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78.JPG 

這個燜魚飯是出自於西班牙海鮮飯的作法,只是材料不太一樣,本來應該是要用番紅花,但窮人用不起這麼貴的香料,改用便宜的替代香料,鬱金香粉,其實也就是薑黃粉,不知道為什麼叫鬱金香粉,可能比較好聽吧。

食材:
白米(泰國香米尤佳)
蛤蜊
甜椒(紅、黃)
無刺白肉魚
大蒜
雞蛋 
白酒
百里香

IMG_1668.JPG  

甜椒切小丁,蒜頭切碎,平底鍋加入橄欖油,灑入一些百里香,放入蒜頭炒香後,加入甜椒拌炒。

IMG_1671.JPG

接著將切成塊狀的白肉魚加入拌炒,橄欖油要多放一些,這樣魚比較不會黏鍋。

IMG_1672.JPG

接著加入白酒,再加入蛤蜊,灑一點海鹽調味,等蛤蜊煮開。

IMG_1673.JPG

煮開後,將白米加入鍋中拌炒,灑入鬱金香粉,翻炒至每粒白米都均勻上色。

IMG_1674.JPG

加入高湯醃過白米的高度,煮滾收乾湯汁,等到湯汁差不多收乾時,熄火蓋起鍋蓋燜15分鐘。15分鐘後打開鍋蓋,打入一顆雞蛋,蓋起鍋蓋再燜5分鐘。

IMG_1676.JPG

直接將整個平底鍋拿上桌就可以吃了,澄黃的米飯吸收了海鮮的鮮甜,喜歡吃鍋粑的話,還可以再起鍋前開大火再燒熱,這樣底部就有焦脆的鍋粑了。

延伸閱讀:
[料理] 培根野菇炊飯
[料理] 水波蛋培根野菇燉飯
[料理] 培根磨菇燉飯
[料理] 香椿魴魚干貝煲仔飯
[料理] 印尼薑黃飯
[料理] 青蔥鮪魚鮑菇飯
[料理] 排骨煲仔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