花瓣總覺得好像跟以前看過的櫻花不太一樣。
 
走到日本庭園的池邊見到一處水面上的涼亭,非常具有中國風味,這座涼亭叫做舊御用涼亭,又稱作台灣閣。據說是當年在台灣的日本人為了祝賀昭和天皇結婚,捐贈的建築。
 
 
 
 
再往前走來到一處大草地,草地旁有不少櫻花樹,開花的盛大期已經過了,雖然整棵樹還是紅粉粉的,但不免夾雜了些綠色,而且花瓣都掉了滿地,春泥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應當如是。
 
看滿天紛飛的花雨落在春的泥土裡,忍不住蹲下來捻花,心裡想著若有把小鏟子,那該來學紅樓夢的黛玉葬花才是。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不好,天空陰灰色,導致粉色的櫻花看起來有種衰敗感,雖然還是有不少的花,但總覺得沒有十分地美。不過日本的櫻花跟台灣的還是有所差異,花 開到枝頭垂下,有種不堪負荷的感覺,比起台灣的櫻花真是茂盛許多,難道是品種差異?相較於公園草地上的櫻花,我還是覺得開在河岸邊的櫻花最美,可惜這次沒 什麼機會見到,加上天公不作美,減了幾分艷麗。沒辦法,誰叫我來的晚,不禁想起紅樓夢裡的花簽:開到荼靡花事了,塵煙過,知多少?
新宿御苑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内藤町11
電話:03-33500151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吃完牛舌之後,覺得還不是很飽,所以又繞到旁邊的立食壽司,吃個幾貫填填肚子。這家立食壽司吧主打的就是便宜,最便宜一貫75日圓,不過每一種至少要點兩貫起跳。
 
不過我覺得很弔詭的是吃飯的人得站著吃,但是排隊候位的人卻有位子坐,這好像有點本末倒置吧?
 
 
大概等了十來分鐘,就空出了一個位子給我站,旁邊是個老外,手上拿了份中英日韓四國語言的菜單,其實來這種壽司店不懂日文蠻吃虧的,雖然有這種方便外國人點菜的菜單,可是菜單上的魚料大多是很常見或是常態供應的。可其實吧台後方的牆上有一些今日食材或是特價的魚料,不懂日文的話除非直接問師傅,不然就只能看著菜單上點。不過因為魚料都擺在板前的冰櫃裡,價錢也都標上了,其實也可以直接點吧台裡的魚料跟師傅點餐,只是太遠的就看不到或是不方便點就是。
 
一口氣點了五種握壽司,沒想到師傅也一口氣把十貫送上,不知道是不是他覺得我很急呢?但生意那麼好,人又那麼多,我看這幾個師傅握壽司也是速戰速決,品質的部分在進店前就知道不可有太高期待,這種立食壽司店就是圖個便宜與嘴饞。
蔥花鮪魚泥軍艦¥200
 
第一貫是蔥花鮪魚軍艦,醋飯的部分竟是微溫的,幸好不是冷冰冰的,那口感就更糟了。這種便宜的立食壽司店還有個特點就是給料豪邁,通常點軍艦壽司,上面的料都會滿出來,這貫鮪魚泥也是如此,雖然沒有滿的很誇張,但至少也足夠賞心悅目。鮪魚泥的油脂不少,口感柔膩微甜,品質比想像中的好。
干貝握壽司¥300
 
第二貫點了干貝握壽司,干貝的品質不差,有其甜味又不失軟嫩,但沒有美味到令人印象深刻,堪吃。
比目魚鰭邊肉¥200
 
再來是比目魚鰭邊肉,菜單上說有炙燒呀,怎麼我的沒有燒。沒有炙燒的鰭邊肉口感比較彈脆,但帶點筋感,而且少了些油香,但味道還算是甜,只是師傅捏得蠻粗糙的。
生蝦軍艦壽司¥150
 
