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06  

離開彦根之後,來到近江八幡這座小鎮,距離京都不到半小時的車程,很適合一日遊。我想京都之於近江八幡大概就像上海之於周庄一樣。搭乘JR到達近江八幡車站後,出站在車站旁看到自行車出租,價錢不貴,本來打算租台自行車騎,詢問之後才知道只限日本本國人才能租借,無奈之下只能放棄自行車遊近江八幡。

IMG_9472  

走到車站左前方的公車搭乘處,要到八幡堀水鄉的話,要在六號月台搭乘往長命寺方向的公車,其實用走路的方式也可以,但距離相當遠,還是搭乘公車吧,只要一段票230円,可以搭乘到新町或大杉町下車,車上有到站播報系統,都是漢字,所以不用擔心會坐過站。

IMG_9473  

新町下車的話是八幡堀水鄉的西側入口位置,大杉町的話就是中段位置,靠近前往八幡宮的木橋。

IMG_9474

IMG_9475  

近江八幡位於滋賀縣中部,是一個靠商業興起的城市,也是所謂近江商人的發祥地。

IMG_9477

IMG_9478

IMG_9479  

如今近江八幡的市中心已經轉移到更南邊的車站附近,八幡堀一代則保留了古樸的建築以及護城河。這一片古建築位於八幡山底下,是建於1585年的八幡山城的城下町,也就是依靠城堡而興起的城鎮。

IMG_9480  

很可惜的是今日天氣不好,陰雲密佈,導致拍出來的照片效果不佳,不然這一片水鄉小鎮其實很美。

IMG_9489

IMG_9490

IMG_9491

IMG_9493  

八幡堀兩岸除了古屋建築之外,也種植了不少柳樹及櫻花,想必在春天來臨時,八幡堀一帶一定相當漂亮,可惜我來的時候是初夏,只是一片綠意盎然,如抹茶般濃綠的河水緩緩流淌。

IMG_9494

IMG_9496

IMG_9497  

世界上有不少地方都有水鄉小鎮,像是江南的周莊、西塘或是義大利的威尼斯,沒想到有機會來到日本的水鄉,八幡堀的景象其實與江南的水鄉,如蘇州山塘街或西塘老街有某些程度的相似,主要是差在建築的不同風格,大陸江南當然不用說是江南式的中國風格建築,而八幡堀這裡的建築則是白牆黑瓦木面的傳統日本建築。

IMG_9503

IMG_9504  

八幡堀的河流是豐臣秀次在建築八幡城時,開鑿出來由琵琶湖引水作為防禦以及商業運輸的護城河暨運河,也造成了近江商人的興起,使八幡堀一代商業繁盛,一直到了昭和初期為止。

IMG_9508

IMG_9509

IMG_9510  

明治時期開始修建鐵路,近江八幡的車站設立在距八幡堀兩公里之外的南邊,也使城市中心轉移,不過倒也讓這一片古老建築保留了下來。而且相較於小江戶川越或是彦根的夢京橋老街,八幡堀一帶不僅有獨特的水鄉風情又不會過於商業化,是個很清幽的小鎮,不過一般外國遊客可能對近江八幡比較不熟悉,來關西遊玩的話,應該也比較少來這個小鎮。

IMG_9507  

運河上也有遊船供遊客搭乘遊覽古運河的風光,看著這些遊船,心想大陸江南的水鄉也都有這樣的遊船導覽,果然天下烏鴉一般黑,只要是水鄉大概都不脫離這種旅遊導覽方式,不過八幡堀的遊船數量較少,其實河道也不寬,整體來說還是比較清幽,沒那麼商業化的景點。

八幡堀
地址:日本國滋賀縣近江八幡市宮内町
電話:0748-336061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彥根 千成亭 近江牛コロツケ
[遊記] 宇治 宇治神社、宇治上神社
[遊記] 宇治 平等院
[遊記] 宇治 源氏物語博物館
[遊記] 伊賀 伊賀上野城、俳聖殿
[遊記] 伊賀 伊賀流忍者博物館
[遊記] 奈良 東大寺
[遊記] 奈良 奈良公園
[遊記] 川越 藏造老街、菓子屋橫丁
[遊記] 川越 本丸御殿、冰川神社
[遊記] 京都 嵐山溫泉 駛の足湯
[遊記] 京都 嵐山公園
[遊記] 京都 哲學之道
[遊記] 京都 銀閣寺



京都便宜訂房





 

 

東京
日本
569間住宿選項
京都
日本
265間住宿選項
大阪
日本
257間住宿選項
箱根
日本
68間住宿選項
富士山
日本
83間住宿選項
札幌
日本
101間住宿選項
沖繩
日本
228間住宿選項
福岡
日本
132間住宿選項
神戶
日本
61間住宿選項
名古屋
日本
7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