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時候與同袍相約條通裡的居酒屋吃飯時,發現了這家風林火山爐端燒,當時便對他起了濃厚的興趣。後來與高中同學去台南吃串燒,得知他也喜歡吃串燒,便約了個時間一起來風林火山。

 

 

雖然外觀招牌看起來有點老舊,但裡頭的裝潢卻相當令我們吃驚,很有日本風味的居酒屋,不愧是條通裡的日本店。

 

 

除了包廂座位之外,最大的就是三邊吧台的座位,而且入座還須脫鞋。吧台邊上擺著一些蔬菜食材,爐端燒都是這樣,但是生鮮肉品就沒擺在編上了,都在後頭廚房處理拿出來烤。

 

 

 

吧台內是一大烤台,用大塊木炭燒烤,火力十足。風林火山比之前吃過的爐端燒好的多,幾乎都在吧台裡的烤台燒烤,不像台北其他幾家爐端燒,很多都是在後台廚房烤好送上,而且還是用電烤爐。

 

首先送上開胃小菜,這便讓我們十分意外,竟然有生魚片,沒見過把生魚片當做免費的開胃小菜招待的,而且魚肉的品質還不錯,挺鮮甜的。邊上的是柴魚片豆腐和漬物蔬菜。

 

未成年請勿飲酒

來居酒屋自然是要喝點小酒,點了杯啤酒,但後來發現大多數客人好像都點店家自製的烏梅酒。

北海道干貝串$140

 

干貝串烤的溫熱,表面並無乾焦感,干貝肉還保持著豐富的水份,口感水嫩,甜味適中,調味清淡。

烤小卷$280

 

同樣調味比較清淡的烤小卷,沒有太多花樣,只吃其本來的小卷甜味,口感柔韌。但個人覺得再加重一點鹽提味,應該味道會更好。

烤飯糰$120

 

飯糰的表面烤的香脆,但卻毫無焦苦味,火候掌握的恰到好處,並且散發一股淡雅的奶油香氣,且米飯的口感軟硬適中,調味雖然清淡,但有著米飯本身的香甜,搭配內餡的鮭魚肉,這真是截至目前為止在台北吃過的烤飯糰中,最令我滿意與喜歡的。

雞翅$140、雞肉串$80

 

兩串的火候都掌握的很好,雞翅表皮微脆,肉汁豐富,吃起來不會又乾又硬,肉質鮮嫩;雞肉串塩燒作法,塩下的不重,表面帶點微脆,肉質水嫩,也是難得吃到的好品質串燒。

金菇肉卷$80

 

豬肉卷上大把的金針菇,一樣也是鹽燒調味,但味道有點薄弱,總覺得沒把肉與金針菇的味道引出來,因此滋味一般了點。

炸雞$180

 

炸雞用的麵衣可能是太白粉或蕃薯粉吧,水氣較重,麵衣比較酥軟不脆,但雞肉倒是鮮嫩。這味道也清淡了點,可能再灑點胡椒鹽會比較下酒好味吧。

茄子$150

 

這裡的茄子烤法不同一般,是連帶著茄子皮丟到木炭裡直火燒烤,烤熟之後再把皮剝掉,留下裡頭的茄子嫩肉,加上柴魚片,自己淋上醬油。茄子肉水份十足,甜膩香軟,最特別的是帶有一股炭火焦香,這焦香氣就像烤蕃薯那外皮的香氣,真是非常令人難忘的滋味。

雞肉丸$120

 

雞肉丸子包了蔥花、胡蘿蔔等料,淋上甜鹹的醬汁灑上海苔粉,外面略微粗糙,口感軟膩帶著些微軟骨微脆及蔥花香氣。只是我個人還是比較不偏好這樣滋味複雜的雞肉丸,還是喜歡單純一點的軟骨雞肉丸子。

 

風林火山的氣氛很熱烈,今晚剛好有客人生日,請壽星到吧台讓全場的人為他們慶生,還發放鈴鼓給我們敲打,然後店家還請在場所有客人高粱喝,真是有趣的店,氣氛真好。

牛肉串$180

 

牛肉串就比較不討我喜歡了,除了肉質較為乾硬之外,調味以蒜辣為主,個人不偏好這種風味。

玉子燒$180

 

現做的玉子燒非常厚實,裡頭有如半熟的滑嫩蛋包,鹹甜適中蛋香濃郁,配點蘿蔔泥吃更為爽口。

青椒起司肉卷$80

 

豬肉片包裹著青椒與起司,起司遇熱半融,調味也只是鹽燒,青椒略帶苦味,起司濃郁。風林火山的串燒味道相較於一般串燒店而言,都比較清淡一點,醬用的不多,鹽下的不重,如果覺得口味不夠的話,倒也可以自己再加鹽調味。而以燒烤的火候而言,個人對他的串燒是相當滿意,是家會想再訪的居酒屋。

風林火山日式爐燒碳烤專門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77巷16號
電話:02-25815365

Agoda台北住宿推薦

高級旅館(NT$3000~10000)
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北投站
大地北投奇岩溫泉酒店@北投站
台北W飯店@市政府站
璞石麗緻溫泉會館@烏來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善導寺站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六張犁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站
西華飯店@中山國中站
家飯店@象山站
華泰瑞舍@雙連站
天閣酒店@中山站
怡亨酒店@信義安和站

中價位旅館(NT$1500~3000)
福泰桔子商旅-西門店@西門站
舞衣新宿 中山館@中山站
台糖台北會館@西門站
康華大飯店@行天宮站
臺北綠蒂飯店@中山國小站
洛碁松江大飯店@行天宮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
優美飯店@雙連站
晶璽商旅@世貿站
神旺大飯店@忠孝敦化站
ezBookers@忠孝復興站
力歐時尚旅館站前館@台北車站
西門大飯店@西門站
便宜旅館、青旅(NT$300~1500)
紅米國際青年旅館@台北車站
橙舍背包客國際青年旅館@西門站
好舍背包客國際青年旅館@西門站
途中台北國際青年旅舍@北投站
途中九份國際青年旅舍@九份
台北漫步青年旅店@西門站
洛碁背包客棧@忠孝敦化站
龍蝦先生的秘密巢穴設計青旅@台北車站
你好@台北@台北車站
梅樓驛站@台北車站
西悠飯店@雙連站
貝殼窩青年旅舍@台北車站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甕也燒肉
[食記] 台北 手串本鋪
[食記] 台北 手羽壱(てば壱 )
[食記] 台北 大村武串燒居酒屋
[食記] 台北 吳留手串燒居酒屋
[食記] 台南 姚燒鳥
[食記] 台中 藤吉串燒
[食記] 宜蘭 嘉澎碳烤澎湖牡蠣
[食記] 台南 歐野基串燒屋台
[食記] 台北 炭坊主 すみぼうず
[食記] 台北 三訪大眾立吞酒場
[食記] 台北 串藏燒鳥居酒屋
[食記] 台南 芙蓉鳥燒
[食記] 台北 牛角隱家
[食記] 台北 二訪疆毒串烤
[食記] 台北 疆毒串烤
[食記] 台北 二訪一頭也 黑毛和牛燒肉店
[食記] 台北 一頭也 黑毛和牛專門店
[食記] 台北 發爺串燒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
台灣
375間住宿選項
台中
台灣
114間住宿選項
南投-日月潭
台灣
168間住宿選項
台南
台灣
107間住宿選項
嘉義-阿里山
台灣
60間住宿選項
高雄
台灣
167間住宿選項
墾丁
台灣
216間住宿選項
花蓮
台灣
229間住宿選項
宜蘭
台灣
12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