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番紅花城土耳其餐廳之後,對店內的料理還有興趣,於是尋了週末,約了兩位吃貨友人再訪。
湖姆斯$90
 
典型的中東沙拉,鷹嘴豆泥,淋上橄欖油配點小番茄,豆泥綿軟帶點沙沙澀澀的口感,微微的酸味,十分開胃。在中東、西亞料理中,鷹嘴豆泥是非常常見的開胃菜,但在東方就比較少見這種食物,大家不妨試試。
番紅花城招牌披得$320
 
在台中的土耳其餐廳也曾經吃過這道菜,披得其實有點像披薩,不過形狀不太一樣,披得通常是橢圓形的,餅皮邊緣薄脆,中間薄嫩帶點筋道,招牌口味中加了碎牛肉與剁肉、起司,吃起來的確也有點像披薩的風味與口感,但是肉味更濃厚。此外這披得還加了雞蛋,我吃起來總是覺得怎麼隱隱有點像蔥油餅的味道。
正宗土耳其陶碗烤雞肉$420
 
一上桌就傳來濃濃的香氣,不深的陶碗中間是燉烤雞肉,上面一層融化的起司,一直散發出香氣,旁邊散落四面烤餅搭配著吃。
 
雖然很香,不過烤雞肉在風味上則是有點像紅醬燉雞肉,不像一般烤肉讓人感到比較特別,雞肉用的是胸肉,比較乾澀一些。旁邊的烤餅則可以用來沾醬汁一起吃。
貝提烤肉$450
 
貝堤烤肉則是用餅皮包裹著烤牛肉,中間搭配酸奶以及土耳其飯。之前曾經說過,土耳其也吃米飯,但是米飯並非主食,而是當做一道菜,與亞洲人的飲食習慣不同。餅皮裹著烤牛肉,淋上大量的番茄風味醬汁,吃起來餅皮仍有嚼勁,裡頭則是香氣頗豐的烤肉,滋味不錯。此外,這土耳其的米飯味道也不差,上次來的時候,點的綜合烤肉附上的米飯不多,這次點的貝提烤肉附得較多,口感濕潤但米飯又不過軟,略帶點油香,吃這米飯配烤肉也是挺好。
番紅花城土耳其餐廳 Safranbolu Turkish Restaurant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60號
電話:02-25222939
檢視較大的地圖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鮮少有南美、非洲料理,所以只要有這類餐館開幕的消息,我總會抱著好奇心前往試試。前陣子得知了東區開了家非洲小餐館,當時就心癢難耐,很想來嘗試。只可惜生了重病,好不容易得到出院回家休養幾天的機會,趁著下午比較沒人的時候,偷跑來吃吃看非洲料理。
 
森巴廚房的主廚來自西非塞內加爾,是一位真的很黑的黑人,他的名字就叫Samba,看主廚介紹裡說他長年居住紐約,所以料理也深受美國的影響,加上塞內加爾曾被法國殖民,飲食受法國影響。所以說主廚所做的非洲料理也是種受到西方文化影響而成的創意料理。
嗎啡牛肉(中)$280
 
能在外面待的時間不多,在家就查好菜單,一坐下就點了道據說是正宗非洲菜的嗎啡牛肉,有點像是咖哩飯,一盅燉肉加上白米飯。搭配白米飯是普通了點,我看其他菜色有些是配北非小米couscous或炸芭蕉,感覺比較有異國風情。
 
嗎啡牛肉的顏色乍看之下實在很像咖哩,而且像緬甸式的咖哩,略油而充滿泥狀物,裡頭的料也很像咖哩,只有馬鈴薯塊、紅蘿蔔塊,撈了撈,發現怎麼都沒看到牛肉,最後只撈到一小塊牛肉丁,結果都在吃馬鈴薯跟紅蘿蔔。不知道是不是廚房出了什麼問題?撈醬的時候沒有注意沒撈到肉嗎?因我生病的關係,不能在外待太久,急著吃完要走,所以最後Samba主廚出來問我料理可以嗎的時候,我怕要解釋太久,所以沒跟他反應,希望只是他們一時疏忽,才給我只有一小塊肉丁的嗎啡牛肉。
 
