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國頭郡的美麗海水族館好像是來沖繩的遊客必訪的景點,不然好像也不知道該去哪?在OTS租車公司租車的時候,順道買了水族館的折扣門票,後來一路上也看到不少地方有賣折扣票,所以沒在租車公司買到票的也不用擔心,一路上到處都有賣。

 

這段時間好像很多日本的中學生來沖繩休學旅行,前一天在國際通看到了一堆高中生,其中不乏亭亭玉立的小正妹,可惜宅宅大叔害羞膽小,不敢上前要求拍照,到時被誤會是癡漢就麻煩了。到了水族館入口處,正好見到一群國中生熊孩子在拍團體照,真是令人緬懷的青春歲月,記得以前我國中的時候,畢業旅行也是去海生館,不過是屏東的...

 

 

 

美麗海水族館位於海洋博公園之中,這一片沿海的地帶被規劃成大型的海洋主題公園,其中最熱門的應該還是美麗海水族館,我看大多數的遊客都是直驅水族館為主。

 

 

從水族館旁可以鳥瞰沖繩大海,大海無垠碧綠,可惜天公不作美,陰雲密布,萬幸的是並無下雨,運氣不錯。

 

因為已經買好票了,到了入口直接插票進入即可。

 

 

剛進水族館,最先面對的就是可愛(?)水族動物區,這一區的海星等奇奇怪怪的生物都是可以觸摸的,可是不能把牠們取出水面。

 

 

這不知道是什麼東西,摸起來硬硬又有點軟軟,好像假的,看起來也不會動。海星摸起來也硬硬的,不過藍色的看起來真漂亮,第一次看到與摸到真的海星,挺特別的。

 

旁邊設有洗手臺與烘手機,摸完海星之後,可以洗個手,日本人真是貼心,想的真是周到。
 
 

 

 

 

 

 

 

 

往內走就是色彩繽紛的大型海洋水族箱了,可以在此看到各式各樣的魚,而這些魚我都叫不出名字,也不知道能不能吃,但是色彩艷麗的魚,感覺就不是很好吃。

 

 

 

水族館這種地方蠻適合情侶約會或是帶小朋友來欣賞,各種叫不出名字但是奇形怪狀的魚兒在水中游來游去,有種很療癒的感覺,只可惜今天遊客太多,館內十分吵雜。對照藍色水族缸裡的幽靜,真是天壤之別。

 

 

看到超大隻的龍蝦,這是我唯一確定一定能吃的水族動物,不知道這幾隻養多久才能長那麼大?這龍蝦若拿來煮的話,大概沒辦法一口咬下吧,太大隻了。只是不知道這麼大的龍蝦好不好吃?

 

這種魚很像白鯧,不過牠的魚鰭拖著一條條長絲,有點像佛教裡的飛天,體態優雅。

 

這應該是烏賊或透抽吧?活烏賊是透明的,離開水面之後會逐漸變色,第一次看到烏賊游在水中的樣子,好像在漂浮似的。

 

接著來到了館內最大的水族缸,氣勢驚人,尤其是裡頭幾隻大鯊魚,大得嚇人。

 

 

 

沒仔細看介紹,不知道這是鯨魚還是鯊魚,但是個頭可真是大,不知道當初怎麼抓來的?還有那麼多不同的魚種在同一水缸之中,牠們都不會自相殘殺嗎?蠻好奇的。此外,覺得這些魚也蠻可憐蠻無聊的,每天只能在水缸裡游來游去,我站在缸外看著牠們游了十幾分鐘,游來游去始終就在這一方小天地之中,沒有自由。不過據說魚的記憶時間很短,從魚缸的這頭游過去另一頭,牠剛剛的記憶就已消失。想起周星馳電影功夫裡的一句話:「記憶是痛苦的根源,你能忘記,是福氣。」

 

 

快到出口區有一個超大烏賊標本,這也太大隻了吧,看起來有點噁心,令人想以神鬼奇航裡的深海閻王,這烏賊腳看起來好老,感覺很難吃。

 

 

出口之外還有標本區,此處有鯊魚標本,看起來也有點噁心,長得有點獵奇。頭頂的骨頭則是抹香鯨的骨頭,看起來有點像模型,假假的。

 

 

走出館外,外頭還有海龜可以看,好幾種海龜放在一起,池岸上有各種海龜的介紹,可以藉由龜殼上的花紋來辨別龜種。
 

美麗海水族館
地址:沖縄県国頭郡本部町石川424
電話:+81 980-48-3748


中高價旅館(NT$3000~10000)
●百名伽藍飯店
●Ishigaki Resort
●The Ritz-Carlton
●宮古島灣畔阿拉曼達套房
●Karin Design Cottage
●喜瀨鄉村俱樂部旅館
●Private Villa Tinker Bell
●Pension Vento Luce
●群星飯店
●Pension Fiore
●Furaisou Private Villa
●Condominium Chatan Monogatari ●Bayside
●恩納村溫泉舒活度假村
●沖繩海灘塔飯店
●全日空萬座海濱洲際飯店
●Kafuu Resort Fuchaku Condo Hotel
●日航度假村大飯店
●聖瑪麗娜飯店
●蒙特利水療度假酒店


中價位旅館(NT$1500~3000)
●Cypress Resort Kumejima
●皇家飯店
●穆拉薩基穆拉飯店
●AJ Resort Island Ikeijima
●Hotel Resonex Naha
●科斯塔健康溫泉飯店
●南城南條飯店
●Guest House Agaihama Old Okinawan ●Traditiional
●月亮公寓別墅
●Coco Garden Resort Okinawa
●Rizzan谷茶灣海洋公園飯店
●殘波岬皇家飯店
●AJ 庫基度假村飯店
●AJ恩納度假旅館
●吉庆海灘度假温泉飯店
●東京第一飯店沖繩格蘭美爾度假村
●希爾頓那霸逸林飯店
●那霸鳥巢飯店

便宜旅館、青旅(NT$300~1500)
●Okinawa Guest House Little Asia
●阿南旅館
●沖繩卡馬卡馬旅館
●沖繩科瑞瑪旅館
●那霸格雷斯飯店旅館
●石垣島素泊宿 Emix
●沖繩樂園旅館
●漢比度假飯店
●Guesthouse Nandeyanen
●出落三月青年旅館
●阿高伊哈馬旅館
●宮古今歸仁付民宿
●久茂蘇青年旅館
●松山Roco飯店
●Okinawa Kariyushi Lch Izumizaki ●Kenchomae Hotel
●罗宿國际通飯店
●沖繩Roco旅館
●牧志站飯店
●日光市那霸城堡飯店
延伸閱讀:
[食記] 沖繩 泡盛古酒と琉球料理 うりずん
[食記] 沖繩 琉球料理 美榮
[食記] 沖繩 カフェ沖縄式
[食記] 沖繩 雪塩菓房
[食記] 沖繩 夢すし
[旅館] 沖繩 Hotel JAL City Naha
[旅館] 沖繩 The Ritz-Carlton, Okinawa
[遊記] 沖繩 國際通
[遊記] 沖繩 波上宮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檢視較大的地圖 


東京
日本
569間住宿選項
京都
日本
265間住宿選項
大阪
日本
257間住宿選項
箱根
日本
68間住宿選項
富士山
日本
83間住宿選項
札幌
日本
101間住宿選項
沖繩
日本
228間住宿選項
福岡
日本
132間住宿選項
神戶
日本
61間住宿選項
名古屋
日本
7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族館 沖繩 沖繩景點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