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JPG

前天去逛家樂福,看到德國豬腳在特價,買了一支回來烤。

材料:
德國豬腳
比利時修道院啤酒

IMG_4838.JPG

這德國豬腳是半成品,已經調味過,但只有煮過,雖然是熟的,但是水煮的,還要再烤。

IMG_4839.JPG

IMG_4840.JPG

本來想買德國啤酒,不過沒看到喜歡的,就買了這罐比利時修道院啤酒(紅),蠻香的。

IMG_4841.JPG

把豬腳拿出來後,放入盆中,倒入整罐啤酒,放入冰箱醃漬一整晚,記得要翻一下面,讓啤酒均勻地被豬腳吸收。

IMG_4855.JPG

烤箱溫度設220,只要開上層的火就可以。用叉子將豬腳皮刺滿小洞,越密集越多越好。刺了洞的豬腳皮,再烤的時候,油脂會從洞中流出,然後會讓豬皮有如油炸般的效果,豬腳皮會變得香脆。

放入烤箱,將豬腳皮烤至香脆,最後出爐前,將醃漬的啤酒再涮上豬腳皮,然後再烤乾,增添香味。

IMG_2016.JPG

IMG_2017.JPG

因為邊烤邊用電腦,導致豬腳皮有些地方有點微焦,不過豬腳皮卻是非常香脆,豬腳肉相當細嫩,一點也不油膩。而且用啤酒醃漬一晚後,啤酒的香味都融入豬腳中,吃起來帶有一股淡淡的啤酒麥香。

延伸閱讀:
[料理] 義式燉肉丸子配法國麵包
[料理] 菲律賓Tocino豬排
[料理] 義式香草厚切豬排
[料理] 香煎羅勒里肌豬排
[料理] 五香炸里肌
[料理] 粉蒸五花肉
[料理] 清燉獅子頭粉絲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