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07.JPG  

據上次來訪回館,已經是兩三年前的事了,沒想到事過境遷,回館已離開本來的店址,搬遷到台視附近的小巷弄裡,重新設計了門面,少了老共的紅色擺飾,多了民族風味,店名也從回館西北麵食改成回回私房菜了。

IMG_9383.JPG  

白色與阿拉伯清真寺圓頂的窗廊在這一片街區裡顯得特別顯眼。

IMG_9384.JPG

IMG_9389.JPG  

老闆娘來自寧夏,信奉伊斯蘭教,不吃豬肉,所以店裡提供的料理沒有豬肉,並且也請勿帶豬肉外食入內。其實關於回館老闆娘,在網路上毀譽參半,連帶著回館這間店的評價相當極端。從以前舊店址的時候就有許多人認為老闆娘的服務態度不佳或點菜、送菜方面有摩擦誤會,換到了新店之後,似乎這類的評語也不斷出現。不過我是認為老闆娘來自大陸寧夏,本身個性就比較直接率性,大概有些人不習慣這樣的對話方式吧,也或許真有什麼誤會。不過就我第一次造訪以及這次來訪的感受是老闆娘跟以前在舊店址時的服務態度改善了許多,現在老闆娘似乎變成親切了些,講話作事也沒那麼急促了,或許是受到太多批評而有所改變個性吧。

不過我得老實說,我到一家餐廳吃飯從不很在意服務態度這回事,我個人認為餐飲業跟服務業並不能畫上等號,只要餐點好吃,我不在乎店家的服務態度,只要不是太誇張的行為,我都可以接受,服務態度從不是我評價一家餐廳好壞的標準,好吃才是重點。

IMG_9385.JPG

IMG_9386.JPG

IMG_9387.JPG

IMG_9388.JPG

IMG_9390.JPG  

菜單上的套餐有三菜、五菜等多人合菜,可從菜單上的菜色任選,另外牆上的黑板也有特色菜可以點,不算在套餐之內。

IMG_9391.JPG

IMG_9392.JPG  

內部裝潢改以黃色、藍色為主,對比強烈,而且比舊店乾淨且寬敞許多。

IMG_9394.JPG  

送上招待的小菜,豆干與乾炒黃豆。乾辣椒炒香的黃豆酥脆微辣,很是開胃。豆干則是有點略鹹,但香氣不錯。我們六個人選了五菜的套餐,一時之間忘記確切價錢,好像是1520元吧。

母親手拌菜

IMG_9396  

之前去甘肅的時候,很喜歡吃涼拌菜,像是涼拌金針菇,油香開胃呀,只可惜台灣似乎很少那樣味道的涼拌菜。回館的媽媽手拌菜其實有點西式風味,黃瓜、洋蔥、甜椒、粉絲、雞絲、豆苗等食材切成條狀,拌上酸甜的醬汁,清涼開胃,爽脆宜人,可不是我心中的大漠風味。

孜然羊羔烙饃

IMG_9398.JPG  

青椒與羊肉、洋蔥切成小丁,加入孜然拌炒,濃郁的香氣與爽脆口感,不過羊肉丁略少,可肉頗嫩口。回館的烙饃其實看起來有些像義式拖鞋麵包,呈現長方形狀,中間挖空,可塞入菜料一起吃。烙饃外皮酥脆若似餅乾,裡頭酥鬆,越咬越香,即使沒有夾料,單吃也極是美味。

伊斯蘭小炒

IMG_9401.JPG  

挺妙的一道小炒,食材有酸白菜、寬粉、羊肉,口味酸辣,酸味來自於酸白菜,回族也吃酸白菜嗎?這我倒不清楚。口感多層次,有白菜的脆、寬粉的彈與羊肉的嫩,同屬酸辣開胃的炒菜。

晚霞映牛腩$380

IMG_9402.JPG  

名字很美的一道菜,不過讓人看不出這是怎樣一道菜,原來是牛腩肉先滷再蒸,接著又燴加上滑蛋,羹汁略帶酸甜,牛腩肉相當軟嫩,尤其搭配著滑蛋入口,更顯滑膩感,很特別的一道功夫菜。

寧夏手抓羊肉$300

IMG_9408.JPG  

當年在甘肅吃的手抓羊肉是很簡單的料理,只是把羊肉水煮過而已,單吃羊肉的鮮甜。回館的手抓羊肉以清蒸的方式烹調,加了枸杞增添香氣,羊肉略帶筋,但蒸煮已臻軟爛,單吃清甜,也可沾醬食用,雖是清蒸作法,但羊羶味倒是極淡。

松花醬牛肉

IMG_9410.JPG  

這道菜看起來不難製作,很討我喜歡,也許之後自己做做看。皮蛋與滷牛肉切成小丁拌勻,皮蛋蛋黃的獨特風味包裹著每塊牛肉丁,牛肉丁富有彈性而不乾柴,帶點微辣,同是一道開胃涼菜,只是不愛皮蛋味道的人應該會不喜。另外盤邊附上的酸海帶又酸又脆,剛好可解皮蛋的膩感。

混沌辣子雞

IMG_9406  

清辣椒加上皮蛋與雞腿肉爆炒,取名叫混沌辣子雞,蠻有趣的菜名。其實就是辣子雞丁的變奏版,不使用紅辣子而用青辣椒,辣味並沒很吃進雞肉裡,所以只是微辣,且另外有著皮蛋蛋黃拌著雞肉,也減低了辣度,這道菜的口感也豐富,有清脆的辣椒、彈嫩的皮蛋蛋白、濁膩的蛋黃、嫩口的雞丁,是重口味下飯的炒菜,不過同樣是不適合不喜歡皮蛋味道的人。

酸辣湯

IMG_9411.JPG 

最後送上的酸辣湯,份量似乎有點少,大概只有湯碗的一半,不過也夠六個人喝了。酸辣湯的料很常見,就是豆干、黑木耳、胡蘿蔔之類的,當然不會有豬血,比較特別的是湯未勾芡,口感像清湯,味道就不甚特別了,與一般酸辣湯並無一二,只是沒有濃稠口感。

回館 回回私房菜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2巷51弄9號
電話:02-25779851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秦味館
[食記] 永和 軍 蘭州手工拉麵
[食記] 淡水 二訪新疆界手工麵館
[食記] 台北 帕米爾新疆餐廳
[食記] 板橋 新疆麵食館
[食記] 台北 遊牧邊疆
[食記] 北京 烏魯木齊駐京辦 新疆飯莊
[食記] 台北 回館西北麵食
[食記] 北京 二訪新疆飯莊
[食記] 淡水 新疆界 手工麵館
[食記] 板橋 小喬新疆羊肉串
[食記] 台北 秦味香陝西風味麵食館
[食記] 林口 三訪鳥地方陝西小館
[食記] 嘉峪關 丁記家常醒麵館
[食記] 西安 老鳳府削筋麵
[食記] 西安 老西安飯庄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