接下來再來一貫軍艦,這是小白蝦軍艦,在台灣好像沒見過這種做法,蝦肉的味道濃郁,滋味也頗甜,但是仔細品嘗之下,會感受到一點蝦子的腥味。
鮪魚中腹握壽司¥600
 
最後則是鮪魚中腹,兩貫600日圓也不是很貴,魚肉的油脂一般,但還是有入口即化感,滋味則是甜中帶酸,酸味頗重,也還算堪吃,反正也不貴。日本的便宜toro不少,但是價格畢竟還是反映在品質上,便宜的自然還是沒有貴的那麼油脂豐美與美味。
這種立食壽司主打的就是便宜吃粗飽,壽司捏得當然也不會太好,大多是蠻粗糙的,但是勝在量多,尤其我看旁邊客人點的類似干貝唇之類的軍艦,那干貝唇宛如一座小山,幾乎是底下軍艦壽司的兩倍高,吃的時候還得先把干貝唇吃掉一半,才有可能把整個軍艦放入口中。如果要吃粗飽的話,那這種立食壽司的確是不錯的選擇。
立喰い寿司 魚がし日本一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1-9-1 東京駅一番街
電話:03-32138880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來東京旅行是為了吃,每天早上都想去築地市場吃早餐,所以住宿的地點安排在東京、銀座這一帶,上網在Agoda找了一下,想說沒住過日本著名的膠囊旅館,這次來體驗一下好了。於是選擇了在東京Metro銀座線的京橋站旁的京橋第一飯店,距離地鐵站非常近,從出口出來走不到五分鐘就到了。
 
 
不過旅館不是很明顯,是一棟白色的大樓,一樓有一整排的飲料販賣機,入口藏在販賣機中間。不過可以認一下藍底白字的招牌,上頭寫著ファーストイン京橋。
 
 
一樓就是Check in的櫃檯,旁邊有販賣機,賣一些泡麵或吃的。Check in的時候,只會給你一把有號碼的鑰匙,這鑰匙不是房門鑰匙,只是置物櫃的鑰匙而已,上頭的號碼就是床位的號碼。
 
連同地下室總共有六層樓,不知道有沒有分男女?但我住的三樓都是男的。一樓是公共浴室,男女分時段入浴,如果不習慣大澡堂的話,地下一樓有個別的淋浴間。
 
走到三樓,房間是開放式的,進去之後就是一個一個的膠囊床位,其實就跟青年旅舍 Hostel的上下舖床位差不多,只是每個床位都被包裝起來成一個容器的感覺。
單人膠囊床(房價查詢:http://goo.gl/H0L6GX
 
每個膠囊床裡都有兩個插座和一組檯燈,腳的方向還有電視,但是收看需要付費。然後就是基本的枕頭、床墊和被子,另外還附了一套睡衣。每套床的旁邊都有一組櫃子,櫃檯給的鑰匙就是櫃子用的,裡頭有一雙室內拖鞋可以使用。
 
每個膠囊床都有拉簾可以拉起,雖然打開檯燈之後,在燈光照耀下,從外面很容易看穿拉簾裡,但關上燈就什麼也看不到了,還算是有點隱私啦。不過這床墊睡起來出乎意料之外的好睡,小小的空間有一種好像多拉a夢睡的櫥櫃房間的感覺,讓人出奇地有一種奇妙的安全感。可是如果有狹小或幽閉空間恐懼症的人大概會受不了吧,但我個人是睡的蠻舒服的。除了上鋪的位置那樓梯實在不是很好爬之外,整體的睡眠感覺倒是不錯。
 
 
 
