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沖繩搭乘的是樂桃航空,票價十分便宜,不過回程的時間實在太差了,竟是早上八點起飛,所以六點多左右就得到機場。本來以為那麼早起床,外頭應該沒東西吃,沒想到從旅館走到安里站後,發現有家還開著的沖繩麵店,真是如若至寶。距離首班列車還有一段時間,便坐下來點了碗麵吃。

 

 

大清晨的是一位阿姨在顧店,點餐採用日本常見的餐券機。

沖繩そば ¥600

 

前一天吃過三枚肉麵了,今天試試看沖繩名物沖繩麵,麵條湯頭其實都一樣,只是豬肉不同,加了大量的蔥花以及一塊魚板點綴。

 

麵條就是沖繩麵,扁平類似陽春麵的麵條,但是比較厚一點,可口感也沒特別彈牙,之前說過,很像新竹關西鎮的客家扁麵。

 

這家沖繩麵用的豬肉是豬軟骨排,三大塊肉排帶著煮至潤脆,這種軟骨麵其實在台南也有,沖繩料理果然不少跟台灣小吃相似,不過這軟骨肉吃起來很甜,甜大於鹹,還真有台南風味。湯頭則也是柴魚湯,口味較重,同樣是味道偏甜。

 

阿姨人很好,可能看我們是遊客,特地夾了兩塊魯肉給我們吃,她說這叫做三枚肉,原來沖繩的三層肉就叫三枚肉呀,跟台灣的說法只差一字,倒也不難理解。這三層肉一層肥肉與肋間肉夾著瘦肉,三種不同口感,肥軟膩、乾瘦柴、滑散嫩,滋味也是重甜,跟台南小吃的風味真像。

なかむら屋 安里駅前店
地址:沖縄県那覇市安里388-6
電話:098-871-4317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