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68 

接到可口可樂博物館的參觀邀請,跑來位於桃園龜山工業區裡的博物館。老實說,在沒有收到邀請信前,我還真不知道台灣有可口可樂博物館,然而在看了介紹之後,才知道原來早在1998年,可口可樂就在桃園的工廠成立了博物館,而在2010年時重新整修開幕。之所以名氣不顯,我想一方面是宣傳不多;另一方面則是因為地點偏遠,且又在工業區內,所以才不為人所知吧。

IMG_0199 

其實龜山工業區就在桃園火車站後站不遠處,從後站出來後,走路約莫二十分鐘可到可口可樂博物館。然而從外觀是看不出來的,外觀就是個可口可樂工廠大樓,除了門口有明顯的可口可樂曲線瓶裝飾外,這裡倒是一點也看不出有博物館的樣子。工廠的外觀倒是很一般,挺低調。進去大廳後,總算是有可口可樂的風格出來了。一大片白牆上鑲著可口可樂的商標。

IMG_0200

整棟大樓其實是可樂的工廠,而在六樓則是博物館的所在。電梯前的一面牆是以可口可樂曲線玻璃瓶排列而成的,閃爍著淡綠色光芒。

IMG_0202

博物館門口坐著可口可樂的廣告明星北極熊。

IMG_0204

IMG_0207

甫進入館內,首先看到的是由可口可樂各國瓶蓋上的商標所排列而成的可樂商標樹,在這裡可以看到各國的可口可樂商標,以不同的語言文字所書寫,由此也可見可口可樂在全世界的風行程度。

IMG_0208

最底下的是台灣的商標,我想大家都很熟悉。其實每個國家的商標看似相同,但都唯有差異,可以一個個去比較。

IMG_0210

IMG_0213

在走入博物館前,首先經過的右側這面牆是可口可樂時光長廊,從1886年可口可樂被發明開始,126年以來的大事紀。

IMG_0217

其中還展示了第一罐上太空的可口可樂太空罐以及黛安娜王妃婚禮紀念罐。

IMG_0218

IMG_0219

同時還有可口可樂各時期的玻璃瓶展出,這對可樂迷來說應是無價珍寶吧。

進入博物館後,便是以1886年美國亞特蘭大城市街景為佈景的場館,右側是傑柯藥局,也就是最初開始販賣可口可樂的地方,想不到吧!可樂一開始是如同藥品般在藥局販售。

IMG_0221

IMG_0222

IMG_0224

當時的可樂如同啤酒般,一杯一杯來賣,起初一天約賣九杯,想不到經過百年,如今可口可樂一天在全球的銷售量已經以億為單位來計算,十分驚人的發展呀!

IMG_0225

這位女性是可口可樂的首位代言人西爾達 克拉克,為著名的歌劇演員,在可口可樂各式各樣的廣告中都可看見她的身影。

IMG_0226

接下來導覽員帶領我們進到影音室,透過影片介紹讓我們了解可口可樂的生產過程。

IMG_0228

IMG_0230

IMG_0229

IMG_0231

IMG_0233

IMG_0234

接著來到可口可樂美式餐廳,的確,美式餐廳一定都會有可口可樂。不過這裡的餐廳僅僅是個佈景,並不真的提供餐點。這裡也同時展出了各式各樣復古的可口可樂產品,還包括了復古的冰箱。

IMG_0235

IMG_0236

接下來參觀的長廊則是可口可樂與聖誕、北極的結合,在這段長廊的牆上展出了可口可樂與聖誕老人、北極熊的淵源、廣告即紀念產品。我最喜歡的可口可樂包裝便是這款白色底紅色商標的鋁罐,簡單又不失其質感。

目前最熱門的不外乎是2012的倫敦奧運,可口可樂一直以來都是奧運的贊助廠商,同時也推出了許多奧運的紀念商品,在這個展區便是展出歷年來可口可樂與奧運合作所推出的產品。

IMG_0241

IMG_0237

IMG_0243

IMG_0245

2008年北京奧運的商品在這個展區相當多,我最喜歡的則是這套曲線瓷瓶的紀念品,以中國各省市的特色為主題所彩繪的小瓶。裡頭還有台灣的紀念小瓶,上頭彩繪著布袋戲還有一張像是符咒的黃紙,最有趣的是上頭還書寫著台灣太古宮往奧運進香,真是充滿了台灣的民俗特色。

IMG_0246

IMG_0247


同時,博物館還商借了1964年東京奧運、2000年雪梨奧運的聖火棒了,不得不說,1964年東京奧運的聖火棒設計的真不怎樣。雪梨奧運則是以歌劇院為設計的主題,頗有特色。
IMG_0255

不過我覺得在場最好看的還是北京奧運的聖火棒,如同古代大臣手持的象牙笏般,顏色以漆紅色與銀色組成,下紅上銀,銀色部分環繞著波浪紋,十分好看呀!

IMG_0249

IMG_0250

IMG_0253

IMG_0254

奧運這一區的展區除了展出可口可樂與奧運的合作關係外,此外也有與足球、籃球運動合作的產品,可樂部分是與足球合作,而與籃球合作的則是雪碧。在這充斥著大紅色的可口可樂世界裡,綠色的雪碧可說是萬紅叢中一點綠。

 

IMG_0257

IMG_0258

最後來到了可口可樂與台灣的關係,這裡展出的是可口可樂在台灣所推出的各種罐裝產品,包括了最初上市的廣告文宣,

IMG_0261

IMG_0264

最酷的則是這片3D立體商店街的展示,這裡展示了台灣各個販售可口可樂的店家,我們在路上常見的店家這裡都給描繪了出來,相當逼真有趣。但我最好奇的是Apple的經銷商店也有販售可口可樂嗎?我倒是沒看過。

IMG_0265

IMG_0266

IMG_0267 

到了出口處,則是可口可樂的紀念品商店,在這裡可以買到許多可口可樂的周邊商品,對可樂迷來說又是一個值得一逛之處。

雖然可口可樂世界博物館是對外開放的,不過採的是預約制,必須先來電預約,且需團體才行,若是個人或少數人有意參觀,也可以預約,將併入團體中一起參觀,對可口可樂有興趣的朋友,可上可口可樂的網站洽詢。

可口可樂世界
地址:桃園市龜山工業區興邦路46號
電話:0800-311789、03-364-8800轉可口可樂世界
預約網址:http://www.Coca-Cola.com.tw/museum/booking.aspx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遊記] 桃園 小烏來天空步道
[遊記] 桃園 正隆農場
[遊記] 桃園 向陽農場
[遊記] 桃園 永安漁港
[隨拍] 石門水庫 秋楓似火
[隨拍] 夜眺桃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可樂 博物館 桃園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