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63.JPG 

在來吉隆坡之前,心裡是有點忐忑的,因為聽說吉隆坡的治安不太好,一位馬來西亞的朋友說在吉隆坡沒有人沒被搶過,要我注意馬來人。網路上看到的訊息也是,所以來到吉隆坡,一切都小心為主,包包抓得特別緊,盡量不要把包包背在靠馬路那一側,性好幾天下來,也沒發生什麼不幸的事。

IMG_0685.JPG

IMG_0686.JPG

IMG_0687.JPG

IMG_0688.JPG

IMG_0689.JPG

IMG_0692.JPG

IMG_0693.JPG

IMG_0694.JPG 

從亞庇到達吉隆坡的LCCT廉價航空站,雖然是廉價航空站,但規模頗大,而且旅客相當多。LCCT距離市區約有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可以在出機場的櫃檯買巴士車票,車子開到吉隆坡的KL Sentral。

IMG_1543.JPG 

素聞吉隆坡的大眾交通工具很糟,這次總算是體驗到了。吉隆坡的軌道交通運輸工具有好幾種,剛開始看還挺混亂的,不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到了實際搭車時,倒是很快就進入狀況。這是monorail車站,也就是在高架橋上行駛的電車。買票很麻煩,是人工售票,尤其遇到上下班時間,買個票就得排隊排很久,非常沒有效率。

IMG_0713.JPG

IMG_0715.JPG

IMG_0716.JPG

IMG_0772.JPG

IMG_0773.JPG 

monorail只有兩節車廂,運輸量非常小,人多的時候真的很擠,而且班次與班次之間的時間又長,坐在車上的感覺就像在坐雲霄飛車一樣,可能是只有單軌的軌道,坐起來特別不踏實,轉彎的時候還會斜一邊。

IMG_0717.JPG 

車上的台灣旅遊廣告,在Imbi這一站,不知怎麼我總會想念成I'm 逼唉。

IMG_0781.JPG

IMG_0782.JPG

IMG_0783.JPG

IMG_0784.JPG

IMG_0785.JPG

IMG_0786.JPG

IMG_0788.JPG

IMG_0789.JPG 

這是KTM Komuter,雖然有自動售票機,但時常停擺,還是得人工售票。這交通工具就跟我們的電車差不多,主要是前往吉隆坡周遭的城市鄉鎮,設有女性專用車廂。

KL Sentral是所有車種聚集的綜合性車站,不過monorail是在站外,得走出站外才能轉乘,事實上吉隆坡的各種軌道交通工具轉車都很麻煩,不但要重新買票而且還得走很遠的路,不像其他城市的地鐵整合性高,一票就能坐到底。

IMG_0894.JPG

IMG_0895.JPG

IMG_0896.JPG

除了上述兩樣交通工具外,還有地鐵,這就像我們的捷運一樣,比較先進一點,自動售票機的數量較多,站內的設施與建築也比較新穎,不過對我的行程來說,實用性不大,我看吉隆坡市區內大多數的景點,搭地鐵都不太方便。只有國油雙塔搭地鐵比較方便吧,其他的都是搭monorail比較方便一點。

吉隆坡的交通工具雖然也可以用類似悠遊卡的N touch卡,但其實沒什麼買的必要,因為用卡坐車也沒比較便宜,而且聽說常會有些多扣錢的狀況。好處就是省去排隊買票的時間罷了,但我看既然買票的人會那麼多,就知道這張卡一定是不好用,才沒什麼人買。而吉隆坡的公車我倒是一次也沒搭過,馬來西亞的公車太難懂了,根本就看不懂要怎麼坐,不僅在亞庇是這樣,在吉隆坡也是,對於馬來西亞的公車,還是敬而遠之,不要亂坐,免得又發生在亞庇離開前那種令人不滿的事,被載去不是自己想去的地方,還信誓旦旦跟你說有到。


IMG_1246.JPG 

馬來西亞大概是我看過最愛國旗的國家,這國家很不可思議,到處掛滿了國旗,無所不在,一天之內,你幾乎無法不看到馬來西亞的國旗,連建築工地上的鷹架也掛了好大的國旗,不管是公家或私人的大樓也都是國旗,真不懂為什麼這個國家要掛那麼多國旗,是為了增加國家認同嗎?還是真的很愛國旗?在這裡,國旗簡直就是家家戶戶的裝飾品。

IMG_1247.JPG

KL Sentral裡的國旗海,少說有上千面吧。

IMG_1249.JPG 

這是KL Sentral的側面,正面正在興建大樓,一大片的工地,完全擋住了KL Sentral。車站裡的指示其實挺清楚的,站內還有許多攤販商店,站體頗大,有點像迷宮般。

