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06  

永和的天府家常菜我認為大概是大台北地區的川菜館中,最有大陸四川口味,又不失家常風味的館子,畢竟老闆娘來自四川,口味自然是很地道的。不同於台灣口味的川菜以辣為主味,幾乎沒有麻味,天府家常菜的菜辣椒雖多,但其實並不太辣,重的是花椒的香氣與麻味。

夫妻肺片$200

IMG_7200  

辣椒碎粒與花椒碎粒及紅油所拌出的牛肚、牛肉,片成薄片,口味麻辣鮮香,花椒的香氣瀰漫,清爽開胃,麻而不辣。

口水雞$220

IMG_7202  

鮮嫩的雞肉泡在辣油中,灑上蔥花、花生與芝麻增添口感與香氣。這道涼菜在麻辣之中帶些甜味,雞肉十分滑嫩,非常清爽的滋味。

乾扁四季豆$160

IMG_7203  

蒜末與肉末、豆豉乾煸的四季豆,天府家常菜的四季豆沒有煸得很乾,口感比較水嫩,味道也不麻不辣,是屬於比較清爽一點的炒菜。

宮保軟絲$280

IMG_7204  

宮保作法的軟絲,大量的蒜頭、辣椒乾、花椒、花生與蔥花爆炒,辛香味十足,屬於重口味的一道菜,雖然辣椒頗多,卻是不太辣,帶著淡淡的麻味,非常下飯,就是軟絲少了點,不太夠吃。

蒜苔臘肉$280

IMG_7205  

蒜苔跟蒜苗的差別在於蒜苔是圓柱狀,而蒜苗是扁平的。所以蒜苔的口感較脆,有點像蘆筍,淡淡清甜與重煙燻味的臘肉滋味正合,帶了點辣味,風味更好。

水煮牛肉$320

IMG_7207  

紅油滿鍋的水煮牛肉,辣椒與蔥花帶著大量花椒,香氣十足。牛肉片端是滑嫩,帶著濃濃辛香,些微的辣燙與麻舌感,令人配著白飯一口一口吃。大台北地區川菜館中的水煮牛肉,天府家常菜是數一數二的好吃,就差上海的渝信川菜一點兒了。不過這次來訪天府家常菜,有點覺得在口味上有些調整,似乎不比上次來那般所嚐的口味重,也沒那麼油。記得上次吃的水煮牛肉可是浮著厚厚一層紅油,而夫妻肺片也是讓人麻得舌頭都沒感覺了。但這次吃的結果,倒是覺得口味變淡了點,不知是否調整過了呢?

天府家常菜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仁愛路5號
電話:02-8660019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花娘小館
[食記] 台中 天府川味美食
[食記] 台北 中國川菜
[食記] 台北 開飯川食堂
[食記] 板橋 紅辣椒川菜館
[食記] 台北 三源中華料理小籠湯包
[食記] 板橋 春野新派川菜
[食記] 永和 天府家常菜
[食記] 台北 天府麵庄
[食記] 台北 三源創意料理小籠包
[食記] 台北 麻辣天堂牛肉麵
[食記] 上海 海底撈火鍋
[食記] 上海 二訪渝信川菜
[食記] 上海 渝信川菜
[食記] 北京 巴國布衣風味酒樓
[食記] 杭州 巴國布衣風味酒樓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