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78.JPG

突然很想念去香港時吃的興記煲仔飯,雖然吃起來沒什麼味道,但是還懷念那香味與滋味,就自己試著做做看。

材料:
豬軟骨
泰國香米
醬油
米酒
胡椒粉
蒜頭

IMG_4367.JPG

IMG_4368.JPG

首先先醃排骨,將排骨洗淨後,蒜頭切碎,加入醬油、米酒、胡椒粉,拌勻成為醃料,將排骨放進醃料,放置半小時入味。

IMG_4369.JPG

準備一砂鍋,香米洗好後放入鍋中,一杯米大概放1.3杯的水,開大火煮滾。

IMG_4370.JPG

等到水滾後,轉至中火,等水收乾到和米差不多高度時,將排骨放入鍋中。

IMG_4372.JPG

接著將鍋蓋蓋上,轉至小火燜煮。

IMG_4373.JPG

燜煮時,從鍋中冒出的蒸氣非常的香,讓人食指大動,燜煮約十五分鐘後,打開看看水份是否收乾,米飯是不是熟了。

IMG_4374.JPG

接著將醬油倒入褒仔飯中,蓋上鍋蓋在悶個五分鐘,我用的是普通醬油,市面上有販售褒仔飯專用的醬油,吃起來是帶點甜味的。

IMG_4376.JPG

IMG_4377.JPG

煮好的褒仔飯帶著泰國香米的香氣還有排骨香,而且確實也是做出了跟香港興記差不多的味道,吃起來口味清淡,卻有淡淡的香味,褒仔飯真的是要加醬油才有味道,也可能是我口味重,另外鍋底都會有香脆的鍋粑,非常好吃,但火候要控制的好,否則鍋粑很容易過焦,排骨部分非常入味,但由於不是燉煮的很久,所以肉質比較有咬勁,比較難咬些,不想啃骨頭的話,其實可以用肉片或肉塊代替也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