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也是常跑條通吃飯的ptt網友前些日子寫站內信給我,跟我說條通即將新開一家日本人經營的燒鳥店,就在樂傳屋旁邊。上了他們先成立好的FB專頁一看,幾乎沒什麼相關訊息,果然是條通風格,神神祕祕。本來四月底他一開店就打算去,但因為身體的關係,一直拖到了五月初。某天下午人在附近,等他開門直接進去,結果被告知都訂位訂滿了,說要先預約才吃得到。一時心灰意冷,回家之後趕緊約了吃貨朋友,訂了後天晚上的位子,終於才吃得到。

 

紀どり的門面有點像日本料亭,跟燒鳥店的門面倒是不太一樣,門口招牌只寫紀どり,不過底下的立燈有寫燒鳥居酒屋。

 

這種日本人開的店又沒特別宣傳的話,剛開始來的客人多半以在台日本人為主,如同今天來用餐,店裡訂位的大半都是日本人,不過條通裡的店本來就以日本客人居多。

 

 

菜單自然也都是日文,幸好大多數的燒鳥日文我都看得懂,串燒大多一份兩本,如果真的看不懂菜單,也可以直接問店員。店員有台灣人也有日本人。

 

這家店是條通裡的居酒屋中難得用炭火燒烤的店家,這附近居酒屋的串燒或燒物多半是以電烤爐來烤,少了炭火香味。烤肉的那位師傅應該是日本人,旁邊一位台灣人感覺像是學徒。

 

先送上兩樣小砵,左邊的是蘿蔔泥,用來搭配串燒解膩;右邊則是香油拌豆芽菜,挺清爽。

せせり$160

 

來燒鳥店,只要有雞頸肉我幾乎都會點,第一串送上的就是雞頸肉,紀どり可選醬燒或鹽燒,我們今天吃的全選鹽燒,吃其原味。見日本師傅燒烤的時候,會在食材上涮點油,因此串燒都挺油亮。雞頸肉口感十分鮮嫩又有彈性,烤的火候算是恰好,沒什麼焦黑,以鹽味提出肉的甜味來。

牛筋味噌煮$200

 

除了串燒之外,也有一些居酒屋常見的小料理,這份牛筋煮以牛蒡、紅蘿蔔燉煮,加上七味粉略帶辣味,牛筋燉得軟爛入味,口味較重的一道小食。

砂肝$140

 

砂肝就是雞胗,口感十分爽脆亦無異味。

豚パラ$140

 

豬五花肉搭配蔥花蘿蔔泥醋醬,可惜我不能吃生食,只好把蘿蔔泥去掉,豬肉烤得也不錯,多汁彈脆而不肥膩。

もも$140

 

雞腿肉大概是最常見的串燒,這家烤得毫無煙火氣,看起來挺白嫩,其實表面若帶點微焦的話,香氣會更足。腿肉十分柔嫩多汁,但也軟得有點過頭,比較像是肉雞的口感,可惜不是肉質比較緊實有彈性的土雞,但喜歡吃滑嫩雞肉口感的人應該會很喜歡。

ハツ元$80

 

這兩串都是限定的食材,右邊的是朋友點的雞白子,也就是俗稱的雞南佛,第一次見到雞南佛也能用烤的,本來我也想吃吃看,但礙於怕他不會烤得太熟,所以還是作罷。左邊就是我點的雞心繫管,也就是雞心上半部那條血管周圍的肉,口感比起雞心而言,更為鮮嫩又有彈性。

ねぎま$140

 

這串則是腿肉蔥串,蔥段烤得挺焦,但雞肉倒是一點焦色都沒有,火候的掌握還有進步空間。雞肉的部份跟雞腿肉一樣軟嫩,不過配上甜而多汁的蔥段,顯得味道更豐滿,比單純的雞腿肉串來得夠味。

手羽$160

 

雞翅烤得就比較漂亮了,表面雞皮帶點焦色,口感酥脆。這是兩隻中翅中夾著一尾翅,用的應該也是肉雞吧,因此雞翅並不大。典型的日本燒鳥雞翅作法,內側剪開攤平,烤得還不錯,雞皮薄脆,雞肉又保留了肉汁。

レパー$160

 

最後送上的是雞肝,本想選醬燒風味,但朋友想吃鹽燒。不過雞肝這種食材不太好處理,鹽燒就很看食材本身的品質了,醬燒多少還可以掩蓋一點味道。這家的雞肝烤得略帶血色,口感綿滑,不過帶點肝的甘苦味,個人覺得還是稍微有點腥味,若不喜這味道的話,還是點醬燒吧。
 

紀どり 燒鳥居酒屋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85巷14號
電話:02-25116616


中高價旅館(NT$3000~10000)
◎台北車站周圍◎

喜來登大飯店
君品酒店
凱撒飯店
福君海悅大飯店
◎市政府站周圍◎
誠品行旅
君悅酒店
寒舍艾美酒店
W Taipei Hotel
太平洋商旅
天閣酒店 - 台北信義店
寒舍艾麗酒店
◎西門站周圍◎
永安棧
捷絲旅-西門町館
台北西門町意舍
◎中山區周圍◎
天閣酒店 - 長安店
大倉久和大飯店
威斯汀六福皇宮
台北晶華酒店
維多麗亞酒店
長榮桂冠酒店
亞都麗緻大飯店

中價位旅館(NT$1500~3000)
◎台北車站周圍◎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一館
蜂巢 - 台北車站館
皇家季節酒店台北館
福泰桔子商旅-館前店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
台北樂客商旅
◎西門站周圍◎
洛碁中華大飯店
二十輪旅店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
萬事達旅店西門一館
台北日記萬國館
優樂旅店
新樂町精緻旅居
町.記憶旅店
◎中山區周圍◎
大地清旅
燦路都飯店
舞衣新宿 中山館
丰居旅店 - 雙連館
雀客旅館
洛碁商旅
新月商旅
澄舍商旅

便宜旅館、青旅(NT$300~1500)
◎台北車站周圍◎
貝殼窩青年旅舍
安庭青年旅舍
紅米國際青年旅館
龍蝦先生的秘密巢穴設計青旅
太空艙旅舍
梅樓驛站
你好@台北
Just Inn Taipei
YMCA台北青年國際旅館
◎西門站周圍◎
下一站台北
406客棧
台北漫步青年旅店
好舍青年旅舍
西門窩青年旅舍
群悅青年旅館
慶爾喜旅館
品格子旅店 - 西門館
銀河旅館
放假好好玩
西門台北.夢屋
◎中山區周圍◎
玩彩格旅店
艾米旅店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和幸安里
[食記] 台北 野菜家
[食記] 台南 小方舟串燒酒場
[食記] 台北 時時爐端燒
[食記] 台北 柳月居酒屋
[食記] 台北 鳥哲 燒物專門店
[食記] 台北 昭和食堂
[食記] 台北 邑居酒屋創作料理
[食記] 台北 北村家くるみ小料理屋
[食記] 台北 風林火山日式爐燒碳烤專門店
[食記] 台南 鯨吞燒 串燒酒場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
台灣
447間住宿選項
台中
台灣
153間住宿選項
南投-日月潭
台灣
275間住宿選項
台南
台灣
168間住宿選項
嘉義-阿里山
台灣
68間住宿選項
高雄
台灣
215間住宿選項
墾丁
台灣
457間住宿選項
花蓮
台灣
412間住宿選項
宜蘭
台灣
222間住宿選項
台東
台灣
105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