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完美麗海水族館之後,開車前往今歸仁城跡。在古琉球時期,琉球曾有三個政權割據,分別為北山、中山與南山,史稱三山時代,後來被中山統一。而今歸仁城就是當時北山王的城堡,當琉球統一之後,該城雖然已不復王城地位,但仍然是琉球北部重要的政治中心,成為治理當地官員的住所。

 

 

 

不過從史蹟的名稱可以看得出來,既然是今歸仁城跡,足以得知此地只是個遺跡而已,不是完整的城堡建築。在免費停車場停好車後,到售票所買好門票,門票包含城跡以及展覽館兩處。

 

 

今歸仁城的建築目前只剩下城牆的部分,此城的城牆建築材料不同於沖繩其他城池,使用的是古生代石灰岩堆砌而成,比起一般常見容易加工的珊瑚石灰岩來說,比較難以施工,但也比較堅固。這種石牆的建造方式與傳統日本城牆有相當大的差異,據說是受到中國的影響。

 

走進城跡之中,入口之後的通道兩旁種著櫻花樹,不過這個時節望過去只有枯枝而已。

 

 

有時候日本人的中文翻譯真的很令人啼笑皆非,例如這塊牌子,英文是說不要爬石牆,但中文卻寫你不爬石垣島,石垣島離這裡也太遠了吧,怎麼爬?

 

 

 

 

城堡沿山丘而建,但是不需爬太久就到達最頂的平台,從平台鳥瞰可見大海以及底下蜿蜒的城牆,只是城中已無任何建築。

 

 

另一端的城牆是沿著山谷邊緣建造起來,頗有雄偉之感,但也不禁令人興起: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的感概。

 

城中有一座山北今歸仁城堅守來歷碑記的石碑,時間為乾隆十四年,琉球在被日本併吞之前是中國的藩屬國,琉球國王被稱作中山國王。不過在1609年,日本薩摩藩入侵琉球,這座今歸仁城就是主要被侵略的城池。直到1879年,日本入侵琉球,併吞琉球改為沖繩縣。清廷未對日本在牡丹社事件中所謂的保民義舉提出異議,結果被日本引為中國不否認琉球是日本屬地,之後眾所皆知,琉球變成了沖繩,成為日本實際控制的領土。儘管我國與中共直到今日都沒有正式簽訂條約承認沖繩為日本領土,不過事實就是如此,大概沖繩也不可能脫離日本了。

 

 

 

逛逛今歸仁城,其實也就是登高望遠,有點類似福岡城跡一樣,只剩下幾段城牆,老實說也沒太大可看性。

 

 

但是來走走散散步也是不錯,畢竟沖繩的景點就是這幾個,不來此地好像也說不過去。另一側的展館是今歸仁村歷史文化展館,進去大概逛了一下,裡頭不能拍照。有一些當地出土的文物,像是錢幣之類的,很多都是中國各朝代使用的銅錢,也有一些日本的錢,可見古琉球對中日兩國的關係之深遠,深受兩國的影響,但古代是受中國影響多過於日本,近百年被日本併吞之後,才慢慢日本化,但還是保留了不少中國文化,最直觀的就是飲食習慣了。
 

今歸仁城跡
地址:沖繩縣國頭郡今歸仁村今泊4874
電話:0980-56-4400


中高價旅館(NT$3000~10000)
●百名伽藍飯店
●Ishigaki Resort
●The Ritz-Carlton
●宮古島灣畔阿拉曼達套房
●Karin Design Cottage
●喜瀨鄉村俱樂部旅館
●Private Villa Tinker Bell
●Pension Vento Luce
●群星飯店
●Pension Fiore
●Furaisou Private Villa
●Condominium Chatan Monogatari ●Bayside
●恩納村溫泉舒活度假村
●沖繩海灘塔飯店
●全日空萬座海濱洲際飯店
●Kafuu Resort Fuchaku Condo Hotel
●日航度假村大飯店
●聖瑪麗娜飯店
●蒙特利水療度假酒店


中價位旅館(NT$1500~3000)
●Cypress Resort Kumejima
●皇家飯店
●穆拉薩基穆拉飯店
●AJ Resort Island Ikeijima
●Hotel Resonex Naha
●科斯塔健康溫泉飯店
●南城南條飯店
●Guest House Agaihama Old Okinawan ●Traditiional
●月亮公寓別墅
●Coco Garden Resort Okinawa
●Rizzan谷茶灣海洋公園飯店
●殘波岬皇家飯店
●AJ 庫基度假村飯店
●AJ恩納度假旅館
●吉庆海灘度假温泉飯店
●東京第一飯店沖繩格蘭美爾度假村
●希爾頓那霸逸林飯店
●那霸鳥巢飯店

便宜旅館、青旅(NT$300~1500)
●Okinawa Guest House Little Asia
●阿南旅館
●沖繩卡馬卡馬旅館
●沖繩科瑞瑪旅館
●那霸格雷斯飯店旅館
●石垣島素泊宿 Emix
●沖繩樂園旅館
●漢比度假飯店
●Guesthouse Nandeyanen
●出落三月青年旅館
●阿高伊哈馬旅館
●宮古今歸仁付民宿
●久茂蘇青年旅館
●松山Roco飯店
●Okinawa Kariyushi Lch Izumizaki ●Kenchomae Hotel
●罗宿國际通飯店
●沖繩Roco旅館
●牧志站飯店
●日光市那霸城堡飯店
延伸閱讀:
[食記] 沖繩 泡盛古酒と琉球料理 うりずん
[食記] 沖繩 琉球料理 美榮
[食記] 沖繩 カフェ沖縄式
[食記] 沖繩 雪塩菓房
[食記] 沖繩 夢すし
[旅館] 沖繩 Hotel JAL City Naha
[旅館] 沖繩 The Ritz-Carlton, Okinawa
[遊記] 沖繩 國際通
[遊記] 沖繩 波上宮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檢視較大的地圖 

東京
日本
569間住宿選項
京都
日本
265間住宿選項
大阪
日本
257間住宿選項
箱根
日本
68間住宿選項
富士山
日本
83間住宿選項
札幌
日本
101間住宿選項
沖繩
日本
228間住宿選項
福岡
日本
132間住宿選項
神戶
日本
61間住宿選項
名古屋
日本
7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沖繩 沖繩古蹟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