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97.JPG

前幾天去逛IKEA,發現一樓的販賣部正在特價,兩包五百公克的冷凍烤肉丸加上一包十隻裝的熱狗,只要三百元,非常划算,於是我們又要開09年的第二次餐會了,而這次餐會都是我出錢的,因為前兩天打牌贏了不少,被凹請客,這次我們要用過年在燦坤,以兩百元消費券買的鐵板燒爐來煎肉丸,然後用電磁爐煮一鍋羊肉爐。

IMG_0383.JPG

瑞典烤肉丸,是混合了牛肉和豬肉的,所以不能吃牛肉的人要注意唷。

IMG_0388.JPG

在鐵板燒爐上放一點油,然後把烤肉丸放進去,用一般的炒菜鍋或平底鍋也行,我們只是想用用這個鐵板燒的機器罷了,然後讓每顆肉丸都沾上油,慢慢煎,如果是用瓦斯爐的話,火不要開太大,因為很容易燒焦,這個鐵板燒不能控制火的大小,所以只能靠不停的翻動肉丸,才不會燒焦。

由於是冷凍沒有退冰,所以煎烤了十來分鐘才好,建議先退冰後再烹調會比較好,比較不會發生外面焦了,裡面還是冰的狀況。

IMG_0391.JPG

一顆顆的肉丸,非常的香。

IMG_0385.JPG

肉丸奶醬,這是吃瑞典肉丸不可缺少的醬料,現在IKEA也有販售了,是粉狀的,一包四十元。

IMG_0389.JPG

烹調方法非常簡單,燒適量的水,包裝上是有建議一包的份量需要多少水,我是直接倒沒有量,一開始用少點水,如果太濃的話再加水調整,水煮開後倒入粉,全部融化後會飄出非常濃郁的奶香味,起鍋前加一點鮮奶油,如果沒有鮮奶油,可以在IKEA拿一顆咖啡的奶精回來加,效果也不錯。

IMG_0397.JPG

將奶醬淋上肉丸,兩者的味道相當搭配,肉丸鹹鹹香香加上奶味濃郁的奶醬,真是絕配,而且自己煮的和在IKEA餐廳裡吃到的味道一模一樣,喜歡吃瑞典烤肉丸的話,自己買回家煮比在IKEA餐廳吃划算多了。

IMG_0399.JPG

IMG_0401.JPG

這是IKEA的熱狗,也是一樓熟食區販賣的熱狗,外皮Q脆,但吃起來還蠻鹹的,沒有搭配麵包或配東西吃的話,會有點受不了,煮熱狗的方法很多,不想吃油膩的可以用熱水燙熱了就好,想吃香一點的就像我們一樣,加點油煎一下,味道會比較香。

IMG_0386.JPG

這次買的羊肉爐不是大牌子雅芳的了,買了兩包蕾媽媽的羊肉爐料理包,因為這價錢非常便宜,買兩包只比雅芳的貴幾塊錢,我們幾個大男生食量大,買兩包來煮似乎比較夠吃,所以就買這牌的來吃吃看。

IMG_0400.JPG

煮的方法很簡單,把結凍的料理包放到鍋哩,煮到融化,滾了後就可以放料了,蕾媽媽的羊肉爐酒味很重,滾了後就散發出濃濃的酒味,湯頭喝起來還可以,裡頭的羊肉有帶骨的、也有純肉塊,吃起來味道蠻騷的,不敢吃羊肉的人一定不敢吃,其他也沒什麼料,只有幾片菜而已,還好我們買了不少的料來加,不然吃起來頗為單調。

這個寒假比較少出去吃東西,大多是自己在家煮或是到朋友家煮一起吃,食記也就比較少寫了,都寫一些雜七雜八的,等開學後才比較會出去吃飯吧,到時才比較有食記能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