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去福建的時候,認識一位花蓮的朋友,也是歐北來的創辦人,常在平面媒體上發表文章。他向我介紹了花蓮一家很棒的原住民無菜單料裡,店名也很特別,叫作陶甕百合春天,他說了如果我來花東玩的話,一定要去試試。上次去台東時,本來想去,然而無奈時間不夠,最後放棄了,這次來到花蓮,事先訂了位子,一個人跑來吃。沒想到當時沒先查好餐廳位置,原來陶甕百合春天幾乎已經到了台東,在花蓮縣的最南端了,無奈只好從花蓮市區騎了大概有上百公里的路來吃飯。

 

 

陶甕百合春天好像換過好幾處位置,目前的店址在豐濱鄉的靜浦村,秀姑巒溪的出海口處,景色挺不錯的。

 

 

 

餐廳內的空間頗大,有些漂流木的擺設,乍看之下與比西里岸有點相似。

 

無菜單料理,一人價位是800元,不需加10%服務費。入座後,送上一罐綠色的果汁,不知道是不是小麥草汁?喝起來一股淡淡的甜味。

 

第一道送上的是醋漬野菜,旁邊還有花椰菜乾,野菜口感帶點脆度,用水果醋醃漬,酸甜清爽。

 

第二道則是三瓜,由右至左為南瓜、苦瓜與木瓜,基本上沒有太多調味,就是吃其本味而已,苦瓜搭配了小魚乾,添了些甜味少了些苦味,木瓜則有點像青木瓜,口感偏脆。

 

 

野菜蒸蛋,這道菜頗有傳統台菜風味,勾芡的野菜羹湯搭配蒸蛋,還加了點枸杞添味。

 

接著送上一杯原住民的小米酒,小米酒一般都是甜甜的味道,這也不例外。

 

這道烤魚店員說是今天早上才從秀姑巒溪口捕到的黃雞魚(其實應該是香魚),這魚沒有去內臟,整尾魚燒烤,皮烤的還算香脆,一旁附上胡椒鹽沾著吃。魚刺細軟,可以與肉一起吃,其實吃起來有點像香魚,肉不太多,但挺細緻,不過個人不喜歡吃魚內臟,內臟帶著苦味,影響魚的風味。

 

用葉子作為容器有點像冰淇淋的米飯糰,口感比較濕黏,可能調味放的比較輕,吃起來沒有太重的特別風味。

 

培根刺蔥捲,鹹香的培根搭配甜嫩的刺蔥味道還不錯,不過略嫌普通;旁邊的是清爽的野菜卷,用腐皮捲起。

 

炸地瓜,這是用紫地瓜作的,壓成泥狀捏成球油炸,口感鬆綿帶甜。

 

許多人稱道的海鮮大拼盤,用一塊彎彎的木頭作為盤子,將各樣海鮮小菜用小碟子依次錯落放置在木頭上,說是有懷石料理的意味在。不過單看每一盤小菜,其實蠻像是台灣辦桌菜裡的冷盤前菜,作法與調味也相似。

 

 

生魚片的肉質都偏軟,甜度一般;另一盤為九孔、鳳螺、黃金魚卵與浪花蟹,這幾道都是原味烹調,口味一般。

 

 

另一篇則為魷魚以及鮮蚵蝦仁海菜,魷魚配點酸甜的醬汁,如台菜常見味道;鮮蚵蝦仁的味道比較鮮甜,應是大拼盤中最特別的味道。

 

野菜雞湯,內有筍子、野菜,雞肉只有兩塊,風味清淡,算是清爽的家常雞湯,味道還不錯。

 

烤大蝦,蝦子挺新鮮的,蝦殼一剝就掉,蝦肉頗甜,肉質扎實。

 

 

水果與甜點,等了快半小時才上,速度有點慢,水果還行,甜點一般。整體來說,陶甕百合春天以我的感想而言,比較像是台式辦桌菜的精緻版,我沒吃過多少原住民料理,也對原住民料理沒太多研究,但吃這餐的感覺以及許多菜色,感覺還是挺像台菜、辦桌菜、小吃的做法與味道,個人是覺得好像沒什麼原住民特色,或者原住民風味料理就是這樣嗎?
 

陶甕百合春天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靜浦村3鄰138號
電話:03-8781479

Agoda花蓮住宿推薦

高級旅館(NT$3000~10000)
太魯閣晶英酒店
峇里布達雅民宿
歐遊連鎖精品旅館
斯圖亞特海洋莊園
遠雄悅來大飯店
理想大地渡假飯店
立德布洛灣山月村
依比鴨鴨水岸會館民宿
芳草古樹民宿
白舍villa精緻民宿
新光兆豐休閒農場
綠柳莊民宿
煙波大飯店花蓮館
捷絲旅花蓮中正館

中價位旅館(NT$1500~3000)
翰品酒店
如果海-星海民宿
美侖大飯店
拉維洛海景民宿
海豚灣美食民宿
阿思瑪麗景大飯店
浪花一朵朵民宿
九虹新月-雙橡園景觀山莊民宿
曼波魚四季大飯店
星空與嵐民宿
水漾海景民宿
蕓騰民宿
七星潭星海民宿
香氛居家
海洋戀人民宿
便宜旅館、青旅(NT$300~1500)
猴子衝浪背包客棧
島國BALI背包旅店
晴空客棧
繽紛台灣青年旅館
花蓮天晴民宿
墨竹民宿
Sleeping boot 背包客棧
黑熊國際背包客棧
艾克利亞青年旅館
寄居穴民宿
愛背客青年旅館
大地旅人
礫亞七星潭國際背包客棧
小羊房背包客棧
香榭城背包民宿
艾利斯膠囊背包客棧
近來背包客棧
延伸閱讀:
[遊記] 成功 比西里岸
[遊記] 鹿野 龍田村、鹿野高台
[遊記] 池上 伯朗大道
[遊記] 台東 都蘭印象
[遊記] 台東 鐵花村音樂聚落
[旅館] 台東 鹿鳴溫泉酒店
[民宿] 台東 巴黎夏日庭園民宿
[遊記] 太魯閣國家公園
[遊記] 花蓮 太平洋賞鯨
[食記] 花蓮 鵝肉先生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
台灣
375間住宿選項
台中
台灣
114間住宿選項
南投-日月潭
台灣
168間住宿選項
台南
台灣
107間住宿選項
嘉義-阿里山
台灣
60間住宿選項
高雄
台灣
167間住宿選項
墾丁
台灣
216間住宿選項
花蓮
台灣
229間住宿選項
宜蘭
台灣
122間住宿選項
台東
台灣
5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