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38.JPG 

又一家日本拉麵進軍台灣了,位於信義區ATT百貨五樓的麵家三士,來自日本九州鹿兒島,繼承昭和47年創業的鹿兒島拉麵老店「我流風」的密傳風味,由台灣電子業老闆吳榮春投資引進台灣。在網路上看到麵家三士試賣消息,隔天就興沖沖跑到ATT來吃,最近連續兩家日本拉麵來台,不知道我喜歡的四天王什麼時候才會來?還有大多數台灣人喜愛的一蘭?

IMG_3624.JPG

IMG_3622.JPG 

我來麵家三士的時候還是試營運期間,好像只有晚上六點開始營業,正式開幕日期為10/23。

IMG_3627.JPG 

取名為麵家三士的原因,是來自於日本幕末維新三傑:西鄉隆盛、大久保利通和木戶孝允,麵家三士希望發揮維新三士的精神,致力於拉麵維新,將鹿兒島拉麵推廣出去。

IMG_3632.JPG

店內牆上以水墨風格的人物畫為裝飾,這三位人物便是維新三傑。不過我對日本幕末歷史不是很熟,我只知道漫畫神劍闖江湖...

IMG_3631.JPG 

雖然對幕末歷史不熟,但對於這位人物坂本龍馬還是有一定認識的,知道他在推翻幕府、還政天皇中有重要的地位。

IMG_3629.JPG

IMG_3628.JPG 

麵家三士的菜單非常大氣,幾乎佔據整張桌子的大小,拉麵價格約在160~200元間,但令人詬病的還是在收取服務費的部份,這真的很令人埋怨,日本的拉麵店都不收服務費的,怎麼來台灣都要收了呢?要不然直接把服務費加在價格裡,這樣至少觀感也比較好一些,明明很多餐廳都沒什麼服務還要收服務費。

黃金三士拉麵$180

IMG_3637.JPG 

非常窘的是我點錯了拉麵,因為麵家三士的拉麵都以三士來命名,我其實是想點有厚厚叉燒的龍馬三士拉麵,但不知怎搞的點成黃金三士,這兩個差很多阿。黃金三士拉麵的叉燒肉是小碎肉,不知這種形式的叉燒是何用意,一般來說叉燒碎肉都是用來作叉燒飯用的吧,鮮少會用在拉麵上。總之,點錯拉麵讓我很錯愕,但也沒辦法。麵家三士的豚骨湯頭呈現濃黃的顏色,味道相當濃郁,口味當然也重,不過並不那麼鹹,雖然看起來頗油,但喝起來倒也不太膩,還挺清爽的。不知道是否有針對台灣人口味調整過,據說這湯頭與醬料都是從日本總店原裝進口,但就以這濃度與鹹度來說,我覺得是很適中的味道。

IMG_3639.JPG 

最讓人驚艷的是麵條,麵條為在台灣特製的麵,麵體較粗且非常有彈性與嚼勁,大概是目前我在台灣的日本拉麵店中,吃過最好吃的麵條。據說會使用這麼有彈性的麵條,是為了迎合台灣人的口味,的確,大多數台灣人都喜歡吃很有彈性嚼性的麵條。對於這點來說,我覺得同樣最近來台的屯京在麵條的軟硬程度的掌握上,就顯得弱了些。

比較可惜的是因為點錯拉麵,沒有吃到麵家三士的叉燒肉,介紹上說麵家三士的叉燒肉經過多道烹調手續,最後還用炙烤的方式處理,看那厚度與賣相,還真是吸引人,只可惜我點錯了。這黃金三士拉麵裡的碎叉燒肉,吃得令人心碎。當然不是不好吃,只是相較於炙烤叉燒肉,這碎肉在拉麵裡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櫻花魚介三士拉麵$190

IMG_3636.JPG 

這是朋友點的櫻花魚介三士拉麵,湯頭基本上也是豚骨湯,不過加了柴魚與櫻花蝦,喝起來有著濃重的柴魚味,是豚骨湯與柴魚湯的融合,讓油膩的豚骨湯頭多了點清爽,只是很可惜的這碗麵沒有任何肉,只有許多櫻花蝦,對嗜肉者來說,應該會倍感失望。

來台開設分店的日本拉麵越來越多,在期盼更多拉麵店來台的同時,也希望這些拉麵店能夠秉持日本原味,不要太過為了迎合台灣人口味而有所調整。像樂麵屋的作法我就覺得挺好,提供客人自行選擇濃淡,畢竟不是每個人都那麼重口味。

麵家三士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12號5樓(ATT百貨)
電話:02-77375188
網站:http://www.ramensanji.com.tw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北 五訪樂麵屋
[食記] 內湖 二訪豚骨家
[食記] 內湖 豚骨家 九州博多豚骨拉麵
[食記] 台北 美濃屋喜多方拉麵
[食記] 台北 御軒亭食堂
[食記] 台北 味千拉麵
[食記] 台北 花月嵐拉麵
[食記] 台北 博多拉麵
[食記] 台北 誠屋拉麵
[食記] 台北 山小屋九州筑豐拉麵
[食記] 台北 麵や黑平
[食記] 板橋 樂麵屋
[食記] 大阪 四天王拉麵
[食記] 大阪 一蘭拉麵
[食記] 京都 ちゃぶ屋とんこつらぁ麺CHABUTON
[食記] 京都 寶屋拉麵
[食記] 台北 屯京拉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拉麵 日本 豚骨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