把醬料淋在米飯上,醬料的風味特別,微微的辣味之中帶點花生醬的香氣,口味鹹重而下飯,泥狀的醬汁容易附著於米飯,醬味通透。除了沒有幾塊肉之外,這非洲風味的料理還是挺不錯的。希望我只是個案,下次廚房出菜能注意一點比較好。
 
森巴廚房 Samba's Place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92-2號
電話:02-27405538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雖然可以吃到不少異國料理,但像是中東、南美、非洲一帶的料理,台灣卻是奇缺,只有少數幾家,而且有些店還經不起市場的考驗,或許是不合台灣人的口味,開不了多久。印象中台北好像沒什麼土耳其餐廳,實在可惜,要知道土耳其菜可是被譽為世界三大菜系之一,與中國菜、法國菜齊名。
 
近來得知了南京東路與吉林路口新開了家土耳其餐廳,耐不住心癢,趁著平日下午比較沒人的時候,趕緊來試試味道。一樓是外帶店面,二樓則是內用。
 
 
內用空間不小,採用了些土耳其的裝飾品。這家店裡的廚師真的是土耳其人,不時可見到他們的身影。這類型比較特殊的異國料理剛開店時,總會有許多在台外國人慕名而來,番紅花也不例外,這天來用餐就見到不少像是中東人士的外國人來用餐。我想在台灣開這類型的餐廳,其實也是造福在台外國人吧!特別是伊斯蘭教徒,台灣很多食物都是伊斯蘭教徒不能吃的,許多外國人士常常只能吃subway,很可憐。
卡士達磚$150
 
除了烤肉之外,點了一份甜點,店員問說可否先上甜點,我想沒差,所以請他先上了甜點。土耳其的甜點也相當有名,但聽說口味很重,特甜。這卡士達磚正正方方,口感就像略硬一點的布蕾,或說是豆腐乳的口感也不為過,帶著香草甜香,灑了肉桂粉與淋上大量焦糖,的確是夠甜,滋味不錯,可惜份量略小,吃得不過癮,尚未有什麼感覺就吃完了。
今日濃湯$100
 
店員推薦的今日濃湯,說是土耳其濃湯。湯送上之後,先聞氣味,濃濃的香料味,好像是奧勒岡的氣味?有點熟悉,但一時忘記是什麼香草。如薑黃色的湯略帶濃稠,內有細碎的紅黃甜椒、洋蔥以及米粒,米粒細碎軟膩,濃湯帶點微酸,風味挺獨特的,值得一試。
 
我點的烤肉所附的大餅,烤得蓬蓬的、圓鼓鼓的,裡頭都是空氣,把餅撕開自然消洩,扁平了。先吃口餅,充滿麥香又富有柔勁,略帶焦香,是我喜愛的口感與味道。
番紅花城招牌烤肉(牛,羊,雞)$490
 
土耳其是回教國家,基本上不吃豬肉,因此在這家店的菜單上是看不到豬肉的,只有牛、羊與雞肉。而這盤番紅花城招牌烤肉,正是集合了這三種肉品。除此之外,還有烤番茄、茄子、糯米椒以及炒香的米飯。順帶一提,土耳其人也吃米飯,但米飯並不是他們的主食,而是被當做一道菜,因此這一盤烤肉中的米飯,其實是一道配菜。烤肉的部份有一支雞翅與兩塊雞腿肉,雞翅烤得焦脆但略苦,肉質鮮嫩,味道略顯清淡;雞腿肉倒是香氣十足。兩塊羊肉鮮嫩多汁,沒有羶味;另有一塊絞肉丸子,應該是牛絞肉,香料味兒較重。
中間一長條的應該是店裡的阿答娜烤肉,記得一般都是羊肉做的,但看店家介紹,他們是用牛肉。這是以絞肉做成的棒狀烤肉,香料氣味十足,很適合搭配餅皮食用,讓人想起在歐洲吃的Kebab,台灣就比較少這類型的烤肉料理,中東倒是常見。
 
大餅就是拿來夾烤肉吃的,把餅撕開,肉塊夾入餅中,抹些豆泥,或者也能配點蔬菜、洋蔥,宛如口袋餅一般,大口吃下,柔香有勁的餅皮配上香氣十足的烤肉,個人很喜歡這種餅夾肉的組合。
 
