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仔細算算,自從去年從四川回台灣之後,似乎就沒什麼吃過川菜、麻辣鍋甚至是辣的料理,不知道是不是那一個星期在成都、重慶給辣怕的,吃完往後一整年的辣。不過究其根底,其實還是因為在四川吃完川菜後,回到台灣吃任一家川菜、麻辣鍋,總是覺得不夠味,這真是回不去了。

 

同學生日,本來說要約熱炒,而我靈機一動,吃熱炒不如吃川菜,於是便約了最近剛搬家的川妹子,看到川妹子令我想起成都的妹子,唉呀,身材身好面容姣好,令人回味無窮更甚於川菜的麻辣。

口水雞$280

 

川妹子的口水雞看起來顏色真是繽紛,以往吃過的口水雞不過單調紅通通的顏色,川妹子的多了幾分翠綠,尤其是還以美生菜墊底,增加料理的豐富性,這也是第一次吃到加菜的口水雞。口水雞使用雞腿肉,並未完全去骨,還保留了些許骨頭,雞肉頗為扎實,並不滑嫩,其口感卻有些像沒酒味的紹興脆雞。佐料酸甜帶辣,微微麻感,頗為爽口。

老皮嫩肉$200

 

炸雞蛋豆腐伴著甜辣醬汁,這道菜中規中矩,不過我覺得老皮嫩肉要做的難吃也不容易,只要蛋豆腐炸得好,調味也就其次。

酸溜土豆絲$220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台灣的川菜館逐漸把馬鈴薯改作土豆,土豆是大陸說法,我想蓋因酸溜土豆絲這道菜傳入台灣的關係吧。印象中台灣早期的川菜館沒有這道菜,好像是近幾年新開的川菜館才傳入了這道大陸頗常見的小炒。炒土豆絲的重點在於脆字,需大火快速熱炒,土豆絲炒久了一熟那就不脆了。川妹子的土豆絲炒得頗為爽脆,此外還加了青椒絲,也是增添另一種脆感,滋味則是酸甜帶辣,頗為開胃。

水煮牛肉$280

 

這輩子吃過最好味的水煮牛肉還是大陸的渝信川菜,我始終盼望兩家大陸餐廳來台開店,一是海底撈,二是渝信川菜。海底撈是希望她無微不至的有趣服務可以來衝擊一下台灣的麻辣鍋市場;渝信川菜則是傾倒於她的水煮牛肉。川妹子的水煮牛肉光從賣象來看,著實不錯,紅通通的一層厚厚辣油浮在表面,雖然油膩,但是道地。水煮牛肉的精髓在於起鍋後,撒上花椒調料,然後一瓢熱油淋下,激出香氣。川妹子的顯然是有這股油爆花椒的香氣,不過牛肉片切的較小片,口感有彈性可是不夠嫩,底部墊著黃豆芽,相當爽脆。以台灣的水煮牛肉而言,川妹子的已經算是中上之作了。

宮保空心菜$180

 

第一次見到炒的如此翠綠的空心菜,令人訝異,在滿桌紅通通的菜中,這道空心菜十足清爽,且也不怎麼辣,清清口中的麻辣也好。

夫妻肺片$280

 

夫妻肺片的來歷曾說過多次,這裡便不再提,有興趣者可以看成都的夫妻肺片一文。記得以前上川菜館子時,不怎麼見過這道涼拌菜,好像也是近幾年來才有的,我想可能也是兩岸交流下的產物。川妹子的夫妻肺片用牛筋肚肉拌上辣椒、花椒、花生、洋蔥等調料,已經抓勻,與傳統做法相比,算是有些創新。不過肉片的薄而碎,若只想挑肉吃,那有點不便,而且口感較為薄弱。調味的部分,雖然帶著淡淡花椒的麻味,但整體來說,竟是甜味重於麻辣。

川妹子的菜在麻辣上的掌握算是比較符合台灣人的口味,就以我吃辣的程度而言,僅覺得是微辣而已,甚至吃再多也不須喝水解辣,而菜的份量與味道也都還算不錯,也是聚餐不錯的選擇。

川妹子成都川味料理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40巷52號
電話:02-27216950

Agoda台北住宿推薦

高級旅館(NT$3000~10000)
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北投站
大地北投奇岩溫泉酒店@北投站
台北W飯店@市政府站
璞石麗緻溫泉會館@烏來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善導寺站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六張犁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站
西華飯店@中山國中站
家飯店@象山站
華泰瑞舍@雙連站
天閣酒店@中山站
怡亨酒店@信義安和站

中價位旅館(NT$1500~3000)
福泰桔子商旅-西門店@西門站
舞衣新宿 中山館@中山站
台糖台北會館@西門站
康華大飯店@行天宮站
臺北綠蒂飯店@中山國小站
洛碁松江大飯店@行天宮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
優美飯店@雙連站
晶璽商旅@世貿站
神旺大飯店@忠孝敦化站
ezBookers@忠孝復興站
力歐時尚旅館站前館@台北車站
西門大飯店@西門站
便宜旅館、青旅(NT$300~1500)
紅米國際青年旅館@台北車站
橙舍背包客國際青年旅館@西門站
好舍背包客國際青年旅館@西門站
途中台北國際青年旅舍@北投站
途中九份國際青年旅舍@九份
台北漫步青年旅店@西門站
洛碁背包客棧@忠孝敦化站
龍蝦先生的秘密巢穴設計青旅@台北車站
你好@台北@台北車站
梅樓驛站@台北車站
西悠飯店@雙連站
貝殼窩青年旅舍@台北車站
延伸閱讀:
[食記] 板橋 紅辣椒川菜館
[食記] 台北 三源中華料理小籠湯包
[食記] 板橋 春野新派川菜
[食記] 永和 天府家常菜
[食記] 台北 天府麵庄
[食記] 台北 三源創意料理小籠包
[食記] 台北 麻辣天堂牛肉麵
[食記] 上海 海底撈火鍋
[食記] 上海 二訪渝信川菜
[食記] 上海 渝信川菜
[食記] 北京 巴國布衣風味酒樓
[食記] 杭州 巴國布衣風味酒樓
[食記] 台北 口口香小吃店
[食記] 永和 二訪天府家常菜
[食記] 台北 花娘小館
[食記] 台中 天府川味美食
[食記] 台北 中國川菜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
台灣
375間住宿選項
台中
台灣
114間住宿選項
南投-日月潭
台灣
168間住宿選項
台南
台灣
107間住宿選項
嘉義-阿里山
台灣
60間住宿選項
高雄
台灣
167間住宿選項
墾丁
台灣
216間住宿選項
花蓮
台灣
229間住宿選項
宜蘭
台灣
12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