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路是台南的茶街,如同台北東區的茶街一般,但除了那些飲料店之外,也有不少傳統的小吃店家以及新興的宵夜、熱炒、燒烤攤,鯨吞燒也是其中之一,門面低調被藤蔓纏繞,常常經過了都沒發現,這是一家日式串燒小舖,在當地的人氣很高,總是要排隊才能吃到,其實也是因為店小而位子不多。不過近來在赤崁街開了二店,來台南那麼多次,常常想來吃,卻一直沒來,就跟阿明豬心一樣,每次都說想吃,但看到排隊人潮就卻步了。

 

  

這次與喜歡吃串燒的友人來到台南,晚餐便決定來訪鯨吞燒,所幸運氣不錯,在即將開店前來到門口,雖然已經有不少人在排隊等待,但還是被列入了第一輪用餐的順序。鯨吞燒的候位相當溫吞,採用一位一位安排入座,也就是第一組客人入座後,還要稍等一會兒再安排第二組入座,而不是一窩蜂全部客人一起安排入店,大概也是因為店面空間小,無法一次那麼多人進入吧。

 

 

空間小,一面牆隔開吧台座位與餐桌區,吧台區頗有日式風情,令人想起日本的深夜串燒店,大概也就這般大小罷了。串燒的石材一串串整齊地疊放在吧台的冰櫃裡,記得在福岡的居酒屋吃串燒,也有這類風格的做法。

鹽燒土雞$180

 

第一份來的是鹽燒風味的土雞肉,肉質彈嫩有勁,些微的鹽巴提起雞肉本身的甜味,伴隨著焦香的蔥段,只是火候有些溫吞,只有微溫而已,不夠熱呀。

烤飯糰$60

 

烤飯糰雖是醬燒,但醬汁涮的不厚,火候也溫吞,表面並沒烤得十分焦脆而香,濕氣較重,略為可惜。個人喜歡的烤飯糰應該是表面金黃微焦的口感,鯨吞燒的火候稍微不足。

雞頸肉$60

 

來到日式串燒店,只要有雞頸肉,我幾乎都會點來吃,原因在於雞頸肉不易處理,但口感特好。從雞脖子上剔下來的雞頸肉串成肉串,口感相當彈嫩可口,同樣是鹽燒風味,鮮嫩多汁。比較特別的是搭配了蒜頭,蒜頭烤的酥鬆,但個人不偏愛吃烤蒜頭,還是覺得單純的雞頸肉便佳。

極上牛肋串$100

 

塊頭挺大的牛肋條,肉質偏瘦,油花不多,但烤得還算多汁,同樣是鹽燒風格,但個人覺得鹽巴下的輕了點,再多一些的話,應該更能提出牛肉的甜味來。

雞心繫管$40

 

這道食材也是個費工的料,是只取雞心上的心管,而非整顆雞心。這串烤的略焦,口感外脆內彈,伴隨著清爽的蔥花兒,少了雞心可能會有的腥味,而保留了彈牙的口感。

起司嫩雞燒$120

 

招牌之一的起司嫩雞肉,嫩雞肉搭配半融化的乳酪,有著濃郁的乳酪香氣與滋味,味道不俗。

月見雞肉丸$120

  

鯨吞燒的雞肉丸有數種口味,這在日本的串燒店也難見,通常就是做醬燒頂多再加上蛋黃做沾醬。鯨吞燒則是在雞肉丸的基礎上再添了不同口味,但我還是點了傳統的月見雞肉丸,棒狀的雞肉丸搭配蛋黃,增添滑膩口感。雞肉丸外表並未烤的焦脆,火候依然溫吞,表面口感薄嫩,肉丸子口感軟嫩之中帶著軟骨的微脆,味道與口感都不錯,只是個人覺得火候還是不夠,溫度有點低就是。

雞翅$60

 

前幾道串燒的火候總覺不足,然而這道雞翅就足夠了,三節翅分作兩段,肉皆剪開攤平串起,雞皮烤的焦脆,肉汁也不流失太多,鹽燒風味,肉質緊實有勁,不像是一般肉雞的軟爛口感,品質不俗。

上選豬五花$120

 

最後一道豬五花,火候依然有點不足,表面並未微焦,但足夠水嫩,豬肉多汁甜美,肉質緊實,簡單的鹽燒並能提出肉本身的滋味。鯨吞燒的串燒還算不錯,美中不足的是個人以為火候不夠,烤出來的串燒多半溫而不熱,缺了點火力強烈感,好吃的串燒還是表面有些微焦,但不見黑而是乾且脆的口感最佳了。

鯨吞燒 串燒酒場
地址:台南市海安路二段321號
電話:06-2289911

中高價旅館(NT$3000~10000)
●香格里拉臺南遠東國際大飯店
●台南晶英酒店
●台糖長榮酒店
●大億麗緻酒店
●台南維悅飯店
●致穩人文商旅
●平方宅邸
●鄉村故事旅棧
●桂田酒店
●湧福驛站
●林桂園石泉會館
●為楓渡假別館
●ひさと庵 久都。和宅
●湧福驛站二館

中價位旅館(NT$1500~3000)
●台南商務會館
●天下大飯店
●星象商旅
●Soul Room Residence
●臺南大飯店
●卡卡門民宿
●新朝代飯店
●老曼船長獨棟住宿
●一九六七時尚私人會館
●說故事台南民宿
●劍橋大飯店台南館
●壹拾三住房
●來住安平
●5319佳府都公寓

便宜旅館、青旅(NT$300~1500)
●福憩背包客棧
●太子大飯店
●老曼船長青年旅舍二館
●全美旅驛
●僾樺大飯店
●客棧田僑
●A Bed House
●名世大飯店
●驛家旅店
●鐵道大飯店
●儷都大飯店
●樺谷大飯店
●台南民宿安平渡假窩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南 二訪民族路現宰土產牛肉湯
[食記] 台南 溪仔香腸熟肉
[食記] 台南 杜 蝦仁肉丸
[食記] 台南 阿憨鹹粥
[食記] 台南 西羅殿牛肉湯
[食記] 台南 二訪阿全碗粿
[食記] 台南 康樂街牛肉湯
[食記] 台南 二訪旗哥牛肉湯
[食記] 台南 和緯蝦仁飯
[食記] 台南 祿記 包仔祿
[食記] 台南 王氏魚皮
[食記] 台南 富盛號碗粿
[食記] 台南 阿全碗粿
[食記] 台南 好地方蝦仁飯

歡迎加入柔藍食單粉絲團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
台灣
375間住宿選項
台中
台灣
114間住宿選項
南投-日月潭
台灣
168間住宿選項
台南
台灣
107間住宿選項
嘉義-阿里山
台灣
60間住宿選項
高雄
台灣
167間住宿選項
墾丁
台灣
216間住宿選項
花蓮
台灣
229間住宿選項
宜蘭
台灣
122間住宿選項
台東
台灣
52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