地下一樓是一處很大的洗臉台,洗臉台上附有各式洗浴用品,甚至連髮焦都有,真是貼心。
 
淋浴間只是簡單的防水拉簾而已,有點像當兵時候的浴室。如果不習慣在大澡堂與人坦誠相見洗澡的人,那還是來地下一樓的淋浴間洗澡吧。不過我想大多數台灣人應該都會在淋浴間洗吧,畢竟我們沒有那種大澡堂共浴的習慣。第一次住膠囊旅館,其實感覺跟以前住青年旅舍差不多,只是膠囊旅館的房客好像比較冷漠一點,不像青年旅舍許多背包客都是抱著旅行交朋友的心態,在那種相處模式下就比較容易認識新的朋友。而膠囊旅館好像就是各做各的事,沒有交誼空間,彼此也不會對談。所以雖然住宿的模式類似,但房客相處的方式還是有點差異,膠囊旅館應該更適合不想與人交流的背包客居住吧,互不打擾,安安靜靜。雖然旅館的設備老舊了點,但勝在地點與交通方便,一晚的房費也不貴,其實住個一晚還不錯,但若要住很多晚的話,可能還是有點累與不方便。
京橋第一飯店 First Inn Kyobashi
地址:東京都中央區京橋2-6-16
訂房網站:http://goo.gl/H0L6GX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宇都宮回到東京車站後,在車站裡繞了繞繞到八重洲出口的一番街吃飯,本來想吃的牛舌店沒看到,自己也懶得再走再找,所以隨意挑了這家看起來生意不錯的仙台牛舌炭火燒 杜,似乎是這兩年來新開的店家。
 
 
開放式的廚房可以從外面直接看到燒烤台,使用的是炭火現烤。
 
入座後直接點了一份牛舌套餐,價格一般,不是太貴。
牛タソ炭火燒き定食¥1500
 
牛舌套餐與利久的類似,也是一碗麥飯、小菜、牛肉湯以及一盤牛舌附上三樣漬菜。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加五榖雜糧煮的米飯,不過杜的麥飯還是要比在大阪吃的利久還要好吃些,附上的小菜是牛肉絲涼拌洋蔥,味道一般。
 
湯的部分是清湯,加了不少蔥絲,裏頭有幾塊柔軟的牛肉塊,湯頭充滿濃濃的白胡椒味,略為辛辣。個人覺得還是利久的湯比較好喝。
 
牛舌是台灣少見的厚切牛舌,外表烤的微微焦脆,有著濃郁的炭火香氣,僅用一點鹽調味。入口咀嚼時,表面的鹽的鹹味引出牛舌本身的甜味來,口感彈而不硬,微脆不韌。而且焦香的牛肉味與鹽的鹹味真是誘人食慾,也很下飯,吃一塊牛舌就忍不住扒個幾口飯。台灣怎麼就吃不到這樣好吃的牛舌呢?
仙台牛タソ 炭火燒 杜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區丸の內1-9-1 東京駅一番街 B1F
電話:03-32174111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不太喜歡在大都會裡旅遊,因為大多是購物商場,我又是個不愛逛街購物的人,在大都會裡我總覺得無趣。東京對我來說便是這樣的一個無趣城市,但是這個城市還是有吸引我的地方,那就是美食了。記得三年前第一次來東京時,便為築地市場著迷,對於一個喜愛吃日本料理海鮮的人來說,築地真是個好去處,而且一早就能吃到豐盛美味的餐點,實在太羨慕東京人了。
 
 
在東京的每一天,早餐幾乎都是來築地市場解決,一早搭車來到築地外市場,走到魚河岸千兩,今天的早餐是要來吃在台灣遊客來築地也常常吃的海鮮木桶飯。
 
 
一大早店裡沒什麼人,入座之後直接指明菜單上的海鮮木桶飯。大概是來訪的台灣人很多吧,菜單也有中文,不過只限於海鮮木桶飯的部分,大家應該都是點這道。以中文介紹木桶飯的三種吃法,因為沒什麼客人,所以三種吃法都由店員幫我服務。
 
 
據說用木桶來裝海鮮丼是這家店發明的,點完餐不久,海鮮飯就送了上來,琳瑯滿目的小塊魚料加上散落的晶瑩鮭魚卵與中間的海膽,看起來真是賞心悅目。一大早就能吃如此豐美的早餐,實在是太棒了,多希望台北也能有個像築地市場的地方呀。
元祖 海鮮ひつまぶし¥2285
 
 
第一種吃法最單純,先把海膽往旁邊撥開,淋上些醬油後,用飯匙舀起一半的海鮮飯放至碗中。米飯用的是醋飯,多種新鮮魚料有嫩、脆、彈、軟等各種口感,相當豐富與令人滿足。
 
 
在吃飯的同時,店員幫忙把剩下的海鮮飯與海膽攪拌在一起,其實有點遺憾的是沒有嘗到完整的海膽,不過試試這種吃法也不錯。拌完的海鮮飯裡多了一粒粒金黃的海膽顆粒,也因為海膽而變得稍微有點黏稠。嘗起來的味道則是多了一點海膽的甜味,可惜這海膽品質算是一般,其濃甜的滋味不足,仔細品嘗還能感受到一點明礬味,還好不重。
 
