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50 

那天陪朋友去內湖買衣服,經過新的美福肉品市集,進去一逛發現竟然有賣已經油封處理好的冷凍鴨腿,價錢也不貴,一隻170元,二話不說便先買了一隻回家吃吃看。

材料:
美福法式油封鴨腿
蝴蝶麵
鴻喜菇
九層塔或羅勒葉
乾羅勒葉

IMG_5794 

美福的油封鴨腿用的是台灣宜蘭的鴨子,冷凍包裝裡的鴨腿還帶有豐富的鴨油凍。

IMG_5795 

鴨腿挺大隻的,在烹煮之前先解凍。

IMG_5797 

處理這鴨腿其實也很簡單,拿一平底鍋加熱,把解凍的鴨腿以及所附的鴨油凍都放入鍋中,先把鴨皮那邊煎成香酥的樣子,翻面把肉的部份加熱一下就好了,也不用調味,這油封鴨基本已經調味好了,且本身就是熟的,就只差加熱就能吃。在煎的過程中一直傳來迷人的鴨油香味,看來美福這油封鴨腿的品質相當不錯阿!

IMG_5796 

接著來做配菜,將九層塔或者是新鮮羅勒葉切碎,鴻喜菇撥開。

IMG_5799 

煎好鴨腿的平底鍋,將鴨油倒掉一些,取一個適量,放入一顆拍扁的蒜頭以小火炸香後取出。

IMG_5800 

加入鴻喜菇拌炒。

IMG_5801 

接著將一半的九層塔葉碎加入拌炒。

IMG_5802 

IMG_5803 

加入煮至半熟的蝴蝶麵拌炒,加點鹽調味,再加些煮麵水,起鍋前加入剩下的九層塔葉碎炒香即可。

IMG_0054

IMG_0051 

在鴨腿上灑上些乾羅勒葉即可。美福的油封鴨腿品質真是不錯,稍微略煎一下就非常美味。

IMG_0055 

油封鴨的肉質十分細緻軟嫩,且不用刀子切割,僅用叉子便可將其骨肉分離,以後倒可以多買一些放在冰箱裡,想吃就拿出來煮。有了美福這油封鴨腿還真方便,畢竟一般在家裡要做油封鴨還是挺麻煩的,不但耗時又費錢。

延伸閱讀:
[料理] 爐烤春雞配野菇義大利麵
[料理] 七味烤手羽先和奶油馬鈴薯片
[料理] 香煎鴨胸配巴薩米克麵
[料理] 香草油封櫻桃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國菜 鴨腿 油封鴨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