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98 

位於大直實踐大學附近的Kopi Bale峇里島主題餐廳,雖是以峇里島為主題,不過其餐點倒是歐洲義法料理。

IMG_0276

IMG_0275

IMG_0274

IMG_0271 

店內有著濃濃的峇里風格,籐編的桌椅擺設,讓人不由得感到一股閑適悠哉。

IMG_0278

IMG_0277

IMG_0273

IMG_0272 

餐點多是歐式料理,價格上來說並不算貴,中午的商業午餐大多在兩百至三百間,畢竟是在學區,這樣的價格還是學生們可以接受的。

IMG_0279 

而除了菜單上固有的餐點外,這裡也提供無菜單料理,需事先預定,由主廚來設計菜色。

掃描 

今天點了一份無菜單料理,由於生意較好,服務生也不甚清楚主廚的菜單,所以一直到吃完之後,主廚出來與我們聊天並且給我一張今日的無菜單料理菜單,才知道今天吃了哪些菜。

開胃酒$香煎干貝搭魚子醬襯佛卡恰

IMG_0281 

開胃酒與開胃小點一起上桌,作為今日無菜單料理的開始。

IMG_0287 

開胃酒呈藍綠色,應是以Dita荔枝酒、藍柑橘酒以及柳橙汁調成,與一般Bar的藍色夏威夷之類的酒類似,有著香甜的荔枝酒香與微苦的藍柑橘酒味,口味偏甜,酒味不多,很適合女生喝的一杯調酒。

IMG_0283 

開胃小點則為佛卡恰麵包上擺著煎得焦香的干貝與少許魚子醬,干貝十分的香甜,而魚子醬則只是點綴,氣味都被干貝焦香所佔據。

IMG_0289 

麵包盤提供了兩種麵包與加鹽奶油,麵包溫熱,雖是不錯,但倒無值得特提之處。

輕煎雞翅鑲蝦漿襯芝麻葉佐自製和風醬

IMG_0291 

去骨的二節翅中塞裹著蝦漿,底下則是微辣的番茄莎莎,一旁有芝麻葉沙拉,然而我其實不太愛芝麻葉那苦澀的口感。所以這道沙拉我不太吃。而雞翅卻是十分好味,雞皮微微香脆,翅肉軟嫩多汁鑲著蝦漿,味道十分鮮嫩甜美。

越南米餅鴨肝餃佐黃金湯

IMG_0300 

十分清澈無一絲油脂的黃金湯,其味道是清純的雞湯與鮮雅的海鮮味所融合,有些回甘味兒。中間的鴨肝餃十分有趣,是用半透明的越南米紙包裹著兩面沾上麵粉煎得焦香薄脆的鴨肝,米紙軟彈包著焦脆且柔嫩的鴨肝,十分多層次的口感,但可惜的是這鴨肝品質一般,油香濃醇的滋味不重,顯得有些淡。

紙包松板豬搭松露醬

IMG_0303 

以紙包的方式爐烤製作,送上之後將紙撕開,裡頭有著豬頸肉薄片與松露醬,味道十分香濃,豬肉口感薄脆香甜,挺令人開胃的一道熱前菜。

X.O醬香炒義大利麵

IMG_0305 

帶著濃郁干貝海鮮香氣的X.O醬與十分彈牙的義大利麵拌炒,口味香辣,口感十足,做得十分不錯的一道麵食,但有個小缺點難以避免,便是X.O有些油膩,吃到底下有些令人膩口。

冰沙 

IMG_0307 

主菜前的水蜜桃冰沙,口味重甜,其實我覺得還是要搭個酸一些的sorbet解膩清口會比較適合。

輕煎肋眼牛排佐天然塩三重奏

IMG_0312 

碩大的牛排,一旁灑上自製的大蒜塩,牛排熟度約七分,略微帶血,肉汁豐美香甜,但口感卻略有些老,卻是滿溢肉汁,越咬越甜。

IMG_0318 

佐的三種塩分別為夏威夷黑鹽、紅鹽與馬爾他海鹽,三種鹽自有其特性,紅鹽較鹹香,馬爾頓海鹽呈片狀,有薄脆的口感,而黑鹽呈小方片狀,口感爽脆,三種海鹽搭配牛排都可提出牛肉的甜味來。

烤布蕾&紅酒水波西洋梨

IMG_0319 

烤布蕾上有柑橘與紅酒洋梨,水果滋味清爽,而布蕾香甜,不錯的一道甜點,不過我還是較為喜歡單純的烤布蕾,有時清爽的水果雖可以解甜膩,但反之也容易奪走香甜的滋味在口中逗留的時間。

輕煎日本北海道鮮干貝搭奶油南瓜燉飯$340

IMG_0295 

另外加點的燉飯,干貝同樣是十分焦香鮮甜。南瓜燉飯加了南瓜泥燉煮,使用的不是義大利米,而是泰國香米,所以多了香米的香氣,但口感上就稍微薄弱了點,較為軟爛。燉飯帶有南瓜的甜味又隱約有些薑黃的辛香,想來應該是有加了薑黃或些許咖哩粉提味才是。

墨西哥燻鮭魚起司薄片$250

IMG_0306 

十分像比薩的一道小點,薄脆的餅皮上有濃重的起司、燻鮭魚與香菇、番茄,濃郁如海鮮比薩的味道。

餐後,年輕的主廚出來與我們聊天,並詢問今日的菜色有何建議,並附上手寫的菜單,難得用心的一個主廚,比較可惜的是今日的服務生對於菜色內容不太了解,許多菜還是我自己猜想分析出來的食材與菜色,而直到拿到主廚的手寫菜單後,才解開了種種疑惑。

Kopi Bale 峇里島主題餐廳
地址:台北市北安路621巷43號
電話:02-25331218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woolloomooloo
[食記] 台北 Trio café 三重奏
[食記] 左營 Conway's 英國小館
[食記] 台北 Destino 妳是我的命運
[食記] 台北 whiple house
[食記] 台北 日光大道健康廚坊
[食記] 台北 阿克特地中海小館
[食記] 台北 焦起司Restaurant & Bar
[食記] 桃園 西班牙高第咖啡館
[食記] 台北 三訪大肚皮義式餐坊
[食記] 台北 Solo Pasta
[食記] 台北 黑米 CAFÉ.BISTRO
[食記] 新店 喬尼的私人廚房
[食記] 台北 LuLu Restauran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歐洲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