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15.jpg

這次的墾丁遊是由國中好友的大學同學主辦的,因為不可抗拒的理由,所以與他們一同來墾丁玩,所以在行程上,大多不是我們所能主導的,不只是玩樂部分,食的部份也是由他們負責,甫到墾丁的第一餐,他們決定到後壁湖吃海產,根據沒有根據的觀念,漁港內的海港是最好吃的,所以主辦人們決定來到恆春漁會大樓,就是類似漁港旁的市場大樓,這裡面來用餐,星期六中午,漁會大樓裡擠滿了人,加上這天恆春忽晴忽雨的天氣,讓漁會內更是人潮眾多,由於大家對於這裡的餐廳很沒概念,進去後隨便挑了一間海產店,聽店員介紹了一下菜單,挑了一桌兩千的合菜,還送一罐飲料,而主辦人也發揮了殺價功力,一直跟老闆娘殺價,說我們十個人那麼多,一罐飲料哪夠喝,在千盧萬盧以及作勢走人的攻勢下,老闆娘很勉為其難的再送我們一罐飲料。

老實說,真覺得這老闆娘很不阿殺力,一罐飲料又沒多少,這一桌兩千的合菜賺的就不只了吧!為什麼我要如此抱怨呢,因為這家海產我實在很不推薦,醜話先說在前頭,讓大家對這篇食記別有太大期待。

IMG_3634.JPG

這是恆春區漁會大樓,往前就是漁港,往右是生鮮市場+熟食區,環境悶熱髒亂,往左則是漁產品、禮品等伴手禮區,大概跟超市差不多感覺,兩邊環境差很大。雖然漁會大樓外表嶄新亮麗,但內部卻有點糟。

IMG_3617.JPG

彩莉位於十號攤位,其實漁會裡面空間很小,每一攤位之間都非常的擁擠,以舒適度和好逛度來說,與永安竹圍等漁港實在相差太大。

內用的位子非常的小又擠,而且相當悶熱,環境也髒亂,我們十個人坐的既不舒服又很勉強。

生魚片

IMG_3621.JPG

我左手邊就是切生魚片的吧台,只看店員小妹在切一大盤生魚片,本來以為這應該是我們這桌十個人的,切完後,卻看店員送至我們後面那桌兩個客人那,接著店員小妹再切了一盤,送上我們這十人大桌,真是天差地遠的份量,剛剛那兩人份的生魚片是我們十人份的三倍多吧,姑且不論份量,這生魚片有著生魚三寶中的二寶,鮪魚和旗魚,獨缺了鮭魚,多了一種我不知道是什麼魚的魚,而吃起來的口感都很不佳,感覺不是很新鮮,肉質也不鮮甜,幸好事後沒拉肚子,我想算是萬幸了。

蚵仔豆腐


IMG_3619.JPG

這是相當下飯的一道,拌飯吃還不錯啦,蚵仔的份量也蠻多的,只是都不大。

清蒸蝦


IMG_3623.JPG

我想這是清蒸的,雖然裡面有辣椒和蔥段,但吃起來就是清蒸的蝦,味道還蠻鮮甜的,還不錯吃。

鮮魚湯

IMG_3622.JPG

湯頭清甜,加了不少的薑絲,魚肉不知是什麼魚,但是厚厚QQ的魚皮相當好吃,但魚肉肉質頗老,挑帶有魚皮的魚肉吃倒是不錯。

糖醋魚

IMG_3624.JPG

魚肉沾粉炸過,加上大量的糖醋醬,這倒也還算可吃,也是很下飯。

炒海菜

IMG_3626.JPG

好像是紫菜之類的海菜,炒了蛋花,蠻清爽的。

涼拌髮菜

IMG_3627.JPG

這道涼拌非常的糟,應該是髮菜和薑絲一起涼拌,吃起來有一股濃濃的腥味,讓人感到噁心,或許是我們吃不慣吧,總之這道菜大家吃了一口後就在也沒動過他了。

炒海瓜子


IMG_3629.JPG

終於來了一道又好吃又下飯的了,可惜店家跟我們說沒飯了...都沒飯了才上海瓜子,海瓜子還蠻小顆的,吃起來沒有很肥美,味道也不夠,不夠鹹辣香。

清蒸魚、炒麵、芹菜炒肉


IMG_3632.JPG

懶得一道一道介紹了,一次講完,因為沒有飯了,店家炒了一盤麵給我們,不過老實說,這份量十個人根本不夠吃,炒麵還算不錯,清蒸魚部分,魚肉相當鮮嫩,算是今天最好吃的魚吧,另外一道芹菜炒肉,不知道是炒什麼肉,吃起來有點羊肉的騷味,但看起來又不像是羊肉,口感脆脆的,還不錯吃。今天全部的菜下來,真的除了魚以外,好像沒有出現過其他的肉類,而且也沒有炒青菜,真的都是海產..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跟老闆娘多殺了一罐飲料,讓老闆娘不開心,還是原本菜色就是這樣,我們吃的不是很開心,加上用餐環境很差,大家都吃的滿頭大汗,幾個人菜還沒上完就不吃出去了,最後我們還剩了很多菜沒吃完,而且根本也沒吃飽,雖然這桌合菜非常多道菜,但是真的好吃的卻沒幾樣,說真的還頗令人失望,與其如此,不如在往後壁湖的路上看到的幾間路邊的海產餐廳用餐,至少環境會比漁會大樓裡來的好。

總之,就這次的用餐經驗來說,不是很推薦。

彩莉鮮魚買賣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大光里大光路79-66號(恆春區漁會大樓內10號攤位)
網站:http://www.hcfishing.org.tw/(恆春區漁會)


Agoda墾丁推薦住宿
墾丁凱撒大飯店@墾丁大街
南島旅店@墾丁大街
冒煙的喬 雅客旅店@墾丁大街店
墾丁福華度假飯店@墾丁大街
香格里拉時尚旅館@墾丁大街
遇見墾丁@墾丁大街
夏都沙灘酒店@墾丁大街
希臘風情民宿@墾丁大街
海逸渡假飯店@墾丁大街
瑪雅之家@墾丁大街
山海戀@墾丁大街
艾比莎渡假旅店@墾丁大街
墾丁愛情海民宿@墾丁大街
美芳旅店@墾丁大街
靜觀行館@墾丁大街
墾丁海岸飯店@墾丁大街
沐夏墾丁會館@墾丁大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