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86  

台南與雲林的碗粿是有所不同卻各自美味的,台南碗粿在製作時加入了肉汁,所以呈現褐色的外觀,嘗起來便有著肉汁那濃郁的香味。而雲林的碗粿則是純白的米漿製成,吃的就是米的純粹香甜。各有所長,所以不須爭執誰好誰壞。

IMG_1195  

來到斗六太平老街上的老街碗粿,這也是家當地頗有名的店,用餐的人不少。

IMG_1185  

除了碗粿、飯麵之外,還有很台灣味的關東煮。

碗粿$25

IMG_1187  

與台南碗粿使用竹片作為餐具有些類似,這裡是使用木片,有異曲同工之妙。老街碗粿的碗粿溫度微涼,所以口感特別彈滑。上頭撒著菜脯而在碗底則有瘦肉,與台南的碗粿截然不同的做法。嘗起來的味道則是純純的米味香甜,搭配著鹹甜的醬油膏,更增甜味。爽脆的菜脯與彈牙的瘦肉搭配著彈滑的碗粿也很好味。

蛋飯$30

IMG_1191  

蛋飯則是一種能引起我鄉愁與童年記憶的飯,其實就是醬油炒蛋蓋飯。小時候在外婆家,時常吃到打散的蛋中加入醬油煎成,有著濃濃的醬油與蛋香氣,特別下飯。老街碗粿的蛋飯便是如此,打散的雞蛋與醬油膏混合後炒散,撒在飯上,濃郁的醬油膏香氣與蛋本身的蛋香味,伴隨著鬆軟的米飯,十分古早味且令人懷念的美味,雖然簡單,卻是好吃。

古早味老街碗粿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太平路122號
電話:05-5323093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南 祿記 包仔祿
[食記] 台南 王氏魚皮
[食記] 台南 富盛號碗粿
[食記] 台南 阿全碗粿
[食記] 台南 好地方蝦仁飯
[食記] 台南 矮仔成蝦仁飯
[食記] 北港 老受鴨肉飯
[食記] 台南 民族路現宰土產牛肉湯
[食記] 台南 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食記] 台南 六千牛肉湯
[食記] 台南 大菜市無名羊肉湯
[食記] 台南 武廟肉圓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