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65.JPG

回台灣後,待在家裡當宅男好幾天,因為在日本吃太多東西,回來後反而很懶得出門吃飯。跑了一趟全聯,買了漢堡麵包和腿排,打算隨便做個午餐吃。

材料:
去骨雞腿排
洋蔥
大蒜
七味粉
胡椒粉
漢堡麵包

IMG_4950.JPG

雞腿排用胡椒粉、七味粉和少許的鹽,兩面均勻灑上醃一下。

IMG_4954.JPG

蒜頭切薄片,洋蔥切細絲,鍋中放油,開小火,放入蒜片和洋蔥絲。

IMG_4955.JPG

以洋蔥絲和蒜片做底,將雞腿排雞皮那面放入油煎,這樣的作法可以讓雞皮逼出來的油油炸蒜片洋蔥,增添香味,同時洋蔥和蒜片可以阻隔雞皮直接加熱,以防燒焦。

IMG_4956.JPG

過程都要用小火煎,以免蒜片和洋蔥燒焦。腿排煎一下出油後,即可移開到一旁,蒜片兩面油煎志金黃色,起鍋後就會變得香脆。洋蔥絲則是放一旁用小火慢炒,逐漸讓洋蔥的水份炒乾,並且焦糖化成為褐色,這時起鍋洋蔥就會變成香脆的洋蔥絲。

IMG_4957.JPG

IMG_4959.JPG

將雞腿排翻面,等待肉的那面煎熟後,最後開大火,翻面油煎雞皮那面,讓大火把雞皮的油收乾,變成香脆的口感。

IMG_4963.JPG

漢堡麵包打開後,可以烤或不烤,我是懶得烤啦,把雞腿排放上去,擺上香脆的洋蔥絲和蒜片,灑點胡椒粉就可以吃了。

IMG_4964.JPG

這雞腿漢堡看起來是挺寒酸的,只有腿排和洋蔥絲與蒜片,不過吃起來可以非常過癮的,香脆的雞皮、洋蔥絲和蒜片以及滑嫩的雞肉,若覺得食材不夠豐富,那還可再加上起士片、生菜、番茄等,不過這只是我隨手做的午餐,不用太講究,加個荷包蛋也是不錯的選擇。

延伸閱讀:
[料理] 雙層起士牛肉漢堡
[料理] Double牛肉起士堡
[料理] 培根炒蛋拖鞋麵包
[料理] 番茄羅勒法國麵包 Tapas
[料理] 厚切香草豬排三明治
[料理] 烤乳酪肝醬火腿鄉村麵包&自製青醬
[料理] 七味香脆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