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SEE YOU,你的眼界可以轉動世界」前陣子某航空的廣告請來金城武拍攝,廣告裡的金城武在世界不少場景裡徘徊現身,可離台灣最近的就是台東池上的伯朗大道,金城武在伯朗大道的稻田中騎著自行車,坐在樹下喝茶休息。這一幕使得伯朗大道大紅,甚至有了金城武大道的美名。

 

衝著金城武,來到池上自然是要到伯朗大道走走,朝聖一下帥哥來過的景點。雖然我對金城武的印象一直停留在「李大維」、「臭蟲呼叫老鷹」、「看什麼看?沒看過滿車的梅花喔?」軍教片的神作「號角響起」。小時候看號角響起只覺得是部好笑的喜劇片,可當過兵之後才知道這部片簡直就是經典神作,相信當過兵的人都能有所體會。

 

池上的伯朗大道其實就是一大片稻田中的道路,入口處有一塊標示伯朗大道的木柱,一旁有個斜置的白色木框,木框框著了花東縱谷山脈,就像是個風景畫的相框一樣,十分漂亮,同時也是遊客拍照的熱點,幾乎很難找到沒人的時機拍照。

 

 

 

可惜我來的時節不對,池上的稻米已經收割了,所以早已無綠油油的稻田或是飽滿金黃的垂穗景觀,只餘光禿禿的田土。好在今日天氣晴朗,雖然雲多,但陽光與藍天不減,映著遠方的青山,令人心曠神怡。

 

 

 

記得小時候,寒暑假時都會回彰化二林萬興外婆家住上一陣子,外公外婆那時還下田耕作,也有種水稻。當時我也曾到田裡插過秧,雖然僅僅一次,而且還被念插的不好,歪七扭八的,後來就不給我插秧了。這段童年記憶非常深刻,一直到看李連杰主演的霍元甲電影中,霍元甲在插秧的畫面,頓時有種很熟悉的感覺。稍微長大一些後,暑假回外婆家,家門口的廣場上永遠都是滿滿的金黃稻子。在水稻收割之後,打下來的稻子還得經過陽光曝曬。我一直不知道到底要曬到什麼程度才能收起,只記得我整個暑假都在曬稻子。而且稻子不是放著讓他曬就好,隔一段時間就得去翻一翻,使每顆稻子都曬的均勻才行。

除此之外,還要防止鳥、雞等飛禽來偷吃稻子,快下雨時還要趕快用大帆布把稻子蓋起來,以免淋濕。翻稻子最痛苦的就是全身會沾染稻子的粉塵,不知道那國語怎麼念,沾染了那玩意兒全身會非常癢,很不舒服。洗澡的時候搓搓皮膚,就會搓出白色的東西,洗乾淨了才不會癢。這是童年時的回憶,看到池上的稻田又猛然想起,我是個在城市與鄉村都曾生活過的小孩,可我既稱不上鄉村人也不夠資格當城市人,就是夾在中間。比都市小孩多了點鄉村經歷;卻又被鄉村孩子認為是來自都市的小孩。或許這也是一種另類的城鄉結合部。

伯朗大道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伯朗大道
電話:089-862041

延伸閱讀:
[酒店] 台東 鹿鳴溫泉酒店
[民宿] 台東 巴黎夏日庭園民宿
[遊記] 太魯閣國家公園
[遊記] 花蓮 太平洋賞鯨
[遊記] 台東 都蘭印象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Agoda推薦台東住宿
知本老爺大酒店
日暉國際渡假村
樂知旅店
台東文旅休閒行館
娜路彎大酒店
星棧101民宿
21國際度假村
康橋商旅(台東館)
鹿鳴溫泉酒店
天龍溫泉飯店
綠島峇里商旅
巴黎夏日庭園民宿
橙品溫泉民宿
富野溫泉休閒會館
塔羅之昕民宿咖啡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
台灣
375間住宿選項
台中
台灣
114間住宿選項
南投-日月潭
台灣
168間住宿選項
台南
台灣
107間住宿選項
嘉義-阿里山
台灣
60間住宿選項
高雄
台灣
167間住宿選項
墾丁
台灣
216間住宿選項
花蓮
台灣
229間住宿選項
宜蘭
台灣
122間住宿選項
台東
台灣
5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