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31.JPG

清溪川在1950年代就逐漸被覆蓋成暗渠,有點像是新生北路高架橋底下的瑠公圳一樣,而在現任的韓國總統李明博當首爾市長時,對清溪川進行修復工程,讓清溪川重見天日,並且成為相當受歡迎的觀光景點。

IMG_2284.JPG

IMG_2285.JPG

IMG_2286.JPG

在走清溪川前,從地鐵光化門站出來,可以看到一條大路,這條大路是太平路,非常的寬敞,中間是個大廣場,兩旁則是車道,在光化門站4號出口出來,可以先看到這個紀念碑亭,但沒有任何說明,而且也無法進去觀看,不知道是紀念什麼的。

IMG_2289.JPG

IMG_2293.JPG

IMG_2294.JPG

IMG_2295.JPG

IMG_2296.JPG

而走過馬路後,在太平路中間的廣場,可以看到李舜臣像,有玩過世紀帝國二的人,對李舜臣應該相當不陌生,若不知道李舜臣也沒關係,著名的韓國龜甲船就在底下,看到這個應該就知道是什麼了吧。

IMG_2299.JPG

IMG_2300.JPG

往李舜臣像後方走,也是一片大廣場,中間擺放著應該是世宗大王像,前面還有這時期韓國的四個發明,這廣場左右兩旁的建築物還蠻漂亮的,加上行道樹都掛上了藍色燈光,營造出相當美麗的夜景。

IMG_2317.JPG

IMG_2320.JPG

IMG_2323.JPG

接著走回東亞日報前的廣場,也就是要往清溪川下去的地方,但可惜我太晚來了,東亞日報的地標和聖誕樹都熄燈了,可惜,此外,這個東亞日報的地標底下,似乎就是清溪川的源頭,小小的一條娟娟細流,很難想像往前一點就變成那麼大的河川。

IMG_2324.JPG

IMG_2325.JPG

IMG_2327.JPG

從東亞日報地標往前走,下樓梯後就是清溪川了,在這最源頭的地方稱作清溪廣場,是以兩段式高四公尺的瀑布為景觀,夜間打上藍色白色的燈光,相當的漂亮。

IMG_2333.JPG

IMG_2343.JPG

IMG_2344.JPG

IMG_2345.JPG

清溪廣場一帶的河床是人造的,水也不深,應該是能夠下去玩水,不過現在天氣很冷,應該是不會有人想下去,這一天雖然下了雪,但晚上變成下雨,氣溫似乎也回升了,記得第一天去東大門時,看到清溪川整條是結凍的,但今天的清溪川卻是流水潺潺,我想若是瀑布結凍了,應該更有看頭更漂亮吧。

IMG_2347.JPG

IMG_2352.JPG

IMG_2354.JPG

IMG_2355.JPG

IMG_2356.JPG

接著我沿著清溪川的河岸走,打算走到東大門那,其實非常的遠,清溪川沿著河川共有22條各有特色與典故的橋樑,沿著河道走,蠻適合晚上情侶約會散步的。

IMG_2359.JPG

IMG_2360.JPG

雖然氣溫好像有回升,但天氣還是很冷的,兩旁還是有些冰塊沒有融化,走在河道上,半溶和未溶的冰塊結凍在地上,蠻滑的,走路得小心點。

IMG_2361.JPG

IMG_2362.JPG

IMG_2363.JPG

IMG_2364.JPG

IMG_2365.JPG

IMG_2366.JPG

來首爾這幾天,其實我都沒注意過溫度是幾度,只知道大概是零度左右,漸漸地也習慣了零度上下的溫度,後來才知道每天溫度大概都在零度以下,到了第四、五天,其實我也不覺得有多冷了,果然人體還是會逐漸習慣環境的變化的,看來我還蠻適合在北方生活的,畢竟我本來就不是很怕冷。清溪川只有前段靠近東亞日報一帶的街道比較熱鬧一些,往後走大概過了五六條橋後,兩岸就變得比較冷清了。

IMG_2369.JPG

IMG_2370.JPG

IMG_2371.JPG

IMG_2372.JPG

IMG_2373.JPG

IMG_2374.JPG

不得不說,從東亞日報走到東大門附近,真的是非常遠,大概有五六公里的路,走到腳都快斷了,而且沿路有些地方又很黑暗,店家都關了,晚上一個人走還是不太安全,想上廁所也不好找,我當時走進一個都關店了的市場,有點像五分埔的地方,好不容易找到廁所,但燈打不開,整個烏漆媽黑的,加上那裏的環境,心裡還真的有點毛毛的,只好趕快上完趕快離開,一個人在異國深夜裡無人的市場中的黑暗廁所,真的蠻可怕的,幸好我是林大膽,上完就快跑,倒也沒發生什麼事,只是走在結冰的紅磚人行道上,不時快要滑倒,而走在柏油馬路上,又要擔心後面的車子撞到我,這段清溪川長征之路也是很痛苦。

