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44.JPG

看了網路上幾篇油封鴨的食譜,一直很想做做看,但又嫌麻煩,而且我也沒那麼大的烤箱,器材不足,但後來還是想出幾個替代方案,所以就試著做做看。

IMG_2470.JPG

會想做也是因為剛好在全聯看到有賣宜蘭櫻桃鴨腿排肉,還都是去好骨的,相當方便,價錢又便宜,就買了一塊來試做。

材料:
櫻桃鴨腿排
海鹽
橄欖油
百里香

IMG_2471.JPG

IMG_2472.JPG

IMG_2469.JPG

本來是想用粗顆粒的海鹽來醃鴨腿,不過海鹽剛好用完了,就拿安地斯的玫瑰岩鹽來用,把鴨腿兩面均勻灑上大量的岩鹽,保鮮膜封起來後,放進冰箱醃至少48小時。

IMG_2473.JPG

同時,橄欖油倒一鍋,其實是要用鴨油的,但我實在不想為了一支鴨腿多花那好幾百塊的鴨油錢,所以用橄欖油,一次用那麼多油也是很心疼,畢竟橄欖油也不便宜,橄欖油中加入百里香,同樣與鴨腿放入冰箱,讓橄欖油融入百里香的香味。

IMG_2498.JPG

放了兩天後,將橄欖油和鴨腿拿出,把鴨腿放入橄欖油中,橄欖油的量要醃過鴨腿,不過我的油量還是露出了一點鴨腿。

IMG_2499.JPG

IMG_2500.JPG

因為沒那麼大的烤箱可用,只好用鍋子來烤,鍋子中間放一個器具隔著,把鴨腿油鍋放上去,開小火蓋鍋蓋慢慢燜烤,但其實鍋子乾燒不太好,如果有粗鹽的話,就在鍋中放上粗鹽吧,以免鍋子乾燒。

IMG_2501.JPG

小火悶烤大概4-6小時,讓鴨腿慢慢的在油中熟透。

IMG_2537.JPG

熟透的鴨腿我是又泡在油中,放進冰箱一天才拿出來,平底鍋加熱,直接將泡在油中的鴨腿放入,把鴨皮煎得香脆即可。

IMG_2539.JPG

IMG_2540.JPG

IMG_2541.JPG

接著我用鍋中的油和泡完鴨腿的油炒了一些義大利麵,先加點蒜頭和辣椒爆香,放入義大利麵後,灑上一些鹽拌炒後即可。

IMG_2543.JPG

IMG_2545.JPG

做好後的油封鴨腿,鴨皮非常香脆,而鴨肉則是相當軟嫩,蠻好吃的,可惜只做了一隻,做這油封鴨真是很麻煩,主要是很花時間,而且我又沒適當的器具,材料也不足,只好改良一下作法,幸好做出來的還不錯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