炒過的米飯比較綿軟,帶著油香,味道也不錯,雖然在土耳其,米飯是一道菜,不過在台灣,你要吃肉配飯也是可以。
除了烤肉之外,這家店還有不少樣台灣少見的土耳其料理,也頗吸引我的興趣,或許改天身體狀況比較好的時候,應該多約幾個人來吃一輪才是。
 
番紅花城土耳其餐廳 Safranbolu Turkish Restaurant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60號
電話:02-25222939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一晚才來吃想想廚房,結果同行的友人回去跟女友講了之後,他女友吵著要吃,於是隔天又約了一次。
雞肉白咖哩$420
 
這道咖哩很不像傳統印象中的咖哩,其顏色是白色的,反而像是奶油白醬雞肉,咖哩醬用堅果與椰奶等材料燉煮,吃起來椰奶的奶味頗為濃郁,雞肉稍嫌一般。醬的滋味不錯,而且不膩,配飯也是不錯的選擇。不過一般人吃可能會覺得這不太像咖哩,畢竟顏色與味道迴異。
秋葵蝦咖哩$420
 
老闆說這道秋葵蝦咖哩跟魚下巴咖哩用的醬料是一樣的,都是果阿風味的咖哩醬,不過實際吃起來,我覺得還是略有不同,口味比魚下巴咖哩較重一些,多點酸味與辣味,更適合拌飯吃。蝦子已經去殼處理,吃起來方便,秋葵燉煮得軟膩,個人最近很喜歡吃這類滑膩黏軟的食物,所以頗為喜歡。
烤櫻桃鴨胸$480
 
這道菜比較不屬於印度菜吧!好像很少見過印度料理使用鴨肉,剛送上桌時,看看鴨皮也烤得太焦黑了吧!不過用刀子一撥,原來只是覆蓋在鴨皮上的香料,烤得比較黑一點,不喜焦黑的話,可以把香料去掉再吃。鴨胸烤得粉嫩,中間還保持著粉紅色,肉質厚實而軟嫩,多汁香甜,不乾不老不硬,火候掌握得相當不錯,雖然感覺沒什麼印度味,但是道不錯的鴨胸料理。
 
Joseph Bistro 想想廚房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69巷13號
電話:02-25081329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想廚房位於松江路的住宅區小巷子之中,十一月才開幕的小館,主廚是印度人,曾經在飯店裡掌廚,主要提供印度菜。在常看的部落格裡看到介紹,感覺不錯,所以約了朋友來試試。
 
想想廚房的門面很不明顯,招牌小小一個,在一棟公寓大樓的一樓,沒仔細看很容易忽略找不到。
 
 
餐廳的空間設計寬敞明亮,相當舒適,不太像傳統賣印度料理的店,不會弄得一堆很印度的民族風裝飾,反而像極簡風的北歐小餐館。
 
 
開放式廚房,看到不少調味料與香料,想想的廚房設計不錯,雖然是開放式廚房,但不會讓客人聞到油煙味。
 
招待的烤薄餅,薄餅十分香脆,帶有一股如煙燻般的香料鹹香,個人覺得是會讓人想一口接一口吃的不錯小零食。
酥煎魚餅$380
 
三塊魚餅,外表看起來真有點像咖哩酥餅。
 
魚餅裡頭是散碎的魚肉,整塊餅的口感非常鬆軟鬆散,定型得不太好,叉子一叉,魚餅就散了開來。裡頭的魚肉比較乾澀的口感,就是熟魚肉打散捏成餅狀,帶著淡雅香料味。
烤雞肉串$380
 
用坦都里烤爐烤的雞肉串,不同常見的印度坦都里烤雞那麼色澤紅艷,想想的烤雞偏於橙黃,香料味沒那麼重,且雞肉軟嫩多汁,搭配清爽的薄荷醬,非常令人滿意的烤雞,改變以往吃印度烤雞總覺得大多又乾又澀的印象。
烤餅$60
 
店裡有兩種烤餅,一種就是入座招待的烤薄餅,另一種則是另外焦點的烤餅。烤餅就是印度餅中的nan,一般的nan比較厚也有彈勁,但想想的比較薄,餅皮分離兩層,放冷了會變得比較脆一些。不過可能比較薄的關係,拿來沾咖哩醬吃時,口感比較沒那麼豐盈。
果阿的魚下巴咖哩$420
 
