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45  

離開台南,最令人懷念的就是以國產牛肉為食材的牛肉湯了,在台北還真是難以找到這樣的小吃,倒是牛肉麵有很多,但台北牛肉麵與台南牛肉湯又是兩種不同的東西,台南牛肉湯是將滾燙熱湯加入碗中,慢慢燙熟生牛肉片,隨著牛肉片由生至熟,可吃到不同階段變化的口感,相當美味。雖然台北不太容易吃到這樣的牛肉湯,不過終究還是有的,位於臨沂街市場裡的鈜景國產肉品專賣店,本身是專賣自家飼牧,來自嘉義的國產御牧牛,除了生鮮肉品販售之外,也有熟食供應。

IMG_8249  

市場裡的小店,有生鮮肉品也有熟食,店面很小,座位不多,但客人挺多。

IMG_8235  

鈜景的熟食種類挺雜,不過都不出於牛肉料理,有牛肉麵、牛肉湯、鐵板牛排、炸牛排、牛排飯、燉牛肉以及一些滷製牛肉小菜,種類很多。

麻辣牛心$80

IMG_8237  

麻辣牛心切片,上擺蔥絲下墊洋蔥,肉片冰涼,滋味濃甜,而且牛心口感多汁,只是沒有彈性,不像心反像是一般肉片,有點老的口感,並不會很辣,但很清爽開胃,份量略少,薄薄的沒幾片。

招牌刺身牛肉麵 御特饌肉片$150

IMG_8238  

刺身牛肉麵可選兩種肉,價錢也不同,較貴的是使用五花肉片,油花較多。牛肉麵送上的時候,只有煮好的麵條以及擺在上頭的生牛肉片。

IMG_8239  

接著店員會拿著一壺清燉高湯緩緩倒入麵碗當中,並以長筷子撥弄牛肉片,用滾熱的高湯來慢慢燙熟牛肉片。

IMG_8244  

清澈的湯頭加入碗中,隨著牛肉的熟度愈熟,釋出的肉汁也會讓高湯顏色變深,使本來清甜的湯頭多了一絲肉香。這清燉湯頭相當甘甜,以牛大骨熬煮的高湯,自有一股牛骨高湯的獨特清香,麵條採用細拉麵,口感挺不錯,但有點無味,沒什麼吸入湯頭的味道。

IMG_8247  

高湯一沖入完畢,務必先夾一片粉嫩半熟的牛肉片食用,享受軟嫩香甜的牛肉滋味,隨著時間的推移,牛肉的熟度也會越來越熟,不過即使熟透了,肉質口感仍不會過老,只是變硬一些,沒有半熟那麼軟嫩。鈜景的牛肉十分新鮮,而且毫無紐澳牛的那般草味,也不像美國牛油脂那麼多,肥瘦適中,滋味香甜,台灣的國產牛其實相當美味,並不輸給美國牛呀。

鈜景國際肉品專賣店(東門店)
地址:台北市臨沂街70號
電話:02-23563468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宜蘭 二訪天一小館
[食記] 烏來 山地美食屋
[食記] 恆春 阿利海產
[食記] 台南 小滿食堂
[食記] 宜蘭 駿懷舊餐廳
[食記] 板橋 臨洋港生猛活海鮮
[食記] 宜蘭 天一小館
[食記] 屏東 海鴻飯店 萬巒豬腳
[食記] 新屋 信宏鵝肉老店
[食記] 新竹 內灣茶堂
[食記] 烏來 二訪台雞店
[食記] 烏來鄉 台雞店
[食記] 花蓮 紅瓦屋文化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牛肉湯 牛肉麵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