最後剩下一小部分的海鮮飯,則是用來做茶泡飯,利用店家提供的昆布湯頭,沖入醋飯。剛開始覺得頗為奇怪,畢竟是生魚肉與醋飯,沖入熱湯不就變半熟了嗎?這樣味道會好嗎?沖入熱湯之後,魚肉明顯轉白,湯頭也變得有點混濁。實際吃起來卻是相當好味,湯頭有著昆布淡淡香甜,魚肉雖然有點熟了,但還是保持鮮嫩,海膽的味道則是完全被沖淡了,泡了湯的醋飯味道則是沒變怪,配著清甜湯頭入口,在吃完前兩種冷飯吃法後,再喝碗溫暖的熱湯茶泡飯,感覺真好。
築地虎杖 魚河岸千両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築地4-10-14 樋泉ビル1F
電話:03-55655739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來東京,江戶前壽司的發源地,本來想要摘一下三星的壽司店,可惜太臨時了,根本訂不到位子。似乎只要是三星的壽司店,大概都要兩個月前訂位才可能訂得到位子,這對臨時決定要來東京的食客來說,根本就不可能吃得到呀。只好退而求其次,轉而找找看二星的壽司店,打電話給了幾家比較知名的壽司店,依然沒位子,結果就訂到了這家位於六本木的西麻布 拓,是家米其林二星的壽司店。
 
西麻布 拓的位子距離六本木地鐵站有一小段距離,隱身在住宅區之中,周圍環境十分清幽。晚上六點開始營業,我走到門口的時候還早,在外面晃了一下,等到六點才入店。
 
 
入座之後,師傅提示待會若要拍照,只可以拍自己的食物,請勿拍店內。接著便先送上幾樣小菜。
 
首先送上生魚片用的醬油碟、小菜用的醋酸醬油以及一盤水煮豆子。然後在面前的大盤中放上海帶芽、海葡萄和蓮藕片,可沾裹醋酸醬油吃。這三樣小菜都十分清爽,尤其是蓮藕片,清涼爽脆。
 
接著送上一小碟貝肉,嚐起來帶有牛蒡的清香。
 
第一道生食送上生魚片,師傅說是sea bass,那這是鱸魚吧?魚肉彈而有勁,滋味清雅,可惜有一條細筋,有點影響口感。
  
接著送上的是有點像關西風的押壽司,使用的魚是疣鯛,也就是一種鯧魚,這壽司的醋酸味明顯,魚肉稍微炙烤過,因此帶著一點焦香與油嫩甜味。
 
接著是用葉子包著燒烤的魚片,用的是針魚,魚肉不乾澀,帶著葉子的清香,這葉子的香氣好像粽葉。
 
接著送上炙烤的干貝與生食干貝,生干貝沾鹽吃,這裡的干貝比較不水嫩,口感較乾,甜味的話也是一般而已。炙燒過的反而甜味比較凸顯一些。
 
接著又是一道熟食,是甘鯛肉,也就是台灣說的馬頭魚,魚肉相當地細緻香甜,並且帶著一點柑桔香氣。
 
第一貫握壽司是銀皮魚,師傅沒有特別說明,沒聽清楚是什麼魚。注意到師傅握壽司大概握個四至五下,醋飯的空氣感很凸顯,一入口咀嚼,醋飯便在口中迅速化開,米粒帶著一點溫潤感。魚肉滋味則是微酸滑嫩。
 
接著送上的是一串燒烤的小白魚,這道就略顯普通,有點像是我們的水晶魚。
 
第二貫壽司是常見的金目鯛,但作法特別,使用的醋飯也與第一貫不同,這一貫用的是調味過的醋飯,顏色帶點褐色。魚肉上沾了些黑胡椒,嚐起來有一些昆布的甘香又有黑胡椒的辛辣,肉質相當細嫩。
 
