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407.JPG

其實這不是第一次來醬太郎了,每次大學歷史系的籃球聯賽結束後,慶功宴好像都跑來吃醬太郎,這次東亞所打政大新生盃,雖然只拿了第二名,不過還是慶功一下,又決定來吃醬太郎,本來在南京東路的醬太郎,現在搬到中山北路上,比之前的店面更大更豪華,食材也更多了,不過停車位變得很難找。

IMG_3396.JPG

醬太郎的烤爐,不是炭火的,而是用瓦斯爐,在火焰上覆蓋了一塊鐵板,鐵板上是烤網,這種烤爐雖然方便,但烤出來的燒肉卻沒有碳香味。

IMG_3393.JPG

IMG_3392.JPG

IMG_3391.JPG

用餐方式,醬太郎的食材都是用菜單點菜的方式,除了菜單上的食材外,還有自取的點心餐點,這裡提供的冰淇淋是haagen dazs,而且口味很多,有十六種口味,溫度挺適中的,很好挖,除了甜筒餅乾外,還提供了巧克力醬、乾果等可添加在冰淇淋上的佐料,蠻不錯的,此外還有飲料吧、水果甜點、巧克力噴泉、滷牛肉,比起原本的南京店,還多了壽司吧台,不過不能自由點壽司,而是由服務員做好後,放上吧台讓客人自己拿,特別的是還有微炙的握壽司。

IMG_3394.JPG

IMG_3395.JPG

火鍋方面,湯頭是醇白的豚骨高湯,還算不錯,吃膩了燒肉喝幾口火鍋的湯,還是挺解膩的。

IMG_3400.JPG

IMG_3399.JPG

IMG_3398.JPG

IMG_3397.JPG

食材部分,醬太郎的肉類水準都不錯,尤其是牛肉部分,幾乎每個部位的肉都不錯吃,肉質和厚度都相當不錯,以吃到飽的燒肉店來說,算是中上等級了,美中不足的還是烤爐不是炭火的,烤起來自然少了一點風味。

IMG_3402.JPG

IMG_3401.JPG

IMG_3403.JPG

其餘的食材,有些肉是有醃過的,就不如肉片類的好吃,不過醬太郎的燒肉食材種類蠻豐富的,倒也不會很快就吃膩。

IMG_3404.JPG

IMG_3406.JPG

IMG_3405.JPG

壽司吧台還提供了鰻魚散壽司,內容很豐富,有鰻魚、豆皮、醋飯等,其實還蠻好吃的,酸酸甜甜的豆皮與醋飯,很解油膩,另外還有握壽司,這裡的握壽司有蝦子、生魚、花枝和生牛肉等,雖然魚料不是很高級,服務員捏壽司的手法也不太優,常常一夾起來,魚料和醋飯就分家了,不過特別的是還有微炙握壽司,例如生牛肉,就是用噴槍微炙過,當然也有鮭魚等其他魚料,不過這裡的握壽司捏好後,會在魚料上塗上醬油,其實這醬油跟握壽司蠻不對味的,不塗可能還好吃點,建議要吃的話,吃微炙過的握壽司,像是鮭魚或生牛肉,味道都還蠻不錯的。

整體來說,醬太郎算是上一家食材品質、種類都蠻不錯的吃到飽日式燒肉店,16種的haagen dazs和適中的冰箱溫度,也算是很有誠意,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烤爐不是炭火的,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醬太郎日式燒肉(中山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6號2樓
電話:02-25361101
價位:午餐:399+10%、晚餐例假日:499+10%

延伸閱讀:
[食記] 鑽木取火日式燒肉
[食記] 台北 樂樂燒肉 市民店
[食記] 中和 角亭日式炭火燒肉
[食記] 台北 赤宴燒肉
[食記] 台北 遊牧邊疆
[食記] 台北 二訪赤宴燒肉
[食記] 狠生氣 日式炭火燒肉
[食記] 台北 唐宮蒙古烤肉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