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80.JPG

參考了打工地方的餐點而做的,算是簡單方便的小點心吧。

材料:
蔥抓餅
火腿
起司
生菜
胡椒粉

IMG_2370.JPG

材料相當簡單,其實不嫌麻煩的話,也可以自己桿麵團做餅,例如我之前所做的家常烙餅,就可以拿來當捲餅用的餅皮。

IMG_2371.JPG

首先將蔥抓餅煎熟,家福牌的蔥抓餅雖然便宜,但是蔥花也實在有夠少,根本看不到幾個蔥花。

IMG_2372.JPG

接著是用從店裡學來的,拿個保鮮膜墊著,接著把煎好的餅稍微放涼一點後,放上保鮮膜,放上煎好的火腿、起司,灑上胡椒粉。

IMG_2375.JPG

接著放上生菜,我用的是羅美心,因為之前做干貝沙拉沒用完,剛好來拿做捲餅。材料都放好後,用保鮮膜將餅捲起來,這樣就能把捲餅好好的固定住,而不會散開。缺點是有點浪費保鮮膜。

IMG_2377.JPG

捲好的餅,用保鮮膜捲餅雖然方便,而且容易維持捲餅的形狀,但食用起來也不太方便。捲好的餅從中斜切開來,會比較方便食用。

IMG_2378.JPG

IMG_2381.JPG

這樣做出來的餅相當美觀,不過得注意的是,剛煎好的蔥抓餅還很燙,先暫時不要馬上放到保鮮膜上,以免保險膜耐不著高溫而融化,對切後的捲餅,只要把外層的保鮮膜撥開就可以吃了。

延伸閱讀:
[料理] 家常烙餅
[料理] 烙餅捲沙爹豬肉
[料理] 家常炒餅
[料理] 法式芥末子干貝沙拉
[料理] 巨無霸孜然豬肉餡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