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24.JPG

縱貫線小吃之旅來到了嘉義,嘉義最有名的就是雞肉飯,本來我是想再去吃一次令我念念不忘的劉里長,但是...好不容易從台北騎到嘉義,到了劉里長門口,竟然關了,原來劉里長只營業到下午兩點半,我整個很傷心,來之前就是打算要吃劉里長,又沒再找別家雞肉飯,上次吃的文化路郭家我又覺得比較沒那麼好吃,本來就打算這樣離開嘉義,結果台一線騎著騎著,看到了很有名但網路上評價普遍不好的噴水雞肉飯博愛分店,鑑於網路上都說噴水名過其實,都是觀光客吃的,本來我是很不想吃的,但一想到來到嘉義沒吃雞肉飯,這縱貫線小吃之旅很遺憾,還是決定進來吃吃看吧。

IMG_2222.JPG

IMG_2221.JPG

噴水畢竟是名店,用餐環境還蠻舒服,雖然大家都說不好吃,但沒吃過也是不知道,畢竟像這種地方很有名的店,常常會被批有比他更好吃的店。

雞肉片飯$50

IMG_2223.JPG

雞肉片飯和雞肉飯不太一樣,雞肉片飯是切片帶皮的雞肉,滿滿地舖在白飯上,然後淋上滷汁和雞油、油蔥,先聞香味,雞肉飯的香味很重要,有沒有加雞油是關鍵,沒加雞油的雞肉飯通常都不好吃,噴水的雞肉片飯有加,不錯,香味及格了,雞肉片是帶皮的,還有點冰涼,吃起來口感滑嫩,並不乾柴,皮也Q脆,而飯和滷汁的味道也很合,與雞肉吃起來很香,其實還蠻好吃的呀,並不如網路上所說的不好吃,個人是覺得還不錯,並沒那麼不堪。

竹筍排骨湯$30

IMG_2225.JPG

這排骨湯就有點太油了,湯頭雖然還蠻甜的,有竹筍的甜味,但上面浮一層油,太油膩了。

豬皮凍$30

IMG_2228.JPG

這豬皮凍跟我想像的有點落差,本來以為是冷的,像是肉凍那樣,結果就是燙豬皮加上辣醬油而已,是不難吃啦,但頗為普通。

其實我覺得噴水並沒傳聞中那樣不堪,至少他的雞肉片飯我覺得還不錯吃,在台北還蠻難吃到這樣的雞肉片飯,台北的雞肉飯有加雞油和油蔥的不多,雖然加了雞油會比較油膩,但不加不香,雞肉飯是一定要加雞油的,加了才好吃。

噴水雞肉飯(博愛分店)
地址:嘉義市博愛路二段844號
電話:05-2833456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嘉義 郭家雞肉飯
[食記] 嘉義 劉里長雞肉飯
[食記] 南機場夜市 山內雞肉飯
[食記] 台北 二訪山內雞肉飯
[食記] 宜蘭 番王魯鷄飯
[食記] 台北 寧夏夜市小吃記行
[食記] 台北 Bistro Le Pont 樂朋小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