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11.JPG

我們所辦有一台雀巢的Concept C290咖啡機,是當年所長想喝咖啡,本來要買台義式咖啡機,但所上沒人會用,只好買了這台膠囊咖啡機,可恨阿!要是我早點進來,就能鼓吹所長買義式咖啡機了。不過所上會用這台咖啡機泡咖啡的,少之又少,而大多數泡的人,都只是膠囊放上去,大杯按鈕按一下,然後一杯美式咖啡就這樣出來了,蠻可惜的,我就比較搞剛,特地去買了一個奶泡杯,拿這台咖啡來做拿鐵。

IMG_4400.JPG

在打奶泡前,要先將機器上的按鈕按到蒸汽功能,不然出來的不是蒸汽而是熱水。剛開始出來的蒸汽,壓力不夠,還是熱水,所以要先先放一下蒸汽,等蒸汽出來後再開始打。

IMG_4401.JPG

IMG_4402.JPG

IMG_4403.JPG

別期待這種小機器可以用蒸汽打出綿密細緻的奶泡,能把牛奶打熱就不錯了,用蒸汽把牛奶打熱後,再用奶泡氣壓出奶泡。

IMG_4407.JPG

壓出來的奶泡上層還是有點粗、氣泡,可將杯子敲擊幾次桌面,震破氣泡,或用湯匙將粗氣泡撈掉。

IMG_4404.JPG

IMG_4405.JPG

IMG_4406.JPG

膠囊咖啡機好處就是方便,掀開蓋子,放入膠囊,壓下去,按按鈕,一杯義式濃縮咖啡就出來了。這次用的膠囊是Ristretto,芮斯崔朵,這是混合豆,口味比較濃烈,也比較苦一點,蠻適合加牛奶做成拿鐵的。

IMG_4408.JPG

其實沒很有錢的話,買台膠囊咖啡機擺家裡也不錯。

IMG_4409.JPG

可惜這奶泡杯沒尖嘴、可惜奶泡是用壓的不是用打的,不能讓我練習咖啡拉花,是說有時候也是可以拉出一點點,但總是很不明顯。

IMG_4411.JPG

把牛奶倒入濃縮咖啡中,就是一杯拿鐵了,因為我沒用湯匙隔著奶泡,所以沒做出中間白色,周圍咖啡色的表現,而是完全一層白色的表現,不過只是上課要喝的,隨意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