接著送上的是北海道馬糞海膽,泡在一點水中撈著吃,海膽顆粒相當完整,嚐起來比較特別的是這水似乎是鹽水,因此海膽外層帶著一點微鹹,因而引出本身更多的甜味,且口感十分細嫩。唯一的缺點是入口之後的餘味中帶點明礬味,所幸是不重。
 
接著送上另一種海膽製作的軍艦,而且是經過燒烤的海膽,顏色不是常見的黃色,而是有如蟹膏般的暗綠色。烤過的海膽並未全熟,只是有點溫熱,口感反而更加滑膩,滋味也更加香甜,比上一道生的海膽還要美味些。
 
接著師傅切了幾片生茄子,生茄子吃起來有點像酪梨的口感,可是味道又有點像芭樂,還帶著一絲微苦。
 
這一串小魚肉是烤穴子,背面是魚皮,烤的香脆,肉質細緻,油香甜嫩,就是量少了些,吃的不過癮。
 
接著上的壽司是シマアジ,台灣俗稱叫甘仔,魚肉有點脆,滋味淡甜,這貫的醋飯溫度比較高一些。
 
烤香菇,這道也是略嫌普通,感覺像是個過場的蔬菜。
 
接著開始上鮪魚握壽司,第一貫送上的是鮪魚赤身,口感軟膩,帶有較重的酸味與嗆辣。
  
第二貫是Toro,油脂度頗豐,入口即化,剛開始的味道偏酸,接著慢慢散發出甜味來,可是缺點是帶有一條小筋,影響了口感。
 
烤鯧魚,魚肉厚實而細緻,不過水份較少,吃起來沒那麼多汁,帶有淡淡的味噌味道。
 
接著這貫比較重口味的鰺魚,又換回了白醋飯,並且加上了不少的蔥與薑,因此入口之後感受到的幾乎都是蔥與薑的味道,魚肉反而感覺不太到了,但魚肉的口感倒是相當滑嫩。
 
再來這貫是牡丹蝦,不過是稍微烤熟過的,蝦肉嫩中帶脆,香甜多汁。因為蝦肉太突出,醋飯很容易令人忽略。
 
送上一小盅蛤蜊湯,灑了一些柑桔皮粉,帶有一絲清香,湯頭鮮郁。此時送上恰好可以清清味覺,紓緩一下。
 
穴子握壽司,肉質柔膩,口感如沙般鬆軟,甜醬油下的較少,因此口味沒那麼重,主要都是穴子本身的風味。這貫穴子握壽司也是最後一道了,與前面的握壽司相比,是口味最重的一道。壽司的部份就在此畫下句點。
 
接著送上了玉子燒,玉子燒是握壽司的甜點,通常上了這道就代表壽司結束了,拓的玉子燒吃起來像蜂蜜蛋糕,個人蠻喜歡的。
 
本來以為應該沒壽司了,結果又送上一貫用炙燒金目鯛魚皮握壽司,這道握壽司主要是吃酥脆的魚皮以及經燒烤泌出的香甜油脂,吃完後滿口都是油香。
 
 
最後送上赤味噌湯以及蘿蔔紫蘇。味噌湯中有不少小蛤肉,鮮味十足,雖然是赤味噌,但卻不會很鹹,蠻令我意外,記得以前在東京喝過的赤味噌湯口味都很重。蘿蔔片夾紫蘇清涼爽脆,滋味微酸中帶著紫蘇的重香氣,作為整套餐點最後的一味小點,實在是起了解膩的畫龍點睛之效。
 
甜點則是六種口味的冰淇淋,有薑、巧克力、焦糖、咖啡、黑糖、胡麻等,六種口味都還不錯,但也說不上多特別。
最後帳單來了,這餐加稅後要19500日圓,比預計的貴了不少,這餐也是在日本所有摘過的米其林星星之中最貴的一餐吧。雖然料理的道數很多,也吃的很飽,但卻不完全是握壽司,西麻布 拓比較偏向於握壽司加上懷石料理的形式,其實我本來期待的是吃握壽司。可惜了,西麻布 拓除了握壽司之外,還有許多熟食料理,當然不是不好吃,只是我就想以吃握壽司為主,因此多少有些失望。希望下次來東京可以去吃三星的握壽司吧!
西麻布 拓
地址:東京都港区西麻布2-11-5 カパルア西麻布1F
電話:03-57744372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來東京沒參觀過什麼博物館,之前在大阪參觀過的博物館都有不錯的印象,尤其是在城市歷史的部份,日本人很會透過重現歷史場景來營造出身歷其境的參展體驗。這次來東京,第一天下午跑來兩國的江戶東京博物館,該館的常設展主要展示江戶時代與現代東京的城市環境轉變歷史。
 
