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14.JPG

前些日子去日本回來,對於串烤的雞翅有點心得,家裡又多了台大烤箱,所以就買了些雞翅回來烤。

材料:
雞二節翅中段
馬鈴薯
海鹽
七味粉
奶油

IMG_5004.JPG

IMG_5003.JPG

首先處理雞翅,將二節翅的中段洗淨之後,翻過來,也就是背面,用刀從兩根骨頭中切開,切斷兩根骨頭上下連接處,要小心不要連前面的皮都切開,然後從切開的背面連皮帶肉往兩旁翻開,拿竹籤從皮與骨頭之間串過去,這樣不管是正面還是背面的雞皮都會在正面,背面則是變成敞開的樣子,烤起來也比較快熟。在京都吃烤手羽先的時候,發現日本串燒好像都是這樣處理雞翅的,所以偷學一下。

接著灑上海鹽調味。

IMG_5005.JPG

馬鈴薯切片,厚度可以自由調整,想要吃脆一點的口感就切薄,這樣吃起來會很像洋芋片,想要吃鬆軟的口感就切厚一點。烤盤上抹上一層薄薄奶油,將馬鈴薯片放入,灑點海鹽調味。

將烤盤放入烤箱,烤網放在烤盤上,雞翅放在烤盤上烤,這樣雞翅烤出的油脂會滴到馬鈴薯上,增加馬鈴薯的香氣。

雞翅烤熟後,加大溫度將雞皮烤脆後,在雞皮那面灑上七味粉即可。

IMG_5006.JPG

IMG_5008.JPG

這樣烤出來的馬鈴薯簡單好吃,厚度較薄的,吃起來很像洋芋片。

IMG_5013.JPG

IMG_5012.JPG

雞翅的肉雖然不多,但多吃幾隻還是蠻過癮的。用這種烤法的雞翅,雞皮相當脆,又很容易熟,推薦大家下次烤肉的時候,可以這樣處理雞翅。

延伸閱讀:
[料理] 香草油封櫻桃鴨
[料理] 七味香脆雞
[料理] 泰式酸辣雞腿排
[料理] 碳烤鱸魚
[料理] 超厚切炭火烤牛肉
[料理] 碳烤孜然牛肉串、七味牛肉串
[料理] 烤肉醃漬-鹽蔥松阪豬、沙爹咖哩雞
[料理] 鹽烤鮭魚肚、鱸魚、牛肉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