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吃米蘭燉飯就是在米蘭,台灣的餐廳雖然也有賣燉飯,可好像很少見到米蘭燉飯。米蘭燉飯其實就是蕃紅花燉飯,食材非常簡單,就是義大利米、蕃紅花,或許還有洋蔥,一如義大利的料理,無論食材或作法都簡單的很,可是滋味卻是相當雋永。米蘭燉飯的成品就只是一盤金黃色的燉飯而已,乍看之下,只有黃色米粒,什麼料也沒有。事實上也是如此,吃起來還真只是燉飯,不過通常都會搭配米蘭燉牛膝一起,當年去米蘭的時候也是這般吃法,至今令我難忘。

 

我有一位學弟是義大利混血兒,大學畢業後,他回到義大利米蘭工作、念書,偶爾會回到台灣。當他要回台灣前,我一直爐他請他幫我帶燉飯調理包回來,本來是想要他幫我買我在佛羅倫斯市場看到的那種黃色米的燉飯包。沒想到學弟竟然帶了一包一看就知道是超市裡買的燉飯調理包回來給我,而且看看包裝,這不是康寶的嘛!當時我實在有點失望,學弟怎麼這麼沒觀念。可是在經歷過鼎王事件後,我才驚覺了學弟的用心,人氣餐廳都靠康寶這一味啊!

材料:
康寶米蘭燉飯包
鮮干貝
紫洋蔥

 

其實這康寶燉飯包已經放很久了,我一直懶得動手煮,而且手邊也沒義大利米。直到有天發現家裡冰箱有一盒冷凍干貝,還有用剩的紫洋蔥,心想不如就這些材料把燉飯包用了吧。首先把洋蔥切丁,干貝解凍,部分切成小丁備用。

  

 

平底鍋中加點奶油,把干貝放入煎至兩面微焦,灑點鹽調味。

 

利用煎干貝的鍋子,再加點奶油,把洋蔥炒鄉吵軟。

 

本來已經洗好米了,但打開調理包才發現,原來這調理包是含義大利米的,我一直以為這只是粉而已。所以直接把調理包裡的義大利米倒入平底鍋拌炒。

 

乾米略炒一下就加入高湯,沒高湯加熱水也行,一次加一點,水份炒乾了再繼續加,直到米粒煮到自己喜歡的熟度為止,起鍋前加入干貝丁炒熟。義大利米與台灣米不太一樣,比較耐煮,因此這道燉飯其實得花蠻長時間才炒的熟。米粒的熟度就看個人了,我自己喜歡吃有點口感的,因此沒有把米煮的很軟爛,就是米心半熟的程度,米粒帶點微脆。不習慣的人可能會以為沒煮熟,可是義式燉飯本來就是如此。

 

最後把燉飯裝盤後,放上剛剛煎好的兩個干貝即可。雖然用調理包煮的味道比不上在米蘭的餐館吃的,但能吃到這味道也算不錯了,最可惜的是沒有米蘭燉牛膝可以搭配,少了一味兒呀!

延伸閱讀:
[料理] 西涼炒麵片、金銀煎蛋
[料理] 家常炒年糕
[料理] 傷心涼麵
[料理] 油潑辣子褲帶麵
[料理] 番茄羅勒雞絲天使冷麵
[料理] 香蔥番茄蟹肉冷麵
[料理] 夏日海鮮天使冷麵
[料理] 青蔥牛肉天使冷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燉飯 義大利 米蘭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