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62.JPG

這道馬鈴薯其實在IKEA的餐廳就吃得到,但IKEA的薯泥吃起來的口感像是用粉調製而成的,口感較差,雖然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用粉作的,但自己用整顆馬鈴薯做成的馬鈴薯泥一定是最好吃的,在IKEA買了一包瑞典肉丸奶醬回來就能做了。

材料:
馬鈴薯
奶油
海鹽
牛奶
IKEA瑞典肉丸奶醬

IMG_2244.JPG

IMG_2245.JPG

馬鈴薯泥偷懶的作法,將馬鈴薯削皮後切薄片,放入電鍋裡蒸熟即可。

IMG_2247.JPG

IKEA買的肉丸奶醬,一包40元,因為這次作的份量不多,所以只用3分之一左右的量就夠了。

IMG_2248.JPG

IMG_2249.JPG

IMG_2251.JPG

鍋內放入一些水,煮沸後加入奶醬粉,因為很容易結塊,所以要有耐心把結塊的部份打碎溶解,完全溶解後煮滾收一些湯汁,讓奶醬變得濃稠一些,接著熄火加入一些鮮奶油或是牛奶拌勻,加入一點提味即可。

IMG_2254.JPG

蒸好的馬鈴薯片取出,灑入一些海鹽,用湯匙將馬鈴薯壓碎成泥狀,加入一些牛奶拌勻即可。

IMG_2263.JPG

最後將馬鈴薯泥放入盤中,可以像我一樣整成類似火山口的樣子,把肉丸奶醬倒入即可,不得不說,肉丸奶醬和馬鈴薯泥真是絕配!

延伸閱讀:
[食記] IKEA 午後小點
[料理] Ikea瑞典烤肉丸、熱狗&羊肉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