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09  

黃春明是當代台灣著名的鄉土作家,作品多元。不過很可惜的當我朋友跟我說要去黃春明開的咖啡店時,我竟然不知道黃春明是誰,朋友用驚訝的眼神看著我,可我真的不知道呀。可是我對台灣的作家所之甚少,一心都系在古人與張愛玲身上了。

IMG_8310  

宜蘭火車站前的廣場上有座紅磚屋,這是日據時代所留下的出張所,建於1930年,現在成了百果樹紅磚屋,藝文咖啡館。

IMG_8312

IMG_8307

IMG_8306

IMG_8305

IMG_8304

IMG_8302  

店內有許多黃春明的作品,舉凡小說、童書、明信片、撕畫等。書籍的部份我比較沒涉獵,倒是明信片與畫頗得我喜歡,尤其是牆上的龜山島一畫,那漸層的柔藍海水,真是令人迷醉。

IMG_8308  

飲料主要提供手沖黑咖啡和特調。紅磚屋除了是咖啡館之外,也是個藝文空間,不時會舉辦藝文活動,今日的活動即是說故事,說黃春明的童話故事作品:小駝背。現場的小朋友聽得入神認真,但童話故事離我實在有點遙遠。

IMG_8314  

點咖啡附送的糕點。

藍山$100

IMG_8318  

手沖的藍山滋味甘醇,入口回甘之中帶點微酸,中規中矩,不過杯子相當漂亮,討人喜愛。在紅磚屋除了喝咖啡之外,其實藝文活動更是一大亮點,在這裡有機會可以見到黃春明本人,有時他也會親自說故事。喜歡黃春明作品的人,不妨上紅磚屋的FB粉絲團查詢活動資訊,可以選在他在的時候前來。

百果樹紅磚屋
地址:宜蘭市光復路13號
電話:03-9300840

Agoda宜蘭推薦住宿
城市商旅-礁溪楓葉溫泉館
戀戀小棧英式民宿
長榮鳳凰酒店(礁溪)
木棉道美學商旅
蘭城晶英酒店
宜泰大飯店
映象函館溫泉
麗翔溫泉客棧
香檳飯店
和風礁溪館
中冠礁溪大飯店
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
冠翔世紀溫泉會館
北成庄蓮花荷畔度假民宿
宜蘭福泰冬山厝
伯斯飯店
水雲軒 (River-Villa)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尖蚪。咖啡|酒水|探索食堂|
[食記] 桃園 Tama Tama / たまたま 慢食堂
[食記] 台北 和茗甘味處
[食記] 台南 下町洋菓子
[食記] 台北 Beccafico Caffè
[食記] 台中 SweetEmily 法式甜點
[食記] 台北 Pâtisserie ALEX 法式甜點
[食記] 台中 三訪Agio Chocolates
[食記] 左營 S'more Sugar Pastry 法式手工甜點
[食記] 台北 Pierre Marcolini Brussels
[食記] 斗六 法米法式甜點
[食記] 台北 小茶栽堂
[食記] 台北 TIM & MEL Pâtisserie‧BISTRO
[食記] 台中 二訪Oui, Jennifer
[食記] 台中 Oui, Jennifer
[食記] 台北 April's chocolate 花愛巧克力
[食記] 台中 二訪Agio Chocolates
[食記] agnes b. DELICES JOHNNIE WALKER
[食記] 台北 pâ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啡 下午茶 宜蘭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