這道咖哩是主廚的家鄉菜,不過食材選用的是日本料理中常見的青魽下巴,據說是主廚在飯店裡工作時,從日本料理得來的靈感。這道菜令人有些驚艷,主要是青魽下巴非常新鮮,魚肉軟嫩香甜,滋味鮮美,不老不硬。果阿風味的咖哩醬加了辣椒、椰奶、醋等香料熬煮,其風味與顏色跟印象中常見的印度咖哩有些不同,香濃微辣帶點微酸,椰奶則是起了調和咖哩醬顯得溫和的作用。這種微酸微辣的咖哩醬,個人感覺特別適合搭配魚肉。此外,魚下巴上那塊黑色的果乾,據說是主廚家鄉的傳統特色,味道偏酸,但我吃了是覺得沒有很酸。不過搭配店裡的烤餅吃,口感稍嫌薄弱,這種咖哩醬可能還是用來拌飯吃會更適合,也可能是想想的烤餅太小張了點,吃起來不夠過癮。
 
Joseph Bistro 想想廚房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69巷13號
電話:02-25081329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許久沒吃中東料理了,台灣的中東餐廳少之又少,大概不超過十家吧。不知道是不是台灣人對中東菜的接受程度低還是文化上太過遙遠?
 
許久沒來泰順街的法老王埃及料理,第一次來是在我當兵入伍前,沒想到也已經過了兩年多了。前兩年在Bellavita樓下也有一家埃及料理,可惜沒撐多久就關了。
 
 
店裡的小瓷杯相當漂亮,不知道是不是販售的商品?此外,這家店也是台灣少有的清真認證餐廳,所以菜單上不會有豬肉的餐點。
中東鷹嘴豆泥沙拉$80
 
台灣很少見的鷹嘴豆,在中東是常見的食物,其中一種吃法就像這樣磨成豆泥,法老王比較俏皮的是在豆泥上做了個笑臉。我個人頗喜歡吃鷹嘴豆泥,口感綿滑略帶沙感,吃起來酸味略帶澀感,是種很特別的料理,是台灣菜中不會有的味道。
 
點套餐附的烤餅,這餅其實比較像麵包,吃起來蓬鬆綿軟,配著鷹嘴豆泥吃,也可以配主菜吃。
香料雞肉串燒(附薯條)$290
 
三根鐵串串起雞胸肉、甜椒、番茄、洋蔥串烤,另外附上酥脆的炸薯條以及一塊很像IKEA的小圓麵包。雞肉口感較乾澀,淡淡的香料味,口味不重,配著甜嫩的蔬菜一起入口,味道互補。
 
法老王埃及料理
地址:台北市泰順街28號
電話:02-33653397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常在台北吃印度料理,總覺得沒吃到想吃的。之前去馬來西亞、新加坡,那裡很多印度人,因此很多印度餐廳,在那旅行的時候,我都把印度菜當早餐吃,其實當地很多人也是如此。不過台北的印度菜大多當午、晚餐吃,少有早餐場次的,除了中和緬甸街裡那幾家印度餅。
 
台中友人上台北,說想吃印度菜,我想起一直想吃的天母番紅花,當下就打電話訂了位。
 
番紅花就跟一些台北的北方館子一樣,門口特別設置了一個給印度主廚燒烤肉串或做餅的空間,主廚站在櫥窗裡像是表演給路人看似的。
 
 
 
 
 
我個人認為吃印度菜最大的障礙就是搞不清楚不同名字的咖哩到底味道有什麼不同,咖哩其實這種食物的原意其實是指用許多香料烹調而成的料理,但是每地的香料種類、份量及作法都有點不同。據說在印度,每個媽媽都有自己的咖哩作法,就像台灣的魯肉,每一家的作法都有點不同。印度那麼大,光是各地的咖哩口味就不知道有多少,更遑論這世界上每個國家的咖哩也都有不同風味。簡而言之,咖哩這種料理的複雜度其實不遜色於博大精深的中國八大菜系,甚至這種料理在世界上流傳的更廣,歐亞大陸隨處可見,尤以南亞、東南亞為最。
 
