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33.JPG  

季節又要轉換了,天氣逐漸變冷,天冷了,食慾也越來越高。信義區著名的百貨BELLAVITA將於10/28~11/03舉辦美食週活動,這次的主題是北緯23度直送美味。收到了BELLAVITA的邀請,參與這次的美食週活動。這次的直送美味主題以時令海鮮為主,由BELLAVITA中五家餐廳提供當令時鮮的的限定菜單,限定套餐每日數量有限,需提前預約。五家餐廳包括了bar & restaurant a3、Beata te'義大利餐廳、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合.Shabu以及這次我所品嚐的Ton28日式料理。

IMG_7803.JPG  

首先送上開胃小點,主廚特製的玉子燒,底下墊上香甜洋蔥。清涼的玉子燒帶著清甜滋味,口感軟嫩不失扎實,伴隨著襯底淡淡的洋蔥香甜。

IMG_7805.JPG  

接著送上了炸牛蒡,片成薄片的牛蒡油炸過後,僅以鹽巴調味。雖然看起來其貌不揚,但卻是十分麻利爽口的小點心,牛蒡炸的香脆卻不顯油膩,簡單的鹽味,吃起來彷彿洋芋片一般,可吃再多也不感油膩。不一會兒就不小心把整盅吃完,鹹酥的滋味讓人想來罐啤酒。

繽紛小舟明蝦沙拉

IMG_7807.JPG  

同28雖然是日本料理,但在料理手法上並不是走純粹的日本風,而是帶有一些Fusion風格,混合了西菜甚至台菜的料理手法。這道小舟足可見一斑,頗有西菜風格的擺盤方式,且沙拉的佐醬使用了巴薩米克醋,在傳統的日本料理中很少見,算是新穎的調味。

IMG_7814.JPG  

小舟為蘿蔓,以天婦羅的麩為底,載著火龍果、奇異果丁,主角是炸蝦,點綴一排鮭魚卵。這道小舟沙拉雖然有不少油炸物,可因為蔬菜與水果的關係,吃起來倒是十分清爽,且口感繽紛,除了細碎的麩帶來的酥脆之外,還有新鮮蘿蔓的爽脆、炸蝦的彈脆。軟嫩的口感則來自於奇異果、火龍果丁。

炙燒澎湖海鱺握壽司/炙燒紅乾正肚握壽司/炙燒穴子昆布絲握壽司

IMG_7820.JPG  

接下來送上握壽司三品,正如前述,同28在握壽司的造型上也有變革,不完全都是傳統的魚肉片在上蓋著醋飯的樣子,也有魚肉從側邊將醋飯捲起來的方式,宛若軍艦壽司的海苔般。

IMG_7822.JPG  

三貫握壽司都採用炙燒手法,首先吃的是海鱺握壽司,魚肉片卷住醋飯,上頭加上一片小魚乾片以及鮭魚卵。海鱺頗有彈性,滋味清甜,除此之外,小魚乾片也增加了一絲香氣與酥脆。

IMG_7824.JPG  

比較少看到紅甘以炙燒的手法呈現,紅甘肚的油脂本來就比較多,炙燒過後可讓油脂泌出。這貫就以傳統的握壽司呈現,魚肉軟嫩香甜,微帶油香,雖然炙燒過,可魚肉倒不是溫熱的,而是有些涼意。

IMG_7826.JPG  

最後一貫壓軸也是口味最重的是穴子,同樣使用手捲的方式將醋飯捲起,擺上昆布絲。這道穴子握壽司就比較溫熱一點,口味濃重香甜,穴子綿軟。

IMG_7827.JPG  

吃完重口味的穴子後,一旁附上洛神花番茄,以洛神花瓣貼著酒漬番茄,宛若一朵玫瑰。滋味則是清爽酸甜,恰好解膩。

宜蘭櫻桃合鴨佐紅酒鵝肝

IMG_7835.JPG  

同樣使用台灣本地食材,宜蘭櫻桃鴨胸肉搭配紅酒鵝肝,表皮煎的焦香,鴨肉仍然保有粉嫩,柔軟多汁,搭配鴨肝入口更顯風味。不過鴨胸肉的調味稍淡了些,如果可以佐一些海鹽的話,相信更能提昇鴨肉的風味。另外,鴨肝的表面如果能再煎的薄脆一些的話,那口感應該會更佳。

龍洞野生龍膽石斑蒸

IMG_7840  

龍膽石斑是種不便宜的魚,其特點就是膠質豐富,吃了可以養顏美容。同28這次推出的龍膽石斑倒不像日本料理的作法,反而比較像台式的酒家菜常見的蒸石斑。將石斑魚肉片捲起絲瓜條,底下墊著一片日本嫩豆腐粉,加入蒸魚醬汁以及日本葛粉。龍膽石斑的肉質細膩而極富彈性,尤其是邊緣那一條半透明的膠質,十分具有彈性,宛如牛筋一般,相當特別。底下的葛粉吸飽了蒸魚醬汁,也是另一個彈嫩口感的來源。不過這道蒸魚的口味重了點,蒸魚醬汁有點鹹,搭配豆腐倒是還好,只是豆腐並不吸收湯汁,因此吃起來的味道主要還是本身的豆香甜味。

東港烏魚子細麵佐奶油白醬

IMG_7846.JPG  

這道菜也是極富創意的作法,使用日本的素麵、西式的奶油白醬、台式的烏魚子融合而成的一道菜。日本素麵的口感其實很像麵線,可與奶油白醬非常適合,而且因為麵條軟細,能夠吸收湯汁的濃郁風味。除此之外,台灣的烏魚子口感黏膩,獨有的濃郁韻味與奶油白醬也有不錯的融合,絲毫沒有衝突。

香檳茸汁

IMG_7852.JPG  

香檳茸是台灣自行創新種植出來的一種菇種,產量非常少,目前市面上買不到。小巧的香檳茸口感水嫩,香氣清新,服務人員說吃起來會有一絲杏仁香,但我倒是沒嚐出來。湯的部份是柴魚汁基底,口味清爽,除香檳茸之外,還有雞肉與蛤仔。

時令鮮果盅、季節滋養甜湯

IMG_7856.JPG

IMG_7858.JPG  

最後的甜點與養生甜湯一起送上,水果有火龍果、奇異果、蘋果以及葡萄,並且附上一小盅的仙人掌奶酪。滋養粥則是紫米粥,濃稠滑膩,不會太甜。 吃完飯後,來這麼一碗養生粥倒挺有滋潤腸胃的感覺。

同28日本料理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6樓
電話:02-8729221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