 
搭乘JR到兩國站,站台上就可以見到博物館的建築,建築造型獨特。從JR站走過去大概十分鐘左右,不遠。
 
三樓是一處平台廣場,先到購票處買票,一般票價是600日圓,學生可以打折。
 
買完票後,搭乘超長的手扶梯上樓,常設展的樓層在6樓。
 
 
 
走入六樓,馬上能看到重現江戶時期的日本橋,上次來東京時也曾去過日本橋,日本橋是日本現代道路的起點,有點像是台北的中山南北陸羽忠孝東西路交界那塊地方。日本橋的左側是江戶時期的建築重現;右側則是近代的東京。
 
走在橋上,看到左側有一如祭壇的高塔,上頭一尊神像,怎麼看都像關雲長,還拿把關刀,不知道究竟是何方神聖?好像沒見到介紹。
 
 
接著來到展區,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幾處江戶時期的街道模型圖,日本在這種重現的模型上都下了不少功夫,做的相當精緻有趣,讓人不禁細看品味。
 
 
走到另一側,看到屏風展示,屏風上有江戶時代的街景,這頗有中國清明上河圖的意味呀,只是換成了屏風版本。仔細看屏風上的話,可以見到不同區域的建築以及每個人物的生活百態。
 
 
 
另一側的模型則是當時上層階級的大房,從規模上就能看出與剛剛所看的庶民建築有很大的不同。
 
日本以前的轎子,是因為古代日本人都很矮嗎?這轎子跟中國的轎子也差太多了吧!感覺很小,坐起來很不舒服,看起來像載小孩子的轎子。
 
 
接著展示了救火隊用的一些器具,記得以前在一些漫畫或動畫中曾經看過這些道具。
 
 
 
 
 
 
 
 
接下來的展區展出的是一些江戶時代庶民的生活樣貌以及器具、房舍等,日本人在重現這些場景上做的相當好,台灣好像就很少有這種類型的展館?
 
 
 
這棟重現模型的房舍裡有許多維妙維肖的小人,這個小孩看起來就一臉欠打的模樣。
 
這根扁擔挑的兩桶是裝糞便的,大概是運出城外當肥料用的吧,可以自己去試挑看看,感覺一下江戶時代挑水肥的人的辛苦。
 
 
接著可以見到祭典時的示意圖,感覺十分熱鬧,即使到了現代,日本還是有許多這種傳統祭典,只可惜我至今仍未見過,是說我對祭典興趣也不大。
 
 
 
這是東京挖出來的各個年代的土層。
 
從日本橋底下穿過,開始進入了改名為東京後的近代東京。
 
 
 
 
 
這一部分的展區大概就是明治維新之後,東京整座城市從江戶時期的傳統建築、生活逐漸西化,展館裡用了一個字眼叫做文明開化,其實我覺得這四個字有點東方主義的味道,有點歧視東方文明、西方文明至上的意味,個人不是很喜歡這個說法。但畢竟近代以來,西化是世界的主流,從古老的亞洲國家以至於第三世界國家,幾乎都奉歐美已開發國家的文明與生活模式為圭臬,屬於亞洲的傳統生活已經越來越少了。舉個例子來說,你是否覺得在台灣過聖誕節好像比過傳統的三節還更有氣氛與熱鬧?當然一方面也是商業的炒作,但不可否認亞洲國家受到歐美文明的影響非常地深。現代化雖然帶來人民生活與科技的進步,但不知不覺中也消滅了我們的傳統文化。
不過日本值得稱道的就是在西化的同時,屬於傳統文化的部份依然保存的不錯。以最淺顯易見的一點來看,日本至今還是有許多婦女穿著和服上街,而且是很平常的事情,你並不會因為在日本路上見到穿和服的女人而感到奇怪,頂多只是好奇。反觀中國大陸或是台灣,屬於民族的傳統服飾早就沒人在穿了,別說漢人的漢服,就連離現代最近的清朝長袍馬褂也幾乎沒人在穿了。現在如果穿一身傳統漢服出門,大概會招來人們的異樣眼光吧。
江戶東京博物館
地址:東京都墨田区横網1-4-1
電話:03-36269974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跟晴空塔沒什麼緣份,第一次來東京市在2011年底,當時晴空塔才剛完工,尚未開放,但已經可以看到完整的外觀。那一天是個晴空萬里的好天氣,恰好與晴空塔這名字相互符合,站在地鐵站外的橋上拍了幾張照片,心想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再訪。三年之後,終於又來了東京,此時的晴空塔已經開放,可惜看看在東京三天的天氣預報,發現安排來晴空塔那天會下雨。無奈之下只好在星期六尚是好天氣時便先來探看。
 