 
點完菜後,送上招待的脆餅,脆餅中加了茴香,除了香脆的如同洋芋片的口感之外,還有濃郁的茴香香氣,記得以前在別家吃脆餅,好像沒吃過有加茴香的。
拉賈斯坦羊肉咖哩$430
 
印度教不吃牛、回教不吃豬,因此在印度餐廳裡,幾乎看不到牛與豬肉的料理,大多以羊肉與雞肉為主,此外也有很多素食咖哩,印度吃素的人大概也不少。拉賈斯坦是印度靠近巴基斯坦的一個邦,這道咖哩比較特別的是呈現奶白色,據說是加了鮮奶烹煮,因此吃起來含帶著一絲奶味,此外也有點優格的微酸,濃郁的香料味自然不可免,口味上比較溫和,另外也有一絲微辣,但不明顯。羊肉燉的軟嫩,羊羶味很淡。
喀什米爾香料飯$310
 
香料飯上灑滿了椰子粉,第一次見過這種作法,挺特別的。
 
把米飯與椰子粉拌勻,使用印度長米,煮的很乾,因此米飯十分香鬆,內有葡萄乾、青豆、花椰菜與核果等料,香料飯的口感乾鬆,習慣吃濕軟米飯的台灣人可能容易吃不習慣,但中東和歐洲的米飯,很多都是這樣。如果覺得米飯太乾鬆的話,淋點咖哩醬汁一起吃,這樣口感會比較習慣,味道也更好。
原味烤餅$80
 
一大張烤餅,番紅花的烤餅較濕潤,而且口感彈嫩有勁,帶點麵香甜味,好像日式的麻糬麵包。可惜總覺得少了點爐烤焦香味,而且太濕潤的餅皮再沾咖哩醬吃的話,似乎比較無法吸收醬汁而沒那麼入味,味道浮於表面。
番紅花印度美饌
地址:台北市天母東路38-6號
電話:02-28714842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跑來桃園市吃飯,桃園我比較常吃的都是後站那幾家地道的東南亞料理,這次要吃的也是異國料理,不過不是東南亞,而是印度。安普娜開在三民路上,老闆是印度人,老闆娘則是台灣人。
 
開幕沒多久,招牌下還掛著紅彩球。
 
 
 
料理方面提供咖哩、烤肉、烤餅等常見的印度菜,此外也有義大利麵。
馬薩拉烤雞咖哩$220
 
點咖哩的話可選擇香米飯或是烤餅,我選的是烤餅。咖哩的顏色橘紅,醬汁濃稠,基本上應該說是泥狀,大概是許多蔬菜、香料炒成,吃得出有洋蔥、紅椒等,紅色的烤雞肉則混在其中。咖哩醬的味道微辣帶著蔬菜的甜味,同時還有優格的酸味,而且酸味頗重,這也使咖哩意外的爽口。而烤雞肉用的應該都是雞腿肉,肉質鮮嫩入味,雖然外觀看起來平凡,但卻意外地討人喜歡。
 
但香氣最濃的還是這烤餅,一大張Naan烤的蓬鬆鼓脹,表面塗上一層奶油,香氣不斷噴發出來。烤餅口感彈性有勁,又不乾硬。
 
撕下一塊餅,舀一匙咖哩帶雞肉包入餅中一起入口,酸甜微辣的濃郁咖哩搭配著香氣馥郁的烤餅,口味與滋味極佳。雖然這家店看起來有點其貌不揚,不過他們的印度咖哩倒是頗合我口味。咖哩醬即使單吃也不會膩口,當然配餅或配飯吃更好,一張餅著實有點不夠配。
Annapurna Creative Indian Restaurant 安普娜創意印度餐廳
地址:桃園市三民路三段100號
電話:03-3344233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某天下午經過師大附近,發現每次總是大排長龍的蘿蔔絲餅旁邊開了一家印度卷餅店,眼睛偷瞄到裡頭的店員是印度人,心想印度人做的卷餅應該不差,之後便找了一天特地跑來試試。不過到了現場才知道原來不是印度人開的,而是兩個巴基斯坦人,只是我點餐的時候,只有台灣人在,所以我的餅是台灣人做的。等我在旁邊吃的時候,下一個客人的餅就是巴基斯坦人做的,他甩餅的技術比台灣人好多了,台灣人的餅用桿麵棍桿了好久,甩沒幾下就下鍋烙,不像巴基斯坦人甩餅的技術就是不一樣,甩了好多下,把餅甩的又大又薄。
雞肉甩餅捲$60
 
