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12  

遍及日本全國各地的日牟禮茶屋的本店就在近江八幡的八幡山下,八幡神宮旁。古樸木造建築的茶屋分為兩個部分,接近八幡運河的這一館是販售伴手禮、甜點、茶點,像個展售中心。而另一側則是茶屋,提供遊客休憩飲茶之用。

IMG_9511  

雖然近江八幡是個小城市,很少外國遊客,不過日本遊客倒是很多,日牟禮茶屋前是停車場,總是停得滿滿的車輛,而且不時有大型遊覽車開進,放下不少中老年人,看來八幡堀這裡是老人旅遊團的必去景點吧,而日牟禮茶屋就是旅遊團採買伴手禮的去處,果然各國旅遊團的行程模式都大同小異。

IMG_9572

IMG_9571  

茶屋主要提供抹茶、紅豆類的常見日本茶點,此外也有提供近江當地的食材所做的季節料理,可以用餐也可以下午茶,不過我覺得來茶屋還是以下午茶為主,可以在逛完八幡堀或爬完八幡山之後,來這裡吃個小點心稍作休憩。

IMG_9589

IMG_9576

IMG_9513  

室內的是傳統的町家空間,但我覺得戶外座位更有茶屋的感覺,六月初的日本氣候尚屬涼爽,不在太陽底下時,微風吹來的感覺相當舒服,讓人昏昏欲睡的天氣。

IMG_9575  

剛入座就先送上熱茶與蕨餅,沾上黃豆粉的蕨餅粉中彈嫩,配口熱茶後再行點餐。

ひいやり¥630

IMG_9579 

本來想點冰的紅豆湯與團子,結果服務人員告知只剩熱的了,只好改點抹茶冰淇淋。

IMG_9580  

抹茶冰淇淋的挖冰方式相當特別,非是一般常見的圓球狀,而是像用鏟子鏟起來一片一片的冰淇淋片,接著一片片交疊斜搭成小山狀,底下則是紅豆。

IMG_9588  

冰淇淋口感清爽,有些像帶點黏性的冰沙,並不過於黏膩;淡淡的抹茶清香,並不會過於濃甜,茶苦倒也不重,難得的是底下的紅豆並不會很甜,搭配抹茶冰淇淋入口,恰到好處的甜度。本來還挺擔心紅豆會太甜,畢竟日本的紅豆通常都熬煮得挺甜膩的口味,幸好日牟禮茶屋的並不會太甜,太甜的甜點吃了也容易口渴,這樣想休憩解渴反倒不美了。


たねや日牟禮茶屋
地址:日本國滋賀県近江八幡市宮内町3 近江八幡日牟禮ヴィレッジ内
電話:0748-334444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京都 舌切茶屋
[食記] 京都 二訪元祖ぶっち切り寿司 魚心
[食記] 京都 よーじやカフェ Yojiya cafe
[食記] 京都 京蒸しまん本舖
[食記] 京都 嵐山たなか 地鷄可樂餅
[食記] 京都 餅寅 光秀饅頭
[食記] 川越 だんご かなめや
[食記] 京都 おはぎの丹波屋
[食記] 京都 まつばや手作抹茶泡芙
[食記] 神戶 Juchheim 德式蛋糕



 

 

東京
日本
569間住宿選項
京都
日本
265間住宿選項
大阪
日本
257間住宿選項
箱根
日本
68間住宿選項
富士山
日本
83間住宿選項
札幌
日本
101間住宿選項
沖繩
日本
228間住宿選項
福岡
日本
132間住宿選項
神戶
日本
61間住宿選項
名古屋
日本
7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