三年前來晴空塔時,當時地鐵站出口附近都還在建設,如今已經全部完工了。我搭乘東京Metro到押上站,出口連接著晴空塔的百貨商場,這倒是與台北101有異曲同工之妙。果然這種觀光高塔必定伴隨著購物中心一條龍服務,東京逛街購物的地方實在太多,對我這種旅行幾乎不逛街購物的人來說,真是個無趣的所在。於是來到商場也沒打算逛,直接出了商場往晴空塔的方向走。
 
 
 
 
搭著戶外一段又一段的小手扶梯往晴空塔下的廣場走,老實說今天的天氣不算太好,雖然沒下雨,但雲層厚,見不到多少藍天,更是沒有太陽,晴空塔都不晴空了。
 
 
東京晴空塔的英文其實是TOKYO SKYTREE,又稱作東京天空樹,其實長得也不像樹。不過在好天氣的湛藍天空中,銀白色的高塔映襯著藍天還是很漂亮的,只可惜我三年前晴空塔還未開放時有緣見到,今日開放了卻無緣參見。
 
因為是臨時決定來,加上星期六的人潮本來就比較多,一見到裡頭排隊買票的人龍,就知道今天沒戲了,摸摸鼻子轉身離開,碰碰運氣看看星期一天氣是否還可以,到時候再登塔吧!結果到了星期一,天氣糟透了,早上起床從飯店看出去,那個雲啊那個霧啊~直接就放棄再來一次晴空塔的念想,下次來東京再來吧。
 
 
既然要走了,那就逛一下商場吧,走進商場見到無嘴貓的專賣店,有一些無嘴貓的餅乾點心看起來挺可愛誘人的,喜歡無嘴貓的人應該會喜歡逛這裡。走進商場之後,發現人潮太多,無法很順暢的走路,加上我討厭人多的地方,也沒打算購物,所以馬上又走出了商場,從剛剛上來的原路走到地鐵站出口。
 
 
逃出人潮洶湧的商場之後,看到一條大排水溝,三年前來的時候對這條水溝印象深刻,沿著旁邊的步道散散步,還可看到一些尚未凋落的櫻花。
 
櫻花的時節差不多要過了,枝頭上的粉色花瓣雖未凋謝,但綠葉已經慢慢長出,也就雜了色彩,變得沒那麼純粹好看。
 
看到這座京成橋,跟三年前來的時候還真是有點不同,記得當時搭乘地鐵出來之後就是走到這座橋上拍攝晴空塔,那時這附近還都是工地,水溝兩岸也還沒完全完工,更沒這些樹。
 
記得我三年前也是從這角度來拍晴空樹,當時的東京之旅是在碩士班的最後關頭硬擠出來的時間,剛交出碩論的最後一章,甚至還在東京的旅館裡修改論文。回台灣後沒幾天就論文口試,然後畢業,迅速入伍當兵。沒想到再來東京,都已經是三年後的事了。更沒想到我這次來東京,還是只能在橋上望塔興嘆,真是與晴空塔無緣。
東京晴空塔 Tokyo Skytree
地址:東京都墨田区押上1-1-2
電話:03-53023470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