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84.JPG

政大附近的越南大食館,真是買早餐的好選擇之一,常常早上經過都會來買個越南麵包當早餐,這天中午和同學一起來吃中飯,沒想到客人還挺多的。

越南鮮蝦生春捲$65


IMG_3485.JPG

IMG_3483.JPG

越南的春捲皮與台灣的春捲皮不同,台灣的春捲皮是麵粉做的麵餅皮,做好就是軟軟的,而越南的春捲皮在烹調前,是硬硬薄薄米色的脆餅狀,噴上冷開水後,就會逐漸軟化變成半透明狀的春捲皮,越南大食館的春捲應該就是這樣來的,白色半透明的春捲皮中卷了兩偉大蝦還有蔬菜和像粉條的食材,沾酸酸甜甜的醬料吃,春捲皮的口感QQ的,搭配裡面的粉條也是QQ的口感,味道還蠻不錯的。

越南牛肉片河粉$75

IMG_3479.JPG

河粉煮的比較軟,湯頭很鮮甜,加了九層塔的湯還帶有一點九層塔的清香,牛肉片的口感還不錯嫩,不過味道就比較普通,有點牛的羶味,份量很多,整體來說還蠻好吃的,而且可以吃很飽,湯很好喝,我把湯都喝完了。

越南大食館
地址:台北市保儀路86號
電話:02-86614115


延伸閱讀:
[食記] 木柵 越南大食館
[食記] 木柵 越南麵包
[食紀] 木柵 越南飯糰
[食記] 台北 文慶雞
[食記] 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食記] 中和 南國風味泰緬小吃
[食記] 中和 二訪南國風味泰緬小吃
[食記] 中和 異鄉小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