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塵僕僕從板橋騎車到新竹,從PAPAGO的地圖查里程,原來板橋到新竹才六七十公里呀!
因為家裡的車子壽終正寢了,無法開車去,為了省那麼點車錢,決定騎機車去,再經過新莊、桃園、中壢等熱鬧的市區後,在桃園和新竹交界的台一線上,紅綠燈少之又少,一路狂飆沒有停的到了竹北,最後到了新竹市,騎了大概兩個多小時左右,屁股都快爛了,然後開始今天的工作,在交通大學博愛校區附近。

而工作結束後也將進晚餐時間了,順道拜訪了讀清華大學的朋友(算是吧?朋友的朋友XD)
在他們的推薦下,來到這家據說非常道地的日本料理,看起來像是一家不起眼的小店,店名就是很簡單的"浪漫"兩字。

菜單





設計的非常花花綠綠的菜單,有許多菜色,不外乎單點小菜、定食套餐等,雖然是日本料理,不過這裡並沒有生魚片類的菜色,大部分是日式小菜,和炸豬排、炸蝦之類的定食,另外比較特別的有日式漢堡排。

280元定食$280



250元的定食,是可以在六種炸物中選三種,六種炸物有:炸蝦、炸豬排、炸雞塊、牡蠣排、炸魚排、炸蔬菜肉捲,我選擇的事炸豬排、炸雞塊和牡蠣排,接著四種配菜選一種,各有:日式香炸豆腐、燒蛋捲、甘酢花瓜和生菜沙拉,我選的是燒蛋捲,另外附著一碗白飯,和一份日式小菜,豬排還滿大片的,不會因為六選三的主菜而小片,肉片比較薄,味道還不錯,不過跟一般豬排專賣店有點差距,比較沒那麼好吃,牡蠣排一個中大概有兩三個牡蠣,本來以為會像一般小吃店的炸三鮮的炸蚵仔一樣美味,不過吃起來倒是還好,淡淡的牡蠣味,沒有特別深刻的味道,接下來最令人驚艷的就是炸雞塊了,本來以為最普通的炸雞卻是意外中的好吃,用的應該是雞腿肉帶一點皮,炸的薄脆的麵衣加上鮮嫩多汁的雞腿肉,超美味,而且不用沾任何醬料或胡椒粉,就超有味道超好吃,讓人忍不住一吃再吃,可惜只有兩塊的份量。

另外四選一的小菜,燒蛋捲,一般認為的日式玉子燒,好像都是涼的,這裡的是熱呼呼的,吃起來軟嫩的口感,但沒什麼味道,有點像蒸蛋,比較推薦的是友人點的日式香炸豆腐,使用嫩豆腐裹著一層薄薄的麵衣下去炸,沾上甜鹹的日式醬油,非常好吃,而且份量很大!

後記:雖然我不知道這是不是真的很道地的日本料理,不過在我們用餐的時候,店內來了不少日本客人,加上老闆和店員都說著一副朗朗上口的日文,友人也說這家生意很好,常常爆滿,第一次來新竹,在不熟的情況下,能吃到這麼一家不錯的店,算是相當幸運囉!

浪漫飲食館
地址:新竹市中央路165號1樓
電話:03-53117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