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45.JPG       

台灣的中東料理餐廳實在相當稀少,之前曾在Bellavita吃的埃及料理,後來也結束營業了,不知道是否台灣人比較不能接受中東口味,還是中東距離台灣太遙遠?

IMG_3533.JPG

IMG_3532.JPG 

台大旁邊的溫州街商圈裡,有許多異國料理特色小店,其中沙巴巴就是家別具風味的餐廳,以販售中東料理為主。

IMG_3524.JPG

IMG_3523.JPG

IMG_3531.JPG 

用餐時發現,沙巴巴還蠻多外國客人的。

芒果蘇打

IMG_3530.JPG 

清涼爽口的冰沙,除了芒果香甜之外,還帶著薄荷的清爽,味道並不會很甜,裡頭還加了芒果果粒,喝起來還有點氣泡刺舌感,相當不錯的飲料。

地中海沙拉+炸魚排

IMG_3541.JPG

IMG_3547.JPG 

地中海沙拉裡頭加了Feta乳酪、小黃瓜、甜椒、番茄等蔬菜,與希臘沙拉頗像,味道清爽,尤其是加上重鹹的feta乳酪一起吃,相當對味。炸魚排用的我想是鯛魚,此外還附上兩塊Pita餅,可以加入沙拉一起食用。

福拉佛披塔三明治

IMG_3548.JPG

IMG_3552.JPG 

中東料理常見的Pita餅,也就是宛如一個口袋般的餅皮,口感較粗,但很扎實且充滿麥香。Pita餅中加入了番茄、酥炸雞豆泥球、祖傳中東雞肉泥、生菜等料,相當飽滿豐富。咬下的口感層次相當多,既有爽脆也有泥狀的雞肉,香料味很重,有茴香、孜然等香氣,偏向重口味。而且份量頗大,只吃半個就有點飽足感了。

綜合拼盤

IMG_3554.JPG

IMG_3555.JPG

IMG_3556.JPG

IMG_3558.JPG

綜合拼盤可以任選菜單上三道拼盤,適合多人一起食用,可以一次吃到三種不同口味的中東料理。今天的拼盤選了摩洛哥赫穆司拼盤、拉特維夫拼盤、黎巴嫩香料炒羊肉拼盤,每道拼盤底部都加了巴西利油,可以調和及促進風味。首先由黎巴嫩香料炒羊肉拼盤吃起,香料炒的羊肉片上頭加了小黃瓜優格醬,優格醬略酸的味道讓羊肉更為清爽,而強烈的香料味也讓羊肉吃起來毫無騷味。第二個拉特維夫拼盤,則是雞肉泥、炸雞豆泥球加上番茄莎莎醬,這莎莎醬非常的酸甜清爽,尤其是搭配雞肉泥、雞豆泥球一起吃,完全不感到膩感。雞豆泥球很特別,是以雞豌豆加上蔬菜及香料做成的,外皮脆硬,裡頭鬆軟,有點像丸子,但又沒有肉味。

最後一道沙巴巴拼盤,則是用摩洛哥香料炒的牛肉,加上雞肉泥,同樣是重口味的一道,香料味非常重,同樣是有茴香、孜然的香氣,搭配雞肉泥沙沙又帶點微酸澀的口感,相當特別。單吃的話有點鹹,搭配Pita餅吃則是剛剛好。

IMG_3559.JPG 

總共附有六片Pita餅,每種口味剛好可以夾兩片吃,夾著拼盤的料吃,味道會比較剛好,只吃拼盤的話會有點鹹,畢竟是比較重口味的食物。

巴克拉瓦酥皮派

IMG_3567.JPG 

外層千層酥皮泡過糖,裡頭包著大量核桃,酥皮薄脆,口味相當香甜,蠻好吃的甜點,不過吃多了會有點甜膩,配點水會比較好。

蠻高興在台北又吃到一家蠻喜歡的中東料理,希望台灣能多開一些不同風味的料理。沙巴巴的中東料理都帶有濃重的香料味,而且又是重口味的食物,尤其是那雞肉泥,相當合我的胃口。

Sababa Pita 沙巴巴中東美食(公館店)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3巷17號
電話:02-23638009
網站:http://www.sababapita.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ita 中東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