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41_調整大小.jpg

每次要烤肉,我們都會去costco買一塊大牛肉回來,先切片烤,但我總會保留一塊大的,最後用剩餘的炭火來做超厚切烤牛肉,這也算是我烤肉的獨門料理吧。

材料:
costco大塊牛肉(無骨牛小排最好,但比較貴,要便宜就買嫩肩里肌。)
有蓋子的烤爐
海鹽

IMG_5845_調整大小.jpg

作法其實很簡單,首先一定要有一個有蓋子的烤肉架。牛肉買回來,是非常大塊的,把血水洗掉後,大概切成兩大塊就好了。有錢的話買無骨牛小排,油脂多,烤起來特別好吃。比較窮的像我們,就買嫩肩里肌,瘦肉和筋比較多,吃起來會稍微乾一點,少了一點油脂的甜美。

木炭生火好後,直接將牛肉放上去,把蓋子蓋起來,不用怕會烤焦,因為不會烤焦的,這是我多年的經驗。

IMG_5843_調整大小.jpg

牛肉在燜烤的時候,也可以放一些其他的食材,放在肉旁一起燜烤,大概十五分鐘將肉翻面一次,依照肉的厚度來測定烤的時間,我這塊肉大概後六七公分,我烤了約四十分鐘。

IMG_5849_調整大小.jpg

烤好後,先不要急著切開,放置五分鐘讓裡頭的血水燜熟,然後再切開,可以看到漂亮粉嫩的切面,流出鮮美的肉汁,只要灑一些海鹽就非常美味了,而且用這種蓋起蓋子爐烤的牛肉,表皮其實是不太會焦的,但會變得香脆,形成一種外脆內嫩的口感,非常好吃。下次烤肉的話,不妨試試看我的方法,可以等烤完所有食材後,用剩餘的炭火來烤,而且這是比較費時間的烤肉,等大家吃的差不多,開始聊天時,放在那讓他自己燜烤,聊著聊著,就有好吃的超厚切碳烤牛肉可吃了。

延伸閱讀:
[料理] 炙燒厚切美牛握壽司
[料理] 紐西蘭濕式熟成沙朗牛排
[料理] 香草奶油美國沙朗心牛排
[料理] 厚切迷迭蒜香牛排
[料理] 乾煎嫩肩里肌
[料理] 碳烤孜然牛肉串、七味牛肉串
[料理] 烤肉醃漬-鹽蔥松阪豬、沙爹咖哩雞
[料理] 鹽烤鮭魚肚、鱸魚、牛肉丁
[料理] 09年第一道烤肉響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