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29.JPG 

雖然不是很想來永和,不過看到這家新開的日本料理,卻又心癢癢,只好又踏足永和,來到許久未來的四號公園。

IMG_4594.JPG 

HANA就在四號公園的對面,再往後一些其實也有另幾家日本料理,這附近挺熱鬧的,有許多餐廳。

IMG_4597.JPG

IMG_4595.JPG 

HANA的菜單寫在吧台後方的黑板上,乍看之下與游壽司有點類似。中午提供三種定食,晚上則是一種。不過其實不管是什麼時候用餐,午餐和晚餐的定食都是可以點的。

IMG_4601.JPG 

看了看,我點了一份散壽司套餐,有一碗散壽司和三貫握壽司,此外還有沙拉、湯及甜點。

IMG_4604.JPG 

沙拉是和風水果沙拉,有苜宿芽、玉米、鳳梨、番茄、海帶芽等,酸甜開胃。

散壽司套餐$280

IMG_4608.JPG 

散壽司上放了滿滿的魚丁,有鮭魚、鮪魚、旗魚以及玉子燒,切成小丁狀放滿在醋飯上,都看不到底下的飯了。魚料還不錯,挺新鮮的,而且份量也很多,吃完整碗散壽司後,竟有一些飽足感,對我來說還挺難得的。不過唯一的小缺點是旗魚的筋挺多的,咬起來口感不太好。

炙燒鮭魚握壽司、炙燒合鴨握壽司、玉子燒握壽司

IMG_4614.JPG 

IMG_4619.JPG 

IMG_4621.JPG 

散壽司定食附的三貫握壽司,其中兩貫還是炙燒的。炙燒鮭魚的油脂頗為甜美,而且魚肉相當大片,口感相當不錯。合鴨的油脂雖然肥美,不過這握壽司握得有點差,只是把鴨肉放在醋飯上而已,完全沒有黏合,所以一沒拿好,鴨肉與醋飯就分離了。玉子燒帶有淡雅的柴魚高湯味,味道不是甜的,我還蠻喜歡的,而且越吃越香。

IMG_4616.JPG 

附的味噌湯裡頭還加了略微烤過的鮭魚骨肉,湯頭的味道比較清淡些。

星鰻握壽司$80

IMG_4622.JPG 

經過炙燒的星鰻,魚肉非常地長,醋飯只有一小陀,吃入口中,滿滿鬆軟香甜的魚肉口感。

甜蝦握壽司$40

IMG_4627.JPG 

IMG_4634.JPG 

甜蝦握壽司上頭還加了蟹膏,蝦肉非常地鮮甜,加上淡淡的蟹膏提味,以及略微黏牙的口感,相當甜美。此外還有蝦頭,放入一些醋飯烤過,蟹膏與醋飯混合,滋味香甜。

比目鰭邊肉$50

IMG_4628.JPG 

HANA的比目魚上頭加了一點明太子醬後炙燒,油脂甜美,而且這比目魚略有厚度,口感不是軟的,而是帶有一點彈性,越咬越香,品質很不錯。

IMG_4635.JPG

IMG_4640.JPG

IMG_4639.JPG

IMG_4637.JPG  

最後是朋友點的25公分巨大牡丹蝦,做成握壽司後,蝦肉大約跟iPhone一樣大,蝦頭更是巨大,裡頭塞了滿滿的醋飯烤過,據朋友說,蝦肉非常地甜,吃起來很過癮,尤其是蝦頭裡的蟹膏與醋飯,很好吃。下次來我也點一份好了。

HANA壽司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安樂路242-18號
電話:02-29263156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板橋 二訪六根居酒屋
[食記] 台北 游壽司二店
[食記] 板橋 六根居酒屋
[食記] 三重 三訪玄武壽司
[食記] 台北 三訪宇澤小舖
[食記] 永和 橋壽司
[食記] 台北 平成十九日式料理
[食記] 三重 二訪玄武壽司
[食記] 台北 躼腳日本料理
[食記] 台北 三訪榆小舖
[食記] 台北 竹壽司
[食記] 神戶 元祖ぶっち切り寿司 魚心
[食記] 京都 若狹家海鮮丼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