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赫士蒙集團餐飲公關的邀請,前來大直新開幕的茹絲葵經典牛排館參與媒體餐會。在台灣鮮少出外吃牛排,並非不喜歡吃牛排,而是對單純牛排餐館的興趣沒那麼大,加上自己也會烹調,就很少出外吃了。不過對於茹絲葵的大名,聞名已久,這次藉著媒體餐會的機會,來嘗試看看不曾吃過的茹絲葵牛排。

 

 

 

收到邀請才知道,原來茹絲葵也是赫氏盟集團旗下的餐廳,這個集團旗下的好餐廳真是不少,前幾天才來吃過他們與江振誠合作的RAW,就在大直茹絲葵的樓下而已。這棟新大樓不僅是赫士盟的總部,也聚集了不少近期台北新開的高級餐飲名店,像是RAW、龍吟。

 

今日餐會提供的三種牛排,紅坊牛排、肋眼與菲力。紅坊就是左上角那塊像丁骨的牛排,肋眼是左下角比較瘦沒油花的。

 

餐前麵包,搭配奶油,不過等會兒可以沾前菜的醬汁吃,會比奶油更好。

紐奧良烹蝦

 

大蝦以奶油、白酒、大蒜與香料醬汁烹煮,醬汁香氣迷人,蝦仁大而爽脆,用麵包來沾這醬汁吃挺不錯,比抹奶油的滋味更好。

紐奧良蟹肉糕

 

完整蟹肉做的蟹肉丸子,盤底有大量的奶油,香氣十足。蟹肉綿密,滋味鮮甜,可以說是蟹肉做成的獅子頭,個人挺喜歡的。

龍蝦湯

 

龍蝦汁加上蕃紅花熬煮的湯頭,中間點綴了一點龍蝦肉,濃湯稠密,淡雅的蕃紅花香中略帶酒香,湯頭蝦味十分濃郁。

茹絲葵沙拉

 

直立筒狀的沙拉,內有萵苣、菠菜、洋蔥、紫高麗、培根、水煮蛋等料,搭配檸檬羅勒醬汁,但我覺得吃起來的味道有點像凱薩醬,口感挺豐富的一道沙拉,特別是搭配了炸洋蔥圈,多了香脆滋味。

 

第一塊牛排先上沙朗,沙朗的油花較足,以高溫爐火燒烤,表面泌出油脂,肉質柔軟多汁,油花的甜味較豐美。

 

茹絲葵的牛肉烤得極生,不過個人的瓷盤也是高溫燒烤,抹上奶油。把公盤中的牛排移到自己的瓷盤上時,還能用瓷盤的溫度再煎烤一下牛排,順便染上奶油香,熟度就依個人喜好。

 

這塊紅坊牛排份量十分驚人,一個人大概吃不完,兩個人可能也有點勉強。骨頭兩側一篇是菲力,一邊是紐約,紐約的肉質會比較有肉感的嚼勁。

 

這塊紅坊也烤得很生,在瓷盤上四面稍微再煎一下封著肉汁,牛肉口感軟嫩不柴,肉汁香甜。

 

這道看起來熱量超高的薯泥,滿出來的奶油,拌均勻之後吃,味道真好,甜蜜軟綿,略帶蒜香。

 

最後的甜點起司蛋糕,表面覆蓋了一層酸奶,酸奶的酸味恰好中和了起司蛋糕的甜膩,個人還蠻喜歡這種組合。感謝赫士盟的邀請,讓鄙人有機會嘗試到茹絲葵牛排的滋味。

茹絲葵經典牛排館(大直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301號3樓
電話:02-850159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