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邀參與龍鳳食品的新產品鱻酷麵的創意料理分享會,龍鳳應該也是台灣人相當熟悉的老牌子了,冬天煮火鍋的時候,去超市買火鍋料,幾乎都會看到龍鳳的產品,我也不少買過,有時買些魚餃、蝦餃之類的來煮。

 

這次龍鳳推出的新產品是魚麵,其實魚麵大多數人應該都曾經吃過,很多火鍋店都會有這樣食材。

 

魚麵是以魚漿製成的麵條,不過還沒下鍋煮之前,是用塑膠袋包裝成圓錐狀,使用的時候,在圓錐尖端剪個小洞,然後透過擠壓,把魚漿擠入熱湯之中煮熟,便成了有如麵條般的魚麵。只是這種魚麵一般都是在火鍋店中見過,龍鳳食品現在將其出品成隨時都買得到的火鍋料,在家裡煮火鍋也可嘗到。而龍鳳推出的魚麵有三種口味,分別是胡蘿蔔、墨魚與海苔。

 

 

 

 

不過今天的創意料理體驗會,是龍鳳食品想告訴消費者魚麵這項產品不只可以煮火鍋,也可以做出不同的變化。現場由主廚Stanley來調製三道創意麵食,到場的時候,已經做好三道樣品供人參考。

 

在試吃魚麵料理之前,由提供場地的BAC Chocolate World提供一套套餐菜餚,先送上開胃的沙拉。

 

 

主廚Stanley首先示範第一道料理,先煮魚麵,他表示因為魚麵很快熟,所以煮麵的時候,水滾開後即可關火,利用滾過的熱水來燙熟魚麵即可,不需正在沸騰的熱水,以免魚麵煮得過熟。關火之後,切開魚麵的包裝尖端,將魚麵擠入鍋中煮熟。麵條的粗細取決於開口的大小,想吃粗一點就剪得大洞一點,若不想吃麵想吃魚丸,也可以剪很大洞,擠出大顆的球狀,就成了魚丸了。

 

煮麵的同時,送上湯品附麵包。

 

青醬野菇奶油魚麵

 

今天主廚呈現的三道魚麵料理都近似於義大利麵的概念,第一道是用胡蘿蔔口味的魚麵,搭配青醬與香菇調製而成的料理,看起來非常像義大利麵。吃起來的味道卻迴然不同,魚麵微軟之中帶點魚漿的彈性,風味則是相當鮮甜,魚麵本身即有味道。如此作法,與火鍋吃法有著不同的意趣。

韓式泡菜炒魚麵

 

第二道則是使用墨魚麵做的韓式泡菜炒魚麵,墨魚口味的魚麵看起來又更像義大利麵中的墨魚麵了,若光看外表而沒嘗試味道的話,或許真的會誤認為墨魚麵。不過實際一吃,便可知道這是使用魚漿打製而成的魚麵條,帶有魚漿的軟彈口感與甜味,不過因為泡菜風味較重,使得這道料理的魚麵風味比較不那麼凸顯。

 

擠魚麵條下鍋煮也是個技術活,手勁巧的話,可以整支魚漿不間斷地擠入湯中煮成一條長麵,就像山西的一條麵一樣,一碗麵就只有一條,可以從頭吃到尾,端看個人擠麵技術如何。不過一整長條的魚麵不間斷,吃起來其實也不太方便,還是弄成幾段幾段吃方便多了吧。

番茄肉醬魚麵

 

最後一道是用海苔口味的魚麵做成的經典義大利麵風味的番茄肉醬魚麵,酸甜茄汁風味的肉醬搭配魚麵也是相當不錯的組合。此外,主廚特別說煮魚麵的湯其實也可以當做高湯使用,因為在煮魚麵的時候,魚漿的味道也會泌出融入湯中,使煮魚麵的湯也有了味道。因此,如果把魚麵當做火鍋料來使用的時候,火鍋湯底的調味料可以少放一些,可利用魚麵來調味,這也算是這款魚麵的妙用。

今天的創意料理的概念多以義大利麵的方式呈現,其實作法還有很多種,不想那麼麻煩的話,也可以簡單地煮個魚湯麵,加點肉片打顆雞蛋,便是簡單的一餐。不想吃麵的話,也可以做成魚丸湯。總之,這種魚漿產品的料理作法非常多,端看個人的創意與應用,今天的創意料理體驗會,只是提供其中幾種魚麵作法給大家參考,喜歡吃魚麵的人,也可以自己發揮創意,想想還可以怎麼做。

 

最後的主菜,是戰斧豬排佐香柚胡椒。臨走前,也收到主辦單位贈送的龍鳳魚麵幾包,或許今年過年圍爐的時候就能派上用場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