雖然台灣人的餅甩的不怎樣,不過餅皮還是不錯,烙的乾香頗有筋性,麵香十足。
 
餡料則是微辣的咖哩碎雞肉,醬汁收的很乾,口味濃郁,加上高麗菜絲和綠色的波菜醬汁,增添了一絲酸香,也變得更為爽口解膩。算是不錯的街頭小食,蠻適合下午肚子餓的時候,買一捲來解解饞。
卡莉亞快餐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264-2號
電話:0975-533786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索維拉餐廳是墾丁亞曼達會館附設的餐廳,這次入住亞曼達的Villa附送索維拉餐廳的晚餐券,因此晚餐就不出去外面吃了,直接到索維拉餐廳用餐。
 
 
與亞曼達會館相同都是北非摩洛哥風格的奢華餐廳。
 
附設自助吧,湯、水果與麵包、甜點都是自行取用。
 
隨房附贈的餐點是摩洛哥中東料理套餐,共有七道主菜可以選擇。
 
麵包稍微烤過倒是挺不錯吃。今日的湯品有兩種,一種是比較普遍的玉米濃湯;另一種則是鷹嘴豆湯,味道帶著中東茴香的香料味,個人還挺喜歡這種湯。
 
冷前菜為馬鈴薯沙拉,搭配一片章魚,口味清爽。
 
熱前菜是中東風味的雞肉卷,可是竟然搭配泰式酸辣醬。其實單吃雞肉卷就挺夠味了,焦脆的外皮與淡淡的茴香,雞肉頗有嚼勁。
摩洛哥皇家羊肩排
 
三塊羊肩排,搭配蒜泥優格醬,配菜有薯條與蔬菜。羊肉處理的倒是還行,羊羶味不明顯,以濃厚的茴香等香料蓋過,羊肉扎實略微乾硬些。另外搭配的佐醬,個人認為不要加蒜泥,單純優格比較好。
法式鴨胸佐波特酒醬
 
服務人員說這道鴨胸是他們的招牌,可是這不是摩洛哥餐廳嗎?不過這道鴨胸的份量實在驚人,第一次見到那麼大塊的鴨胸,不知是何品種?雖然外表烤的是有些焦黑,不過口感倒是不錯,皮脆肉嫩。鴨胸肉大約八分熟度,帶點粉嫩,肉的口感並不乾硬,不多汁但頗為柔軟,搭配的波特酒醬帶點微甜,倒也適合。這是道非常有飽足感的主菜,只要賣相再好一點,看起來不要那麼焦黑的話會更好。
索維拉餐廳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南灣路330號
電話:08-8897788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趕在桃園小鴨最後一天展出時來到新屋,恰好大學同學就住新屋,來看小鴨順道找他嚮導兼吃飯。其實我對新屋這個桃園的小鄉鎮並不陌生,每次去永安漁港都會經過,兩三年前來觀音賞蓮時,也與一眾研究所同學在新屋吃飯,吃的便是這家南非美食小屋。上次來新屋與住這兒的同學去吃新屋有名的鵝肉,這次來到新屋,同學說他也想吃吃看南非菜。於是再次來到南非美食小屋,其實這家店在台北也有分店,但沒有新屋的特別。新屋的南非美食隱藏在田園之間的一處民宅,雖然位置偏遠,可節假日生意還是挺好,兩次來都是客滿狀態。
南非義式皇家海鮮濃湯$250
雖說是南非美食,可從菜單上來看,可以發現沒幾道菜是冠上南非名頭,大多是歐陸菜色,例如西班牙、英國、義大利等。沒去過南非,對南非的飲食不熟悉,也就無從追究。海鮮濃湯倒是與costco的蛤蜊海鮮湯十分相像,不過多了不少新鮮蝦仁。
南非英式炸魚排$250
Fish & Chip是英國最常見的食物,到處都有,去年去倫敦的時候吃了些,其實就是炸魚排罷了,可價格也不便宜,倫敦居大不易。我對南非美食小屋印象最深刻的菜便是英式炸魚,另一道則是南非香腸。其實這裡的炸魚排要比倫敦的炸魚排好吃的多,外皮炸的薄脆,裡頭的魚肉細緻鮮嫩,尤其搭配上南非進口的醋,滋味更是酸甜清爽。
南非西班牙香燜魚飯(小)$250
其實這道燜魚飯我自己也曾作過,部落格裡有食譜。南非美食的燜魚飯可說是西班牙海鮮飯的簡陋版本,用料低了不少檔次。首先在染黃米粒的香料上就有差異,傳統西班牙海鮮飯使用的是價格昂貴的蕃紅花,這裡的則是用鬱金香粉,其實就是薑黃粉。薑黃粉是咖哩粉中的主要香料,咖哩的香氣多來自於薑黃。因此這道燜魚飯其實是帶著淡淡薑黃氣味,除了米粒之外,還有培根增添鹹味以及軟嫩的魚肉。其實作法也像港式的煲仔飯,米粒微微濕軟又不爛,底部形成焦脆的鍋粑,只是米飯的口味稍淡了點,最好搭配著培根一起吃,鹹味才明顯些。
南非美食小屋
地址:桃園縣新屋鄉埔頂村2鄰35-3號(中華南路2段24巷內)
電話:03-4971184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101 2.JPG
 
