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的關係,最近常常在中和的華新街,也就是俗稱的緬甸街,這條街真的很特別,到處充斥著聽不懂的語言,好像來到外國一樣,一小塊屬於緬甸人的地方,不過他們其實都會說中文,只是在這他們習慣講自己家鄉的話罷了,就有點像我們在家裡會講自己家的話,例如閩南語、客家話或原住民語一樣。

在逛了一些緬甸商店後,買了幾包泡麵回家,我選了四種印尼泡麵和一種泰國泡麵,以下就來寫個試吃心得。

印尼撈麵(沙嗲)















打開包裝後,除了麵體本身外,總共附有五包調味料,因為是連在一起的,在撕開的時候很不方便,手很容易會沾到油,建議先把他一包一包用剪刀分開,會比較好處理,水滾了以後丟下泡麵,然後趁這段時間,把五種調味料都放到碗裡,泡麵建議不要煮太久,大概等他散開了再煮個20-30秒就好,煮好後將麵撈起放入碗中,接著攪拌均勻,就完成了。

因為包裝上有顆看起來很好吃的荷包蛋,所以我也自己煎了一顆放上去,不過這顆蛋幾乎是整碗麵的三分之二大,這泡麵雖然便宜,但其實份量不多,一般人應該要吃個兩包才夠,尤其他是乾麵,沒有湯,更吃不飽,來談談味道吧,沙嗲口味的有股特別的香氣,不知道是不是香茅的味道,吃起來鹹鹹香香的,而且麵超Q的,非常好吃,讓人吃完一碗還想再吃!

印尼撈麵(原味)









這應該是蝦子口味的,而且也是銷售量最好的,常常看到緬甸華僑一箱一箱的買,打開包裝,一樣附有五包調味料,跟沙嗲口味的調味料有些不同,煮好拌勻後,這個口味吃起來也是很香,然後帶著一點微辣,非常開胃,難怪緬甸華僑那麼愛吃,裡面好像還有一點蝦仁乾,可以吃到脆脆的配料,麵一樣很Q,這味道也是相當不錯!

印尼撈麵(辣味)







這是雞腿口味的,味道也是香香鹹鹹的,不過比較不辣,口味是比較一般一點啦,不過是三種口味中我覺得最好吃的。

印尼泡麵(咖哩雞)









這個就是湯麵的口味了,調味包只有四包,煮完後湯是黃的,有淡淡的咖哩味,沒有預料中那種濃濃的咖哩味,吃起來是還好,麵和撈麵的麵是一樣的,都很Q,不過口味就滿普通的,或許是咖哩味不夠濃吧。

鴨肉麵







這湯頭喝起來其實有點像台灣某些牛肉泡麵,就是鹹鹹辣辣的,本來以為會有當歸味,這泡麵的麵和撈麵的麵不同,口感差很多,吃起來沒什麼嚼勁,有一點像麵線那種口感,麵也比較細,比較不好吃。

後記:吃這麼多泡麵還滿可怕的,這幾天吃完這七種泡麵,讓我對泡麵產生一點恐懼感,雖然撈麵系列的都還不錯吃,但吃多了還真讓人感到膩,泡麵這種東西還是偶爾吃吃就好,吃太多對身體也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