最後經過了大概14條橋,終於走到了東大門附近,第一天晚上來韓國就是來東大門,最後一天在韓國也是回到了東大門,這也算是有始有終吧,這次的首爾之旅,就在清溪川廣場畫下最後句點,本來最後一夜也是打算在東大門過夜的,但好心的backpackers korea的客廳收留了我,因為時間已經很晚了,所以我跟第一天一樣,從東大門在走回backpackers korea,在首爾的最後一晚,走了六七公里的路有了吧,在寒冷潮溼的冬夜裡,幽靜無人的清溪川,一個人走在路上,別有一番情趣,不過不建議女生這樣走啦,因為路上還是蠻多醉漢的,還有很多黑暗角落,女生比較不安全,而且走這麼遠真的很累,雖然清溪川晚上真的蠻漂亮的。

最後一夜的首爾,我回到了backpackers korea,因為我最後一夜沒住房,我就待在他們的客廳直到早上,本來想熬夜一整晚,但還是打了瞌睡,早上匆匆忙忙醒來後,就趕到機場巴士站牌等車,上車後才發現我的ipod放在客廳充電忘記拿,幸好我的國中朋友人還在韓國,到了機場後,打電話給她請她幫我跟backpackers korea的sam聯絡,幫我跟他取我的ipod,並且在回台灣的時候給我,這才救了我的ipod,在此對於我的國中好友蚊仔致上最大的謝意,也感謝我去韓國時,妳帶我去華川玩,本來以為去了華川會改變我的旅行計畫,沒想到反而去了華川還比較充實一點,雖然我原訂的旅行計畫,有些因為很多因素都沒達到,不過旅行不就是這樣,充滿了變數,這才有趣呀!

寫完這篇遊記後,關於首爾的食記與遊記就此結束了,再來就是旅行結束後必寫的城市印象了。

清溪川廣場
地址:首爾市清溪廣場-清溪川(地鐵光化門站5號出口,東亞日報前)
電話:02-37079453
網站:http://cheonggye.seoul.go.kr


Agoda首爾住宿推薦

高級旅館(NT$3000~6000)
PJ飯店 @ Eujiro 3-ga站
世宗飯店 @ Myeong-dong站
首爾樂天飯店 @ Eujiro 1-ga站
首爾中心弗雷澤普雷斯居所飯店 @ City Hall
明洞天空花園飯店 @ Eujiro 1-ga站
最佳西方精品佳國都飯店 @ Eujiro 3-ga站
東大門廣場JW萬豪旅館 @ Dongdaemun站
樂天世界飯店 @ Jamsil站
首爾格蘭洲際飯店 @ Samseong站
首爾鄉間別墅飯店 @ Apqujeong站
江南大使蘇迪爾美居飯店 @ Yeoksam站
首爾威斯汀飯店 @ Eujiro 1-go站
首爾港麗飯店 @ Yeouido站
河畔飯店 @ Sinsa站
太平洋飯店 @ Myeong-dong站
第一飯店 @ Cheongdam站

中價位旅館(NT$1500~3000)
哈米爾正東旅館 @ Anguk站
Hotel Rian @ Jongno 3-ga站
Shinchon Ever8 Serviced Residence @ Sinchon站
明洞薩頓飯店 @ Eujiro 3-ga站
阿斯托利亞飯店 @ Chungmuro站
阿魯巴飯店 @ City Hall站
皇宮南大門飯店 @ Hoehyeon站
沙威飯店 @ Myeong-dong站
卡薩威里新村公寓 @ Sinchon站
杜勒斯飯店 @ Jongno 3-ga站
第三明洞斯凱帕克飯店 @ Myeong-dong站
江南家居式公寓式飯店 @ Sinnonhyeon站
鐘路區亞雲樹飯店 @ Jonggak站
吉山飯店 @ Eujiro 1-ga站
乙支路高爺商業公寓 @ Eujiro 4-ga站
現代住宅 @ Eujiro 4-ga站
鐘路華美達飯店 @ Jungno 5-ga站
忠武路公寓式飯店 @ Chungmuro站
便宜旅館、青旅(NT$300~1500)
Kimchee Gyeongbokgung Guesthouse @ Dongnimmun站
新村宿舍 @ Sinchon站
好客我的民宿 @ Hoehyeon站
KW鉛筆青年旅館 @ Hongik University
Ro N Jo Guesthouse @ Gajwa站
答爾可姆房客屋 @ Chungmuro站
蕾安背包客旅館 @ Jungno 3-ga站
明洞瑪露旅館 @ City Hall站
弘大家庭旅館II @ Hongik University站
女性時代旅館 (只限女性) @ Eujiro 3-ga站
古斯泰明洞商務飯店 @ Eujiro 3-ga站
Go Korea Guesthouse @ Dongguk University站
十里2C大廈飯店 @ Wangsimni站
明洞國際旅館 @ Hoehyeon站
陽光賓館 @ Jongno 3-ga站

 

延伸閱讀:
[遊記] 首爾 弘益大學畢卡索街
[遊記] 首爾 三清洞大街
[遊記] 首爾 興仁之門(東大門)
[遊記] 首爾 南山谷韓屋村
[遊記] 首爾 南山公園
[遊記] 首爾 N首爾塔
[遊記] 首爾 仁寺洞大街
[遊記] 首爾 德壽宮
[遊記] 首爾 昌德宮
[遊記] 首爾 景福宮
[食記] 首爾 明洞小吃辣炒血腸
[食記] 首爾 o'sulloc tea house
[食記] 首爾 全州中央會館
[食記] 首爾 麻浦肋間肉 韓國烤肉



首爾
韓國
711間住宿選項
釜山
韓國
180間住宿選項
濟州島
韓國
185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