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85.JPG 

在東部的上海有個東方明珠塔,而在西部的嘉峪關則是有個西部明珠氣象塔,兩方明珠相互輝映,不過顯然東方明珠的名氣大多了,至少我在來嘉峪關之前,還沒聽說過嘉峪關有什麼西部明珠,不過四川倒是有個西部明珠電視塔就是。氣象塔也是嘉峪關通票上的景點之一,離城市博物館有一小段路,不過搭乘五路、六路公車可以抵達,交通還算方便。

IMG_9278.JPG

這西部明珠可是4A級的國家旅遊景區。

IMG_9279.JPG

IMG_9288.JPG

IMG_9293.JPG

從入口走進後,還有一個大廣場,種滿了綠化環境的花,這裡的花很特別,是由一小盆一小盆的花,組成一個類似柱子的花柱,而且有專人在澆水,在這日照強烈少雨的地區,綠化環境的水源是很重要的。

IMG_9294.JPG

IMG_9297.JPG

IMG_9302.JPG

IMG_9304.JPG

IMG_9308.JPG

走進了氣象塔,其實這座氣象塔是以海豚頂著一顆球為造型建立的,晚上會亮起藍色的燈光,應該很漂亮,可惜我無法在嘉峪關待到天黑。嘉峪關這座氣象塔是大陸最高的氣象塔,也是首座科普氣象站,集合了氣象觀測、氣象科普、觀光為一體的氣象塔,在一樓的展示廳中,陳列著有關氣象科學的知識介紹,還有地震體驗室,不過在台灣這種多地震的環境中,我想我也不用再去體驗地震的感覺了。

IMG_9309.JPG

IMG_9311.JPG

IMG_9313.JPG

IMG_9314.JPG

IMG_9315.JPG

參觀完一樓後,直接搭電梯到達十五樓。

IMG_9316.JPG

IMG_9317.JPG

IMG_9318.JPG

IMG_9319.JPG

IMG_9321.JPG

IMG_9322.JPG

IMG_9324.JPG

IMG_9325.JPG

到達十五樓後,可走出戶外觀景台,這裡的視野非常遼闊,可以鳥瞰整個嘉峪關市區,而氣象塔的兩邊則有兩個人工湖泊,兩個人工湖泊間有水道相接,湖泊上也有戲水的設施,想不到住在嘉峪關這種戈壁地區,竟然還有水可以玩,真是太幸福了。

IMG_9330.JPG

IMG_9333.JPG

IMG_9334.JPG

接著往下走到十四樓,又遇到了高樓高塔喜歡玩的把戲,透明玻璃地板,上海東方明珠也有,而且超級高,而嘉峪關氣象塔的就比較矮一些,但也有十四層樓高,說真的我真的不敢站在上面,感覺會掉下去,之前去嘉義公園的射日塔也有這東西,但我也不敢站上去,我怕高。

IMG_9338.JPG

IMG_9339.JPG

接著坐景觀電梯,這電梯則是外面透明的,可以看著戶外的景色。

IMG_9341.JPG

IMG_9346.JPG

IMG_9347.JPG

IMG_9348.JPG

三樓和二樓其實都沒什麼東西,擺放著一些休息的桌椅,看起來似乎很高級,但也沒在賣東西,不知道是幹嘛用的,或許還沒規劃好吧。

IMG_9353.JPG

IMG_9355.JPG

IMG_9362.JPG

走出氣象塔,身前的廣場則是休憩的好地方,氣象塔前就是一道水道,連結兩個人工湖的水道,乍看之下跟冬山河親水公園的水道非常像,而且這是真的能下水玩的,看到許多人在水道玩的不亦樂乎,而一旁的一個小湖好像是游泳池,可供市民進去玩水游泳,我用手摸了一下這水,異常冰冷,放久了手還有快凍傷的感覺,想必在炎炎夏日的嘉峪關,玩水是個很棒的享受,同時也覺得嘉峪關市民生活真是不錯,還有這樣一個親水公園,又是免費的,市民生活很豐富阿。

IMG_9358.JPG

IMG_9365.JPG

IMG_9372.JPG

IMG_9375.JPG

IMG_9383.JPG

雖然我覺得氣象塔做成海豚造型很奇怪,嘉峪關明明離海那麼遠,況且住嘉峪關的人搞不好一輩子都沒看過海豚長什麼樣,建一個海豚造型的氣象塔在這真是很突兀,不過這氣象塔搭配藍天白雲一起照,拍出來真的很漂亮,很有遼闊天空的感覺,讓人心曠神怡。雖然我覺得這西部明珠氣象塔被歸為國家4A級旅遊景區有點太過,不過這裡確實是一個嘉峪關市民遊玩休憩的好地方,這樣想想,住嘉峪關還真是不錯,身處戈壁荒漠竟然還有親水公園,可見嘉峪關的城市建設真的做得很用心。

西部明珠氣象塔
地址:甘肅省嘉峪關市核城東路(東湖生態旅遊景區內)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遊記] 嘉峪關 城市博物館
[遊記] 嘉峪關 懸壁長城
[遊記] 嘉峪關 嘉峪關長城文化旅遊景區
[遊記] 嘉峪關 建設路夜市
[遊記] 上海 東方明珠塔
[遊記] 嘉義公園

香港
香港
370間住宿選項
澳門
澳門
62間住宿選項
北京
中國大陸
1008間住宿選項
上海
中國大陸
1036間住宿選項
杭州
中國大陸
454間住宿選項
廣州
中國大陸
665間住宿選項
廈門
中國大陸
411間住宿選項
成都
中國大陸
338間住宿選項
深圳
中國大陸
582間住宿選項
西安
中國大陸
302間住宿選項
南京
中國大陸
254間住宿選項
蘇州
中國大陸
265間住宿選項
武漢
中國大陸
140間住宿選項
重慶
中國大陸
137間住宿選項
烏魯木齊
中國大陸
20間住宿選項
敦煌
中國大陸
15間住宿選項
合肥
中國大陸
118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