IMG_1638.JPG 

在離開吉隆坡的最後一夜,金三角正好有封街演唱會,人非常地多。

說實在地在吉隆坡停留五天四夜是有點多了,我看青旅裡來吉隆坡的遊客,大多只待一兩天就走了,有些還只是轉機停留個一天就離開。其實也是吉隆坡沒特別好玩的地方,在地人也這樣說。不過吉隆坡真是什麼人種都有,馬來人、華人、印度人、白人等,什麼種族的人都有,一個多種文化融合的大城市,在這種地方所受到的文化衝擊還是挺大的,各種不同的語言充斥著耳邊,除了英文與華語之外,其他的話都聽不懂。

此外,吉隆坡真的是相當濕熱,每天一出門走幾步路就汗流浹背,全身衣服都濕了,非常難過。但室內與車內的冷氣又特強,冷熱交替,身體不好的人應該也受不了。在吉隆坡的幾天,過得著實是有些無趣,晚上早早就回青旅休息,其實也不敢在外面待太晚,畢竟治安不好,加上也不知道要去哪。而市區之內的景點又重複去了幾次,這次的旅行規劃也不太好,吉隆坡停留太久了,應該待個三天兩夜就差不多了,五天四夜實在太久了些,久到不知在吉隆坡要幹嘛,只好到處吃吃喝喝消磨時間。

不過吉隆坡的好處是觀光景點都不用錢,只是這裡的觀光景點大多是廟宇或是商店街之類的,廟宇都不是很大,進去晃個一圈出來也不過半小時。所以市區內的景點很快就走遍了,倒是有很多時間都不知道要幹嘛,看著隨手拿的觀光地圖琢磨還有哪裡可以去,到最後不知去哪就回青旅吹冷氣上網,每天也就這樣過了。

Agoda推薦吉隆坡住宿

吉隆坡商貿飯店@陽光廣場#輕鐵城中城站
富麗華大武吉免登飯店@武吉免登#單軌燕美站
雙 威金字塔飯店@Bandar Sunway#汽車站 - 素邦拉亞
喜來登吉隆坡帝國飯店@吉隆坡金三角#單軌棉蘭東姑站
蘇邦假日别墅飯店@Bandar Sunway#汽車站 - 素邦拉亞
成功時代會議中心飯店@武吉免登#單軌燕美站
吉隆坡仙特拉雅樂軒飯店@吉隆坡仙特拉#吉隆坡仙特拉
聯邦飯店@ 武吉免登#單軌燕美站
迎碧 安娜飯店@陽光廣場#單軌拉賈處欄站
龍城飯店@谷中/孟沙#汽車站 - 米德瓦利

延伸閱讀:
[遊記] 吉隆坡 黑風洞
[遊記] 吉隆坡 吉隆坡塔
[食記] 吉隆坡 SUMER RESTAURANT
[食記] 吉隆坡 新峰肉骨茶
[食記] 吉隆坡 RESTORAN NASI KANDAR
[遊記] 吉隆坡 馬里安曼興都廟
[食記] 吉隆坡 金蓮記
[遊記] 吉隆坡 茨廠街
[食記] 吉隆坡 Madam Kwan's 關姐廚房
[食記] 吉隆坡 Moorthy's Mathai Restaurant
[遊記] 吉隆坡 KLCC 國油雙塔
[食記] 吉隆坡 新翠園酒家
[食記] 吉隆坡 BAKTI WOODLANDS
[遊記] 吉隆坡 佳密清真寺、小印度
[遊記] 吉隆坡 舊火車站、獨立廣場
[旅舍] 吉隆坡 PODs Backpacker
[遊記] 吉隆坡 亞羅街夜市、星光大道
[食記] 吉隆坡 黃亞華小食店


城市印象:
[心得] 大阪印象
[心得] 宇治印象
[心得] 姬路印象
[心得] 神戶印象
[心得] 伊賀印象
[心得] 奈良印象
[心得] 北京印象
[心得] 杭州印象
[心得] 南京印象
[心得] 敦煌印象
[心得] 酒泉印象
[心得] 西安印象
[心得] 嘉峪關印象
[心得] 西塘印象
[心得] 上海印象
[心得] 蘇州印象
[心得] 福州印象
[心得] 烏魯木齊印象
[心得] 首爾印象
[心得] 佛山印象
[心得] 永定印象
[心得] 廣州印象
[心得] 佛山印象
[心得] 岳陽印象
[心得] 赤壁印象
[心得] 上海第二印象
[心得] 亞庇印象
[心得] 廈門印象
[心得] 洛陽印象
[心得] 開封印象
[心得] 莎阿蘭印象
[心得] 揚州印象
[心得] 馬六甲印象



吉隆坡
馬來西亞
684間住宿選項
亞庇
馬來西亞
174間住宿選項
馬六甲
馬來西亞
289間住宿選項
檳城
馬來西亞
245間住宿選項
新加坡
新加坡
363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