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70  

羅馬帝國的領土曾經遍佈歐洲,最遠曾到英格蘭,法國也曾經是其領土之一,當時的法蘭西稱作高盧。羅馬帝國在高盧留下不少遺跡,雖然現在仍然保存完好的並不多,但終究是有留下些遺跡。

IMG_7464  

里昂的舊市街可說是座山城,好比我們的九份,沿著山坡向上爬,來到了一片廢墟殘骸的高盧的羅馬劇場遺址。

IMG_7466  

在里昂的羅馬劇場共有兩座,一大一小兩個並鄰。遠看就只像一堆胡亂堆砌的石塊,近看則可看出這是個典型的半圓形羅馬劇院。

IMG_7471  

羅馬劇院是一種半圓形的建築,在圓弧側是觀眾席,一層一層的階梯往上延伸,底下的平台則是舞台。這樣的劇場建築一直到現代還是非常典型的設計,許多舞台、戲院或是體育場都是依照這種概念去建造。

舞台後方有著數根殘破的石柱,這個石柱在古代是撐起整個宮殿建築,如今全沒了。看到這些廢石塊,讓我想起了圓明園也是如此情況,讓人唏噓不已。

IMG_7472  

IMG_7473  

標示牌上說明了這種半圓形劇場設計的原理,並且請遊客可以在舞台上說話試試看,在觀眾席的任何一處都可以清楚聽得到舞台上的人的聲音。

IMG_7475

IMG_7474  

爬上觀眾席最高處,可以眺望里昂市區,古代的高盧人便是在這樣露天的戲臺,一邊看戲又可一邊眺望山下風景。觀眾席的建築是保存的最好的,石塊堆砌而成的階梯依舊可以使用。據說劇場不時還是會在星空下舉辦音樂會、演奏會等大型活動。

IMG_7479  

另一邊的標示牌則是畫出了劇場的復原圖,比這殘破不堪的遺址壯觀許多,但隨著歲月的流逝,羅馬帝國隕落已久,劇場也不復當年風光,只剩這片遺骸任人憑弔。

IMG_7480

IMG_7478

IMG_7477  

里昂相較於巴黎還是比較清靜的城市,整個羅馬劇場都是我一個人的景點,根本就沒有人來這裡,這樣也好,讓心靈可以隨著這片寧靜而沈澱。

羅馬劇場 Amphithéâtre Gallo-Romain
地址:6 Rue de l'Antiquaille 69005 Lyon, France
電話:0472776969

Agoda推薦里昂住宿
里昂中央新站鐘樓飯店
索菲特里昂飯店
里昂科德利埃藝術飯店
技藝家飯店
馬恩飯店
金頭公園飯店
佛羅倫薩別墅飯店
達菲恩飯店
里昂希爾頓飯店
里昂馨樂庭普雷斯克飯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遊記] 第戎 貓頭鷹之旅
[遊記] 文森 Château de Vincennes
[遊記] 羅馬 羅馬鬥獸場
[遊記] 巴黎 聖母院
[遊記] 巴黎 榮譽軍人院、拿破崙墓
[遊記] 巴黎 羅浮宮
[遊記] 巴黎 2013香榭麗舍跨年夜
[遊記] 倫敦 大英博物館
[遊記] 倫敦 Covent Garden Market、China Town
[遊記] 倫敦 倫敦塔橋
[遊記] 倫敦 倫敦塔
[遊記] 倫敦 海德公園聖誕市集

 

倫敦
英國
1169間住宿選項
巴黎
法國
1295間住宿選項
里昂
法國
216間住宿選項
史特拉斯堡
法國
126間住宿選項
尼斯
法國
419間住宿選項
馬賽
法國
155間住宿選項
羅馬
義大利
1167間住宿選項
米蘭
義大利
195間住宿選項
佛羅倫斯
義大利
777間住宿選項
威尼斯
義大利
715間住宿選項
拿坡里
義大利
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里昂 羅馬 法國 古蹟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