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18.JPG 

許久未開的高中同學小聚會,在友人從美國回台後,又再次聚首。這次選擇的地點在忠孝復興的牛角隱家,不同於其他牛角分店,隱家提供一間間獨立的小包廂,雖然少了大空間、大家一起吃燒肉的熱鬧氣氛,但卻非常適合三五好友聚會小酌,同時也適合不喜歡太吵鬧用餐環境的人的需求。

IMG_7712.JPG   

之前來過牛角幾次,但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記得之前來都是吃吃到飽的用餐方式,然而這次約的時間是假日,所以並沒有吃到飽的服務,只能選擇單點。牛角所使用的燒烤爐為圓形的瓦斯燒烤爐,很可惜不是炭火,對於燒肉店是否使用炭火燒烤一向是我很在意的一點,我始終覺得炭火燒烤出來的燒肉才是最美味的。

IMG_7710.JPG

IMG_7709.JPG

IMG_7708.JPG

IMG_7707.JPG

IMG_7706.JPG 

很久沒來牛角了,對於牛角的新菜單感到十分陌生。不知道是否是記憶出錯,記得以前牛角的食材並沒有那麼少呀?怎麼這次來看菜單,頓時覺得提供的肉類似乎很少?抑或是這些年去了許多不同的單點燒肉店家,習慣了擁有各種部位的牛肉部位的菜單,回到牛角後,驚覺菜單十分簡單呢?

IMG_7711.JPG 

在燒肉醬料的選擇上,牛角提供鹽、燒肉醬油與檸檬汁,檸檬汁是已經榨好放在瓶中的,省去了榨汁的麻煩。

松阪豬肉(鹽醬)$180

IMG_7713.JPG 

IMG_7719.JPG  

據我觀察,牛角的肉似乎都加了油下去略微調理,所以肉上都泛著油亮感,相對的在烤網上燒烤時,也比較不容易沾粘。牛角的松阪豬肉,也就是豬頸肉,品質相當不錯,口感不但彈牙且不乾硬,油滑滋潤,沾點檸檬汁即是十分美味。

厚切牛舌$320

IMG_7715.JPG 

僅有四塊的厚切牛舌,相較於一般的薄片牛舌,的確是十分地具有厚度。在燒烤的時候,也不像一般薄片牛舌那麼容易熟,而是要稍微多烤久一點。然而可惜的是厚切牛舌的口感似乎不比薄切來得令人驚艷,雖然富有咬感,但卻少了薄切的那分彈性。

起士雞腿$160

IMG_7716.JPG 

一塊帶皮以青醬醃漬的去骨腿排肉,搭配一小碟乳酪,雖然雞腿肉看似很厚,不易烤熟,然而實際上卻是不難烤熟,在雞肉烤熟後,再將小碟乳酪烤至融化,以雞腿肉沾裹牽絲的乳酪吃,滋味相當不錯。

牛肉拼盤$450

IMG_7717.JPG 

牛五花、和牛肋條、胸腹肉與菲力組成的拼盤,在吃過幾家以各種部位牛肉為主打的燒肉店後,便覺得牛角這盤牛肉似乎也不讓人有特別驚艷的感覺,這四種部位的肉都是十分常見的,就以肉質與油花的美味程度來說,牛肋條是最好吃的部位,而其他三種部位的牛肉則都讓我覺得平淡了點。

豬五花(燒烤醬)$120

IMG_7718.JPG 

豬五花可說是便宜好吃、份量又多的肉類,雖然是較便宜的肉類,不過烤起來油花豐富,滋味甜美,倒是很得到大家的青睞。

IMG_7721.JPG 

因為都沒吃到蔬菜,最後加點了一份蔬菜拼盤,在蔬菜的部份上,便沒有太多可著墨之處。

或許是吃過了更多不同的燒肉店,當初第一次吃牛角的那份驚艷感已經被取代了,雖然牛角的品質還是有一定的水準,然而吃起來卻也沒讓我有什麼驚喜,算是中規中矩吧!不過唯一不變的還是單點燒肉很難吃飽,尤其是那麼多人去吃,更是吃不到幾塊肉,眾人吃完後,還是得續攤去吃能填飽肚子的食物。

牛角隱家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27巷34號B1
電話:02-87725552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二訪疆毒串烤
[食記] 台北 疆毒串烤
[食記] 台北 二訪一頭也 黑毛和牛燒肉店
[食記] 台北 一頭也 黑毛和牛專門店
[食記] 台北 發爺串燒吧
[食記] 台北 衚同燒肉夜食
[食記] 台北 胡同燒肉夜食
[食記] 板橋 小喬新疆羊肉串
[食記] 大阪 新世界 串や
[食記] 京都 炭火串焼き 串くら本店
[食記] 京都 旬菜串料理 串安
[食記] 台北 大眾立吞酒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燒肉 吃到飽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