福隆每年夏天的盛會即是海洋音樂祭,其實我對海音沒太大興趣,但朋友邀約而且也閒得沒事,所以跑來看看。今年的海音或許是因為颱風順延的關係,人潮並不多,與往年相比真是少了許多。
 
來到福隆我也沒打算玩水,聽音樂也沒興趣,便當更是吃膩了。其實會跟來海音主要還是為了這家南非烤肉餐廳,福吧。記得幾年前來福隆玩時,附近只有車站前有小吃店,而且幾乎都是便當,也就是福隆最出名的便當。一樣特別的名產久了以後也不再特別,尤其是大家都吃過以後,再特別也會變得平凡。
 
福吧的位置距離車站有一段路,靠近海巡署福隆安檢所附近,是由來自南非的外國人開的烤肉餐廳,門口站著大紅衣服的老闆娘,老闆在後方烤肉。有趣的是兩位老闆都不會中文,我向來很佩服不會中文就跑來台灣開餐廳的外國人,尤其是開在這遠離市區的海邊,勇氣令人佩服。雖然老闆不會中文,不過店裡的工讀生會,所以點餐還是不成問題。
 
或許是一個人用餐,所以店員只送上了Pita餅的菜單,這裡的pita都是以非洲動物來命名,底下附註使用食材。
大象$245
 
大象口味的pita餅主要使用了南非香腸、起司和水果酸甜醬。這裡的pita餅跟以往常見的口袋狀不同,反倒像是兩片薄餅夾著餡料,猶如漢堡般,另外附上了招牌沙拉,計有蘿蔓、黃瓜、洋蔥、番茄、白葡萄等食材,使用的是油醋,但量少了些,有點不夠味兒。
 
pita餅皮下有切片的南非香腸與大量的起司,餅皮乾、脆帶著鬆軟,南非香腸的特色是卷成一圈來烤,看起來就像一條盤起來的蛇般,所以南非人常對外國人開玩笑說他們的香腸是蛇肉做的。香腸呈現深咖啡色,軟腸衣,使用的是碎牛肉,肉質較粗但柔軟,入口後除了濃郁的香料味與焦香之外,比較特別的是帶有一股甜香。而大量的起司中含著一點水果香甜,味道倒是挺像夏威夷口味的披薩調味。
福吧 The Fu Bar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福隆村東興街17號之2
電話:0955-496175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中 安拿朵利亞 土耳其料理餐廳
[食記] 台北 塔吉摩洛哥料理
[食記] 台北 法老王埃及料理
[食記] 台北 Sababa Pita 沙巴巴中東美食
[食記] 淡水 二訪新疆界手工麵館
[食記] 台北 帕米爾新疆餐廳
[食記] 龍潭 長城小館 寧夏美食
[食記] 台北 二訪南非美食小屋
[食記] 桃園 南非美食小屋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 3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